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走出负面情绪,不是说要心如止水,要一点脾气都没有,那是压

陈娜
走出负面情绪,不是说要心如止水,要一点脾气都没有,那是压抑,反而不健康。 我们要做到的是,能意识到情绪,能理解情绪,能处理情绪,继而允许情绪流过,却不被它带走。 欢迎一起聊一聊: 你也有过大发脾气以后又后悔的场景吗? 或者,你有被人迁怒过,承受了不应该的负面情绪吗?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孙三丽
下午带三岁多的女儿在小区里玩儿, 女儿跑到健身区玩耍,她走到一个漫步机旁边, 想上去试试,我的第一反应是对她说: “宝贝,那太危险了,很容易碰到腿,很疼的, 别玩这个了” 女儿有点不情愿,但还是走开了,嘴里嘟囔着: “妈妈,我很勇敢的,不然,我怎么会骑自行车呢(不带脚蹬的两轮自车)”。 我突然意识到,这件事我给女儿设限了, 玩这个就一定会碰到、碰到一定会很疼吗? 疼的话女儿一定不能承受吗? 我为什么第一反应是阻止她呢? 当我问自己这个问题, 想到我儿子小时候在一岁多的时候 他玩这个碰到腿了,哇哇大哭起来。 可现在女儿已经三岁多,快四岁了, 我不应该把过去的经验用在她身上, 这未必适合她,对她来说也不公平, 她有试错的权利,我应该相信她。 接下来,我给女儿演示怎么玩,以及注意事项, 女儿很快就抓到要领,玩儿的很好,很开心, 偶尔也会碰到,她从来不喊疼, 会调整姿势不再碰到,这不就是一次成长吗? 多给孩子尝试的机会,如果不好的结果在她的承受范围之内,让孩子大胆去体验和感受, 也会让他今后更加勇敢和自信。 如果孩子想干什么我们都说:“这个不行,那个危险。”那他还敢干什么呢? 孩子今后要么什么都不敢做, 要么做什么都害怕、担心和焦虑, 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做为父母, 我们要学会放手, 给孩子更多体验和尝试的机会,哪怕痛了, 也没关系,你认同吗?

潘秀勤

张洪霞
一个家庭的产生到结束,是有一定的发展规律和阶段特点的。根据它的组成结构和功能特点,可以大致分为以下几个阶段。第一阶段:夫妇家庭。指的是单身男女组成家庭后,尚未生育子女阶段,这时候是以夫妇二人为核心家庭关系。第二阶段:抚养孩子阶段。指的是从第一个子女出生到该子女两岁半左右,此时的主要任务是抚育孩子。第三阶段:学前儿童家庭。从第一个子女两岁半到该子女六岁左右,这个阶段是孩子学龄前阶段,为孩子渐入社会化生活阶段。第四阶段:入学儿童家庭。从第一个子女六岁到十三岁阶段。该阶段为孩子逐渐自主独立,社会化功能增强。第五阶段:青少年子女家庭。从第一个子女十三岁到二十岁。这个阶段,孩子独立意识趋向成熟,为走出家庭做准备。第六阶段:家庭成员出走阶段:因为上学、工作、结婚等原因,从第一个子女到最后一个子女陆续离开父母家庭。这个阶段为孩子与父母分离,父母家庭再次成为二人模式。第七阶段:中年夫妇家庭。指从空巢家庭开始到父母退休。第八阶段:老年夫妇家庭。指退休一直到父母离世。一个家庭大致经过这八个阶段,完成了从无到有的发展变迁过程,也是家庭社会化功能的世代更迭进程。每一个阶段有着不同的结构和功能特点,了解了其中的客观规律和主观意识,我们就能建立健康稳定的家庭关系,提升幸福指数,促进家庭成员间的和谐共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