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常以为付出越多,关系越牢,却忘了人性往往轻视太易得的
白雪峰
我们常以为付出越多,关系越牢,却忘了人性往往轻视太易得的好。 多少掏心掏肺,换来理所当然;多少善意慷慨,变成对方眼中的本分。善意若无界限,便成了自我消耗。 真正的智慧,是懂得将善意留给值得的人,在给予中不失自我。这并非冷漠,而是清醒——不是所有的求助都该回应,也不是所有人都配得上你的好。 记住,你的温暖很珍贵,要先照亮自己,再有余力温暖他人。 照顾好自己,才是对世界最有力的温柔。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刘淑珍
从心理学研究来看,攻击、逃跑和忽略,是人类求生存的本能.这三种本能都不是最好的处理方式,只是动物求生存的本能.
有的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他的模式是逃避.你今天会在这里退出,明天就会在别的地方退出.因为没有事情是一帆风顺的.如果这个世界有尽头,你总会退到退无可退的地方.
而攻击型模式的人,当遇到困难或不同的意见时,他会去批评、去指责,去找一个该为此负责的人,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
那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问问自己,我可以做些什么来让事情变得更好?
做建设者,而不是抱怨者,逃跑者、袖手旁观者.
宋洪秋
爱得太浓烈,熏倒自己了 @自恋
张凤琴
英国客体关系学者费尔贝恩(William Ronald DoddsFairbairn)曾说:「我们在感情里面索求的从来不是『爱』或『快乐』本身,而是寻求『客体』。
王倩倩
赵玉红
如果你想到另一个房间去,你必须站起来,一步一步向那个方向运动,仅仅坐在那里命令自己是无济于事的。
王倩倩
曾经在电视上看到有个姑娘,对别人因为男人半夜才回家很愤怒而感到不屑。她说:“要是我的话,才不会跟他闹呢,我会做好一大桌子饭菜,一直等他回来”。 她的语气让我明白,她并不是觉得男人半夜才回家非常辛苦,需要好好吃一顿饭大补一下,所以才做好一桌饭的。 试想一下,如果我是她等待的那个男人,也许因为下班后和同事喝酒聊天,过了半夜才回家。打开门,原以为一片黑暗的家里却亮堂堂的,桌子上还摆着一盘盘早就冷掉了的饭菜,沙发上有个一脸倦容的女人笑嘻嘻地说:“你终于回来啦!”的确,我在当时一定感动不已。 然而如果这样的情形一再发生呢?如果我不回家是因为总感到家里气氛凝重,但对方总是不肯正视我们之间的问题呢?这时候,我其实很想干脆两个人好好吵一架算了,可对方却做出宽容得如同圣母般的样子,这种沉重的压力真是让我受不了。这就好像是在用一把钝刀子,连皮带肉地撕扯我的心...... 这些抹杀了自己的人,之所以会让别人难受,首先是因为他们隐藏起了自己真实的情感。有时,他们以为自己路隐藏得很好,其实却会不知不觉地泄露秘密,让旁人很想说还不如干脆有话直说呢。 其次,总是抹杀自己去配合别人,必然会让人感到压力。有些人是无意识地去做这样的事的,以抹杀自己的方式生活已经成了他唯一的生活方式了。此时,这种压力是无形的,不可否认的是,还有人是有意识,或者半有意识地以抹杀自己作为武器,希望对方能够发现自己的不开心,或者甚至用这种方法来惩罚对方。此时,这种压力就会变得极其沉重,让人无法忍受。 再次,抹杀自己的人难免会觉得,为了配合你们,我已经付出这么多了,所以,你们应该如何如何地对我。甚至有时候,连舆论和他所配合的对方也觉得理应如此。可是我们前面又说过,抹杀自己的人会让他人感到不快,这二者间的矛盾也会让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 总之,抹杀自己的人,最终也会“杀掉”别人,并且为此感到委屈和不公平。如果不试图自救,恐怕,只会踏上继续寻找牺牲者的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