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父母给我的钱我是要还的,后续也没有任何的帮助和关心,只有
匿名
父母给我的钱我是要还的,后续也没有任何的帮助和关心,只有无尽的嘲讽和风凉话,所以父母做任何东西都毫无意义,无论是好还是坏
8温暖
7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慧芬
3个月前
或许生活中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也可以探讨一下
咨询师
陈晓娟
3个月前
19"
咨询师
陈晓娟
3个月前
75"
咨询师
胡周琴
3个月前
有一部分父母受原生家庭影响,他们没有什么爱的意识和爱的能力。
咨询师
曾广胜
3个月前
如果不要父母的钱,会怎么样呢?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雷
不要假勤奋,不要低效率努力,不要呆在舒适区,不断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才叫成长!
美忆
气得天天不吃饭都瘦了,如果我老公真的很爱我的话,我怎么会这样……
Alison
我婆婆化妆带孩子,用的还是不知名产品,我很担心孩子接触了不好,担心会重金属超标。 我没办法直接跟她说,因为我跟她交流非常少,而且她心胸狭隘,说了她肯定会冷脸,说不定还跟我老公哭诉。我跟我老公说了,老公也跟婆婆说了,但是婆婆说她没用化妆品,用的都是我送的护肤品。实际上我送的护肤品没看她用过,每天脸上白白的嘴巴红红的绝对是化妆了。洗手台上也只有她的化妆品。我又跟老公说这个情况,老公说他没办法了。我非常不想让她带孩子,但是也需要人帮忙,也不想明着赶她走。不知道怎么办。不知道孩子会不会被影响。
好生活的动力
我2014年结婚,2015年中旬生第一个男孩子,2016年怀孕回老家,我在上海,媳妇闹离婚,当时没回去,2017年年初第二个男孩子,2018从上海回到成都,与媳妇一起在成都生活一年,2018年年底怀孕又回老家,2019年提出离婚,我当时把成都的工作辞掉回去准备离婚,回去后媳妇又不去,2019年底第三四个孩子《双宝宝女》,本来不要,做后还是生下来,后,后来就没有正式工作,都在打零工,因收入直线下滑,媳妇又不工作,我欠网贷10几万了,开支生活。我没有不良嗜好,很温和的一个人,2024年闹离婚,没答应,直到2025年年初实在受不了离婚了,我2男孩,媳妇两女孩。 问题:孩子在女方家,结婚后差不多都在女方家,4个孩子的学费,保险我在出,衣服裤子也在买,我要不要把我扶养权的孩子带回来,让爷爷奶奶带,2女给女方,我出去挣钱。还是就放女方家,孩子的生活是没有问题的。 顾虑1、怕爷爷奶奶带不好,我又在外地。 顾虑2、怕媳妇那边给孩子灌输不好的思想(老丈人思想不好,给2小女孩说不要与我们这边说话)
---
当一个人如果没有自我觉察能力,他其实是没有办法处理自己的情绪和痛苦的。每个人在生活里都会遇到很多不如意,会有很多复杂的情绪,比如愤怒、不满、焦虑或者失落。但如果一个人没有觉察能力,他就很难意识到自己到底在经历什么,也很难去命名这些情绪,更谈不上去理解或者消化它们。 当这些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人就会选择一个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把这些东西丢出去。把自己内心的痛苦、和不舒服投射到别人身上。 在我自己的理解里,我会把这些东西直接称为一种恶意或者恶念。因为当一个人把这些没有办法消化的情绪丢出来的时候,落在别人身上的感受其实就是一种攻击。那是一团很复杂的东西,但它最终呈现出来的样子,往往就像是一堆情绪垃圾。 很多关系其实就是这样被破坏的。尤其是在家庭关系里,如果一个人没有能力去处理自己的情绪,他就会把生活里的不如意和痛苦不断丢给身边的人。有些孩子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慢慢就变成了承接这些情绪的人,就像是一个情绪垃圾桶。 时间久了,这种东西就会在家庭里不断延续。情绪没有被理解,也没有被消化,而是被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 最近我也在接触一些心理咨询师,但让我困惑的是,有些咨询师的回应其实非常粗暴。他们会很简单地把问题归纳为一句话,比如说你身上有婴儿感,或者说你身上有妈味,甚至说别人攻击你是因为你像个婴儿。 这样的解释让我很不舒服,因为它没有真正试图理解一个人的经历,也没有去描述问题的复杂性。它更像是一种标签,好像把所有的问题都丢回到当事人身上。 也正因为这样,我现在更倾向于把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整理出来,写出来,然后放在平台上和更多人讨论。
叮当
女性觉醒合道课程是真的吗,还是骗人的。我怕被骗。去某红书能搜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