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只有在被真正理解时, 才觉得表达值得。 如果一个人8
傅益红
人只有在被真正理解时, 才觉得表达值得。 如果一个人80%的欲言又止 你都能准确解读, 那你们必定灵魂共振; 如果超过一半的倾诉 都像对牛弹琴, 则孤独感深入骨髓。 每个人终其一生寻寻觅觅, 都在找一个 能听懂弦外之音, 能记住无心之语, 能回应未说之需, 能让沉默也舒服的人。 这看似平凡的默契, 实则需要多奇妙的契合, 才能拥有。 若你遇见了, 你是幸运的; 若你正在成为这样的人, 你是珍贵的……
0温暖
0回答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崔黎明
现代的精神分析是两个人的领域,那儿有两个人,他们之间正发生着什么… 在这个场域中,咨询师不单是观察者,也是卷入的及投入的,但咨询师本身的情感需要被控制,去感受对方,但不要被淹没…
孙三丽
每个人的个性都是独一无二的,但这份独特性有时也可能成为自我探索的障碍,使我们局限于个人的内心世界,难以摆脱情绪的枷锁。面对这样的困境,关键的第一步是深入自省,探究到底是性格中的哪些方面构建了成长道路上的壁垒,哪些方面易于触发消极情绪的漩涡。通过主动地认识和观察自我,我们能够揭开自我认知的面纱,这不仅是对自身的一次深刻理解,还能开启自我疗愈与成长的大门。
王丽美
你自己都不珍惜自己,别人更不会把你当回事。 愿大伙都能活得明白,爱得实在!
赵莎莎
“一切烦恼都源于人际关系”,这是阿德勒的论断。 做好自己已经很难了,更何况还有别人七嘴八舌,要顾及自己有没有满足其他人的期待,那就更难,假如世上只有自己,有些困扰就无所谓了,按自己舒适的方式生活也未尝不可,但有了别人的眼光就不行,一旦想到自己在别人看来有问题,会让所爱的人失望,就会深深痛苦,所有人都说我有问题,哪怕没问题,那也是一个问题。 但是按照这种说法,别人就成了彻头彻尾的反面人物,仿佛他们就是绑架我的枷锁,是我通向幸福的最大阻碍,果真如此吗?难道你不曾听过你在意的人澄清,他/她对你的期望并不如你想象中那么苛刻吗? 在关系里做惯了的角色,不会只因为某个人的某句话就解脱,人际关系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嵌套,你与对方都感到身不由己,谁又能在每一个嵌套里划分有多少是为了自己,有多少是为了照顾我们想象中的他/她?人际关系只是一个烦恼的借口,我们需要这个借口,哪怕我们知道自己对别人来说也许没那么重要。 只是我们在努力从别人的眼睛里照见自己。
吴云
如果自己的初心, 是满足他人和自己健康成长的需要, 那再艰难的工作也会有乐趣, 反之, 如果我们的行为是出于义务、职责、恐惧、内疚或者羞愧, 那么即是再有意思的事情, 也会变得枯燥无味。
赵莎莎
无论是遇见一场人间烟火, 还是遇见一副美景, 还是遇见一个美好的回忆。 当你开始静下心来感受的时候, 就是美好的开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