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大脑呢是用进,废退 伙伴们尝试新的事情,学不同的语言,
唐惠玲
大脑呢是用进,废退 伙伴们尝试新的事情,学不同的语言,接触不同的环境,学习不同的学科,接纳创新的事物,这些都对大脑有好处。 总的来说是保持学习的创新的新事物的习惯,这样我们的注意力记忆力,大脑开发就会越来越好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李春娣
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阶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热地期待着未来,生命这样就好。 不管正经历着怎样的挣扎与挑战,或许我们都只有一个选择: 虽然痛苦,却依然要坚持,并相信未来。
高翔
我这几天顺着老狼的当枫叶红,沿途找到了赵已然。好家伙,一手吉他弹的出神入化,被人视为神一样的存在。歌唱得初听怪异,但偏偏上头,越听越有味道。 可惜他与世俗相看两厌,四年前死于穷困潦倒。评论区有一句:赵老大这一生都不曾与这个世界和解。 这个世界上,最不值一提的就是执念。很多时候我们苦苦坚守的,在广袤时空里不过一粒尘埃。不过是尘埃里的笑话。 汪峰在摇滚圈被人不耻,不是因为他没有才华,而是摇滚被认为是反抗的精神,而汪峰却用它来唱赞歌。 但坚守者穷困潦倒,献媚者名利双收。 所以,叛徒汪峰喊出了很真诚的一句问话:我该如何存在。
黄秀梅
怀着自卑感的人,之所以会过度在意自己的弱点,不安的情绪是其根源。当内心背负着可能遭到抛弃的不安,对方的无心之言都会被他解释成针对自己弱点的责难。一旦与对方发生些许摩擦,他会立刻与自己的缺点联结,害怕自己可能会被抛弃,内心局促。相对地,成长过程中没有遭遇到可能被抛弃、没有这些不安的人则内心强大,什么都不畏惧。
凌丁玲
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没达到预期”而苛责自己:计划好的任务没完成、想控制的情绪还是爆发了、努力维系的关系依然有裂痕……仿佛“做不到”就等于“不够好”…… 但心理咨询中常常会看到:真正的改变,恰恰始于接纳“此刻的有限”。就像种子破土前,需要先在黑暗里积蓄力量,人的成长也有它的节奏——允许自己暂时卡顿、偶尔退缩、偶尔脆弱,不是妥协,而是给内在的自我留一片喘息的空间。 那些“做不到”的瞬间,其实在悄悄告诉你:或许需要调整节奏,或许需要换一种方式,或许只是需要先停下来,抱抱疲惫的自己。 今天,试着对自己说一句:“没关系,我已经在尽力了,暂时做不到也没关系。” —— 慢慢来,本身就是一种力量。
蔡兴苗
婚姻到底有什么意义?婚姻好像老是让人痛苦。我还看到过这样的话:要是女的经济能独立,生活能自己说了算,那男的能有啥作用?这话到底对不对呢?今天,我想从心理学的角度,从多个方面来聊聊婚姻对咱们到底有没有必要。 首先呢,人的幸福感是从跟别人有联系、有分享、有情感流动。这是心理学里的一个核心观点。联系就是你跟别人有了关系,你们在彼此心里都很重要,有感情上的依赖。你们一起满足情感方面的需求,在对方的心里留下印记,一起分享或者交换心里的感受。这可能简单到说声谢谢,让他觉得被尊重,他也回你声谢谢;也可能复杂到跟某个人相互依靠,一起面对生活的挑战。人天生就想跟别人有联系,但是咱们精力有限,没法跟太多人关系特别好。所以,咱们需要有一个关系特别深的人一起度过这一生,不然就会面临孤独。婚姻呢,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能深度联系的情况。这就是婚姻的第一个心理方面的意义:满足咱们稳定的深度联系的需求。 确实,好多人的婚姻都不咋顺心,跟伴侣很难一起分享感受,这可能是对方的问题,也可能是自己的问题,甚至可能是环境造成的。但要是没有婚姻,咱们连建立深度联系的基础都没有。婚姻就像一个框框,给咱们提供了跟另一个人建立深厚联系的机会。幸福不幸福,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但要是没有婚姻这个前提,可能就更难获得幸福了。 婚姻的第二个意义,在于我们需要一个伴侣来满足我们的部分需求。或许有人反驳,认为伴侣无法满足自己的需求。但实际上,许多人在婚姻中迷茫、挣扎,往往是因为误解了婚姻的心理意义。人类拥有多种需求:爱、信任、金钱、体贴,以及对美、活力和才华的向往。然而,这些需求不可能在一个人身上全部得到满足。若我们期望一个人满足所有需求,必然会感到痛苦。例如,有人因伴侣外貌出众而嫌弃其缺乏能力,或因伴侣事业有成而抱怨其身材或外貌。问题并不在于需求多,而在于我们是否明白,不是所有需求都需要伴侣来满足。婚姻只需满足我们的一到两个核心需求,或大部分重点需求。我们常言“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婚姻的真谛,绝非为了迎合世俗的眼光,维系家族血脉,或是因年龄所迫而履行的义务。婚姻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我们渴望建立一段深刻的联结,寻求一个能满足我们核心需求的人。哪怕只有一个需求被满足——在人生大事面前,有人可以与你共商对策,共同面对,无需孤军奋战——这意义便已足够深远。
王倩倩
每个人的能量都是有限的。尤其是人到中年,背负着家庭与事业的双重责任,工作、家庭、孩子,还有一堆杂七杂八的小事,哪一样都得操心,每件事都在无形中消耗着我们的能量。在这个阶段,就不要让自己的能量,都耗费在无意义的应酬上了。 过多的情绪,非常消耗能量。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工作中的压力与挫折,都可能引发我们的负面情绪。不要任由坏情绪就会在心中堆积,让自己的情绪淡一些,放下那些不必要的忧虑和烦恼。不要让自己的能量,在坏情绪中消耗殆尽。 人到中年,要学会给自己减负,把生活过得简单一点。精简社交,守护好自己的能量;情绪淡一点,别让坏情绪消耗自己;把没用的东西,清理掉,让房间敞亮起来,也让心敞亮起来。将时间多留给自己,多陪伴家人,用更多精力来过好自己的生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