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发现自己总会预设别人不喜欢我,或者是别人讨厌我。分析别

想要快乐
我发现自己总会预设别人不喜欢我,或者是别人讨厌我。分析别人对自己的态度,从话语里揣摩。明明没必要,但我还是会这样。真累啊

7温暖
31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合适的机会和人面前,将想法和对方说出来,会有和想法不一样的答案喔~

猜想确实会耗能,当你不这样做的时候,会发生或者想到什么吗?

洒脱面对

你能发现自己在关系中有这样的模式就是改变的开始,只是还没有找到适合的方式,你可以先试着体会在什么样的关系中会这样认为,在什么情景下会这样,一定有不一样的地方,只是你可能还没有觉察到,先试试看,看看能否发现不一样,能否找到你这样做背后的需求。

你先装着不喜欢自己,就不会再次体会到曾经被TA嫌弃的痛苦了,未尝不是一种对自己的保护呢。然而你还是一遍遍执着的要接纳和喜欢……真累呀。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吧唧吧唧
我父母离异,我和弟弟跟着爸爸,妹妹跟着妈妈的。国庆节我去重庆找妹妹和男朋友玩,一直是男朋友在照顾我多一些,回到家里后我又变回姐姐的角色照顾弟弟。回来的时候,男朋友送我到家楼下才又坐车回家,我饿了又懒得做饭,所以打包了外卖回家吃,爸爸却指责我换花钱,我感觉很委屈。今天爸爸带后妈去医院输液,本来他嘱托我做饭,他们回来吃,结果他打电话说让我和弟弟自己做了吃,还问我是不是应该让弟弟吃饱饭了再去学校,我听到这句话很憋屈,因为就算爸爸不说,我也会这么做的,但是他这一说就好像我是因为他才去照顾弟弟。过了一会,他又发消息给我说,他给弟弟充了两百块生活费在卡上,问我看要不要给弟弟一点零花钱,我很生气直接回复了一个不要。我也才工作,我也想存钱,我根本不想多个弟弟或者妹妹来分父母的爱,他们生弟弟的时候没问过我意见,现在又要让我共同承担照顾弟弟的责任,我心里委屈极了,而这种委屈只有我妹妹能理解,我也不敢跟男朋友说,不想让他觉得我是个这么自私的人。因为爸爸对弟弟的偏爱,我甚至讨厌弟弟和爸爸,也讨厌男性,对男朋友也开始很讨厌~( ´•︵•` )~,因为我觉得爸爸都只关心弟弟,其他男人也不可能真的爱我。好没安全感,有点想分手了,想自己一个人呆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