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妈从小重男轻女,我跟我二哥是龙凤胎,长大后关系很不好,
匆匆
我妈从小重男轻女,我跟我二哥是龙凤胎,长大后关系很不好,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招惹他了,他把我拉黑删除,见面也不理我,我大哥自己在外边也不管家里,我很缺少哥哥的爱,我认识我对象后,发现我对象跟他妹妹关系特别好,对他妹妹特别好,每次他提他妹妹的时候我心里都会难受生气,甚至讨厌他妹妹,其实人家也没惹我,我也知道是自己的问题,但是我始终无法坦然去接受她。我对象比我大六岁,也行我内心只是想找一个哥哥吧。
7温暖
20回答
悦澄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史婧雅
10个月前
从你的描述中看的你理智上已经想通了,你对象的妹妹并没有惹你,知道是自己的问题,好像是因为自己没有得到哥哥们的爱,内心想找一个哥哥。 但是就是感受上听到提他妹妹就难受生气,甚至讨厌,情感上过不去。。那多去探索下这个,当你难受生气的时候想到了什么画面,触动了你什么心弦?现在再去客观的看以往的经历,会怎么想? 可以私聊一起探索~
咨询师
张雪飞
10个月前
你变成了你讨厌的人,你说的讨厌的人是谁?你得到过TA的爱吗
咨询师
胡周琴
10个月前
跟小时候的亲子关系模式和成长经历相关。
咨询师
张志军
10个月前
45"
咨询师
柳迪
10个月前
从小缺少哥哥的爱,这句话听起来有点怪怪的,很多人甚至没有哥哥,她们也不会觉得缺少哥哥的爱~也许你想表达的是,你希望你的哥哥们爱护你,但是他们没有做到,这件事一直积在你的心里,产生了某种情结,以至于你把对哥哥的关爱的需求投射到你男朋友身上。你现在需要分清男朋友和哥哥,这样你会好过一点,男朋友虽然比你大6岁,但他不是你哥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你的芒果甜吗
回顾自己的情感经历,大多数时候都处在异地恋的状态,十几年前,被第二任丈夫吸引,同省异地相处几个月后他工作原因离开海南回到内地,我们就跨省异地恋处了两年才真正在一起结婚生娃。那时候我对和他在一起抱有强烈的意愿,认为四年的感情基础应该非常牢固了,但是结婚生娃后又渐渐因为婆媳关系最后还是分崩离析。我主动提的。 三年前网络结识了一个弟弟,第一次见面我觉得他不符合我的审美,虽然人特别有教养很善于鼓励我,当时心想回家就不再联系了,然而回去后委婉表达自己的意思后他同意做普通朋友我便放松警惕,纠结了半天后同意加微信好友,慢慢在他提供的情绪价值中改变想法在感情上接受他,第二次见面后他就出差9个月,然后两个人开始网恋,他出差结束回来见面时我对对方有一种很陌生很不符合我审美的感觉。他因为考虑现实和我分手让我痛不欲生好久。 大半年前网上结识的这个弟弟男朋友,三个月后见面时,我也有一种陌生而又不符合审美的感觉,当时的感觉是想逃的,但是分开后莫名其妙又异地再谈了四个月,再见面时我的感觉又各种想逃,分开后又想在一起。。。。 不明白为什么总是这么矛盾。 这两天读了《九型人格》,判断自己属于典型的4号浪漫型人格。总是忽视身边的美好,永远追求远方的理想,害怕被遗弃,迷恋缺失的美好,分手后总是痛苦比别人久,天生忧郁,注重精神,过度关注感情,容易被身边人的情绪或价值观影响,轻易自我怀疑,不甘于平凡,距离产生美,审美和品味比较好,适合从事艺术行业,在陌生人眼里显得孤傲和清高,拒人千里。适合进行注意力训练,需要经常把注意力放在现实生活,满足现实生活,感受当下的美好,这样才可以比较幸福。 虽然说不要给自己贴标签,但是读了书感觉每一条都特别特别符合自己,了解了自身问题的原因也大概知道了努力方向,挺开心的。 人格类型无好坏,每一种人格都有几个层次,每一种人格都可以发展得比较完善和理想,这就是修炼的意义。 推测5年前的那个霸总男朋友是1号完美型人格,这类型的人高度关注事业,对感情关系的付出和给予是非常少的。 浪漫型的人因为品味高所以对对象的条件要求高,同时对对方感情付出要求也高,这就造成矛盾了。
sedona
刚搬来这个小区的时候,认识同样养狗的一个邻居。刚开始到这个陌生的环境,肯定想多结交一些人,见过一两次,然后她就加我微信,表面是做律师的,实际上应该是干保险的。律师应该主要是她老公的工作,她也有证书挂个名, 加完微信以后就特别积极主动的呼应我的朋友圈,还让我去他家喝茶,我自己是一个i人肯定就不会想这么快拉近关系 又一次见面的时候又聊了几句,她又说我们加个微信。我说已经加过了,这时候我就知道他可能并不记得我真正的是谁,而是出于一种工作需求或者社交面具 其实我看他面相包括打扮皮肤状态,我觉得他也心态不是特别好的一个人,经济实力也挺一般的,不知道那个房子是他们租还是买的,但是装修跟我们家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在大城市,有时候见他们两夫妻出去就一起坐一个电动车。 他们的狗养的也不怎么好,反正就有一种土土的感觉。 也很奇怪的心理是,虽然我的房子是租的,我男朋友也是开电动车,但是我觉得我们这个是属于不想买车,我会觉得他们是买不起,这个心理就挺奇怪的? 是他对我特别热情,然后没见我有推荐,他现在见我也不怎么主动打招呼了,我尽量保持着笑容,好像也没见他回应,现在就变成形同陌路 在想老师们遇到这样的类型的人的时候,是会怎么去保持关系?
笙亓
有老师说如果内在小孩亏空大,很难感到幸福感,好像是的,在内在缺失时,被他人弥补了亏空就会感到幸福,如果内在本身是不亏空的呢,这样的状态下什么是生活的阳光?有人觉得自我实现或灵魂感到滋养是幸福,这种幸福和下面图片中说的轻松的幸福感有什么区别吗
叮当
闲鱼京东上的二手手机能用住吗。我怕买到翻新机,我怕电池不禁用。我想买个便宜的手机,当备用机。我想省点钱。我纠结。我用剩余的钱去做些别的事情。大家有购买二手手机使用的吗。
我啊
为什么会是这样子......可能我说的话也让对方痛苦了,所以对方报复我,.人跟人之间总是会互相折磨,逃不掉似的
梓潼
生活就是这样的,平平淡淡的就好
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