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过年走亲戚,亲戚家带着小孩,10多岁了,需要给压岁钱。今

匿名
过年走亲戚,亲戚家带着小孩,10多岁了,需要给压岁钱。今天来了,明显看到小孩不高兴,低个头,不说话。没有给小孩压岁钱,自己有些自责。说实话我没有钱。我没有一个稳定的工作。我父母以前给她大哥的两个孩子一直给到20岁。这是她们孩子的孩子。是她们拿礼品了,她们过来看了。但是有时候拿钱也交不下人。有人就会有勾心斗角。没有给压岁钱。难道要用钱来交人吗。例如我大舅大姨她们,早早就不给我压岁钱了。不给很正常。亲戚平时都不联系,其实关系不怎么好。过完年聚在一起唠唠嗑,吃吃饭。我们不欠她们的。我没有计较这些事。吃饭时脑海里合计小孩低头失落的样子。我也不喜欢过年走亲戚。我怎么样做才能交下她们。快乐不是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人家凭什么给我钱。人家有钱也给跟她有血缘关系的人。她们只会对有血缘关系的人好。我知道很多人讨厌我。我觉得他低头失落是因为压岁钱。我应该怎么做正确。

6温暖
2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评论
小孩的低头失落,如果实际上跟你没给压岁钱无关,那有可能是因为什么呢?

相关回答
酸奶味的奥利奥
有朋友说,在交往中会遇见难以拒绝的困扰。 比如说,明明不想去听、一件事明明懂得,或者自己很忙没有时间,对方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不感兴趣的话题。 如果驳回显得没有礼貌,而倘若不拒绝,对方会以为她愿意倾听,但实际上并没有任何营养和价值,相反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内耗。 心理学中提到过,有一种社交叫低位社交。 你越是想着迎合对方,展现出你的亲和力,就越容易被对方的频率带走。 并且,在你以为获得了朋友这种关系时,对方不过是把你当做一个情绪的安慰者。 而你,不是一个情绪价值的提供者,因为你也需要滋养、平等而不是低位的不对等关系。 人与人之间,就像跷跷板的两端,需要能力相当,才能长久维系。相似价值观、对事物的理解、认知、做人方式、格局等等。 不必放低姿态去迎合谁,更不必隐藏什么。 你珍惜自己的时间,自然就不想去浪费别人的。 欣赏你的人,自然会随着时间去欣赏你,觉得不舒服的人,就可以让自己减少联系。 隐藏太久委屈自己的心,不仅让自己难过,对方更不会体会到你的辛苦和用心。 真正的高情商,可能根据需要会向下社交,但最终会回到自己的位置。因为,谁都需要让自己活的舒服。 朋友之间,从不试图取悦彼此,而是吸引彼此,在形式上松散的关系,每一天小小的改变和进步,灵魂靠近,有共鸣的关系才是最迷人的。 因为你们都懂得彼此的价值并愿意陪伴。 人与人的频率会随着时间,更进一步确认、稳定、升华,放松一些让心给出答案。 轮回里遇见谁都是该遇见的,你的心会识别出真正懂你的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