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总要在自己与他人之间,留出一点空隙。 亲密,并不意味
崇霞
我们总要在自己与他人之间,留出一点空隙。 亲密,并不意味着消除边界、彼此融合。 真正健康的关系,是在一起,却依然是独立的两个人。 唯有守住这份边界,人格才能安稳、完整地生长。 再深的情感,也适用这一条。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彭充
被爱的秘密(五) 付出了很多能不能被爱。你做家务、带孩子、周旋亲戚们,殚精竭虑,这些能不能成为被爱的理由呢?这些要考虑:能不能直接带给他自尊,能不能给他在社会上换来自尊。 如果对方的感受是:您辛苦了。您在为他服务,因为您的存在和付出,他感觉到了在你的世界里他很重要,那此刻他就感受到了自尊,所以愿意对你好些。 当然不一定即刻,而是你提供的自尊可以发酵一段时间,在得到的自尊冷却之前你需要爱的时候,且你需要的爱的程度没有超过他体验到的自尊水平,他是能够给你爱的。 如果他的感受是:别人都羡慕我有这样的好伴侣,那他就获得了自尊的可能。别人会觉得:哇,他有一个很厉害、很好看、很能干、很疼人、很优秀的伴侣。那么他就有了一点留在关系里的动力,愿意为你付出。 如果你不能带来这种感觉,那么做了就是白做了。 养育孩子也是如此。重男轻女的畸形家庭里,为什么女孩子更不被爱。因为男孩子能带给父母更多的社会自尊。学习好的孩子更被爱,也是如此。从这个角度来说,其实家庭很公平:你带给父母的自尊越多,父母给你的爱就相对越多。
白雪峰
随着阅历的增多,你会越来越意识到,带着问题生活,与问题共处是很重要的思维模式。 把问题当成敌人,只想着去消灭它,那么你会发现自己有打不完的敌人。问题就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一个小强倒下去,无数个小强冒出来,永远有解决不完的问题。 如果换个角度,把问题当成朋友,与问题共生,借助它带给你的种种痛感,你就可以不断的改变和提升自己。
付玲
沟通是关系维持的支柱,是解决问题的途径,是人际交往的课题,但是真诚才是必杀技。
曾繁
成功时倾向认为是自己能力强(“我超厉害!”),失败时则归咎于外界因素(“运气不好/环境太差”)。适当利用这种心理,能帮我们更乐观面对挫折~
何文
心理学教材上有两个名词——“内归因”和“外归因”。 内归因和外归因是什么意思呢?
我举个例子方便大家理解: 如果我犯了错误,然后说我犯错误是因为我自己的过失
,这就是内归因的一个例子; 如果我犯了错误,然后说我犯错误是因为外界环境对我要求太苛刻了
,这就是外归因的一个例子。 那么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应该多采取内归因还是外归因呢?我认为在不同的情境和事件中我们要采取的归因方式应是不一样的哦!(当然这只是我自己个人看法而已哦,但是我们要发展出一些心理的适应能力
,这是没有错的)。 —————————— 下面图片里的图2这个研究文献非常有意思啊
: “高阶层者过多强调个人能力、努力对财富的影响,而忽略了外部环境的作用,源自一种精英的傲慢”——这句话可不可以解读为:某些看似高大上的人物成功了,就把自己的成功,过多地归功于自己这个人非常有能力也非常努力,却忽略了自己成长为现在这个人,并不仅仅因为自己?(我其实知道我是不能这样解读的,我还没有做研究证明这个。) 但是多嘱咐一句哦,一个人自己如果完全、彻底地躺平了,那是肯定不会高大上的哦。 —————————— 但是下面图片里的图3这个研究文献也非常有意思
: 图3这个研究文献除了说明社会权利高的人倾向于内归因之外,还说了“社会权利和社会阶级之间呈现了显著的正相关”。 是不是觉得信息量很大? 最后留一个互动小问题:你认为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先生”是相对更擅长内归因,还是外归因呢?为什么他是内归因或外归因呢?
高雪梅
所谓婚姻,就是两个人尝试着共同去解决那些单身时不会出现的问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