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又是一个未眠夜,点点滴滴回忆,不断的在回味曾经幸福的味道

段晴娜
又是一个未眠夜,点点滴滴回忆,不断的在回味曾经幸福的味道。 闹钟还停在你设置的早起铃,衣柜里叠着你没带走的衬衫。 犹犹豫豫,左思右想,想删了聊天记录,手指悬在屏幕上却反复点开;想彻底断联,又忍不住刷你的动态到深夜。 许多人都劝慰,已经分开了,不要太在意了,也不要关注有关你的一切动。 道理都懂,可心像被按在冷水里,喘不过气。那些说过的永远、逛过的街,如今全是刺。走不出回忆,也迈不开新步,只剩无边无际的空荡,裹着撕心裂肺的疼,连呼吸都带着苦涩。 是不是有的朋友正在经历这种痛苦呢?如果你走不出这种痛苦的情绪,这也是很正常的状态,毕竟付出的真心,却是这样的结果,内心有许多不甘,却又无奈,想联系,明知道又不可能。 如果可以的话,找一位专业的心理老师来陪伴你走过这段特殊的时期吧!

0温暖
0回答
#
相关回答
赵莎莎
我们人为什么要和他人建立关系?关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无论在哪儿,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形形色色的关系中。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学会了和玩得来的小伙伴建立友谊关系了,长大些还会和要好的同学建立同窗关系,和老师建立良好的师友关系,走入职场和同事建立不近不远的共事关系。随着我们人生经历的丰富,我们会和不同的人建立不同的多样的关系,一切看起来那么自然。 当关系不顺畅的时候,我们会通过很多方式去处理关系,比如说通过讨好,指责,讲道理,诱惑,交换,冷漠,暴力,逃避等方式处理关系,处理不好的时候,我们会感觉非常疲惫。 很多时候处理关系并不是一件愉悦的事,我们总是忙着处理关系中的种种问题,但很少去思考一个底层问题,人为什么要与他人建立关系呢?为什么一定要和某个人建立关系呢? 因为人的内心有需要,而关系就是满足我们需要的重要存在。所以关系的建立是源于我们对他人有需求,我们跟一个人建立关系就必然会对他所有需求,没有需求,也就不需要去建立和维系关系了。 那我们什么时候会渴望关系呢? 当我们内心有需要,并且自动判断了通过关系比通过其他方式更容易实现时,我们就会产生建立关系的渴望,并会主动寻求关系。 关系是基于需要产生的,只要有关系,就必然有需要,你内心的需要越强烈,你对关系的渴望就越浓。 而且,只有需要持续的存在,关系才有维系下去的动力,一个人不想维系关系的说明他对你没有需要了,或者觉得你已经无法满足他的需要了,这也意味着处理关系其实就是处理需要。

赵彩平
徐青
当你处在人生低谷时,记住一个道理:潜龙勿用。 不管是欠了债、丢了工作还是分了手,大多数人都会有这两种状态:一是万念俱灰,紧接着就是破罐破摔;另一种是到处寻找机会,一刻不停的想着绝地反击,东山再起。 其实这两种情况都是下策,古圣先贤关于这两种情况都曾有过警示,比如庄子说,哀莫大于心死。比如孟子说,虽有兹基,不如待时,特别是易经里说到的潜龙勿用。 人在低谷时,最忌讳的就是妄动,因为这个时候你的心是不清净的,也是不干净不纯粹的,多是带着怨恨,恼怒,烦躁。所以这种时候千万要记住下面三点,如果能够做到,就可以更好地积蓄力量,东山再起。首先要明白自己的损失是因缘和合的结果,不是偶然,而是各种条件具足之后必然发生的,更不是只跟某人某环境有关系,如此思考就可以放下怨恨和不服,不至于把责任都怪罪到单独的某一个人,是物质上也能够做到更大程度地接纳。 其次就是要心平气和的去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因为心态决定了你对境遇的理解和看法,当你心态越来越好时,也一定会对各种境遇做出更积极正向的选择。反之,心态不好,那么越努力反而可能会越陷越深。最后就是要坚信所求者大,必有所忍,所就者远,必有所待。每一个人生的低谷都是你自我成长的最佳时机,正是这些时光才成就了你未来的伟大。 人生就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竹子定律、金蝉定律、荷花定律才是成就人生的真实写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