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留三分清醒,藏七分锋芒,不必急着把底牌亮尽,半满的杯子最
万莹
留三分清醒,藏七分锋芒,不必急着把底牌亮尽,半满的杯子最稳,半开的花期最长,不把话说满,不把事做绝。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康从然
爱是人与人之间的最深的联结,恨也是。尤其对那个曾给我们温暖,又给过我们伤害的人,恨是不能爱时,代替爱的联结。 当我们恨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内心藏着三种未被满足的需要: 第一种需要,是渴望对方亲口承认,他对我们造成了伤害。就像一道伤口由他亲手造成,唯有他的承认与道歉,才是抚平这份伤痛的解药。 当道歉迟迟等不到,对方始终无法理解我们的伤痛时,人就会生出第二种需要:想要让对方亲身体会一遍和我们一模一样的伤害与痛苦。我们总以为,只有当他尝过了我们受过的苦,体会过了我们深入骨髓的痛,才能真正明白我们的处境。 除了让他理解,第三种需要,是通过给他施加痛苦,帮助我们摆脱软弱的感觉。就好像,如果放下恨,我们就背叛了那个受伤的自己。如果不能恨他,我们就会恨那个软弱的自己。 除了以上,还有更多的选择。
肖平平
它源于“只能靠自己”的绝望信念。这种看似 坚强的外壳下,往往藏着一个不曾被妥善安抚的、孤独的内在小孩。
魏千惠
亲密力量——催产素 和朋友或爱人牵手拥抱 观看动物视频或者和小动物接触 和信任的人畅聊人生,放肆吐槽 点个香薰,发个呆
祝云慧
你在什么时候最舒服? 我猜,不是在一群人的狂欢里,而是在一个人独处的静谧中吧。 为什么现在的人活得越来越累?不是活儿干多了,而是跟“不对付”的人链接太多了。 1. 社交,是成年人最大的“漏财”密码 《道德经》里有一句至理名言:“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 放在今天的语境下,你身边那群乱七八糟的人和那些乱七八糟的杂音,就是让你“目盲耳聋”的“五色”和“五音”。 很多人搞反了一个道理,以为多个朋友多条路。在道家看来,你随意和太多人产生链接,不是在铺路,是在给自己挖坑。 每一次硬着头皮的社交、每一次假笑的寒暄,你都在进行“精气神”的剧烈消耗。那些和你磁场不匹配的人,哪怕只是坐下来跟你聊十分钟,你一周积攒的清气全都被搅浑了。你那不叫人脉广,你那叫“漏财”——把自身最宝贵的精气神全给漏光了。 2. 别轻易介入别人的因果 道家讲“无为”,不是让你躺平,是让你别乱插手别人的破事。 每个人身上都背负着自己的业力和因果。你随便去和一个人深度链接,你就接上了他的因果。 你以为你是在做知心大姐,是在倾听,是在安慰,实际上你正在用自己的能量场去硬扛别人的负能量。 为什么每次安慰完那个爱抱怨的闺蜜,你会觉得身体被掏空?为什么每次参加完那场虚伪的同学聚会,你回到家只想发呆?因为你在用你的真气去渡别人的劫。 庄子说得好:“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与其在烂泥地里互相吐口水湿润,不如各自游向属于自己的那条大江大河。哪怕是朋友,哪怕是自己生的孩子,都要保持适度的“冷漠”。少去干预,少去链接,把别人的命运还给别人,这是最大的积德。 3. 别让潜意识被“污染” 道家修炼最看重“识神退位,元神觉醒”。什么是识神?就是你后天学来的各种算计、攀比、焦虑。什么是元神?就是你灵魂本来的清明和智慧。 当你频繁地刷朋友圈,看别人在干什么;频繁地和底层认知的人进行无意义的对话,你的识神就在疯狂跳动。你会被带入那个攀比、嫉妒、是非的漩涡里,你那点微弱的元神萌芽,还没来得及长大,就被污染了。
石萍
人一辈子有没有福气,不是天定的,是自己修来的!
田大朋
职场老油条说: "记住,你是来上班的,不是来比赛的。" 特别是到了35岁以后 提拔基本无望 就要学会把职场当菜市场 准时来,准时走 买完菜就回家 领导不喜欢你? 何必在意 你又不是来谈恋爱的 他喜不喜欢 影响你每月10号到账的工资吗 同事比你优秀? 何必比较 他再优秀 不也跟你挤同一部电梯 领同一家银行的薪水。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