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王倩倩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杜严
爱自己,对自己好, 同时也对别人好, 这叫平等、尊重、善良。 不爱自己, 只对别人好, 这属于不平等,屈尊, 自我牺牲,自卑,讨好。
王倩倩
一个相信自己配不上好东西的人,会想方设法去验证自己的信念。为此,你可以尝试用以下问题帮助自己找到你积极的方面,发掘你被埋没多时的优秀品质: 你喜欢自己的哪些方面? 你有什么才能及有过什么成就(不论它们看似多么微不足道)? 曾经你面对并克服过什么挑战? 其他人喜欢或欣赏你哪些方面? 你有哪些自己所欣赏的他人身上的品质和行为? 一个关心你的人会怎么评价你? 准备一个“优点记录本”,随时随地记录自己的优点,在记录的时候,最好在对应的优点后面附上相应的例子。每当你感到沮丧、自责、自我否定时,可以拿出这个记录本翻一翻、看一看,也许就会发现“我原来这么厉害、这么棒”,从中获得支持和力量。 很多时候,意识到“坏经历”不等于“我不好”,改变就发生于“理解”的那一刻。当“我不好”的信念开始松动,一些改变就会自然而然地发生,是获得配得感的开始。
吴春艳
心理学关注人的三种关系,包括人与自然或这个世界的关系、人与他人和社会的关系、人与自己的关系。三种关系都要处理好,才能达到某种平衡。可以问自己三个问题:你觉得这个世界是否美好?你的人际关系是否和谐,他人是否值得信赖?你是否足够爱自己?
尤四海
你不是被问题困住的囚徒,而是掌握解决问题钥匙的智者,关键在于你是否愿意塑造健康的人格。 岁序更替,蛇年已至。 在这全新的一年,愿你被世界温柔接纳,允许自己的情绪自然流动,工作学习不被拖延困扰,考试测验不被焦虑左右。生活中充满安全感,遇到困扰时总有支持与陪伴。 祝你新年快乐,顺遂无忧!
王义丽
万物都是没有具象 抽象功能形成悟性
朱丽娜
最近在网上刷到这样一条高赞评论:“人到中年,我越发笃定,看人一定要先看脸。”“从一个人的长相,你就可以看出他内心是善是恶,日子过得是好是坏。” 德芬老师也说过:一个人30岁以前的面孔,由父母决定,那时候先天基因比较重要;而30岁以后的面容,就需要自己负责了。因为这时候,你的脸上、气质、气场里,会写着你曾走过的路、看过的书、交往过的朋友、爱过的人,甚至是你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都会透过脸,被一览无余地看出来。 比如:那些刻薄、犀利的人,脸上会时刻带着各种不屑与轻视;有职业苦相的人,眼角眉梢尽是苦味,好像受了一肚子委屈;而那些接纳自己、会感恩、会爱自己的人,脸上的线条就柔和多了。这种个人内在精神面貌,显化在外在样貌上的颜值,就叫做“精神颜值”。 居里夫人说:“17岁时你不漂亮,可以怪罪自己的母亲没有遗传好容貌;但过了30岁依然不漂亮,只能责怪自己,因为在那么漫长的日子里,你没有往生命里注入新的东西。” 深以为然,纵然天生丽质的颜值会在时光中流逝改变。但一个人的精神颜值,却会随着自我的修为、爱心、心怀愈发沉淀迷人。 所以不论年纪如何,只要你愿意接纳自己,敦促成长,抱持自己,爱护自己,即使两鬓斑白,你仍然可以拥有风华正茂的精神颜值。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