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有一种长期状态,但我不知道该怎么用一个准确的词去形容它

匿名
我有一种长期状态,但我不知道该怎么用一个准确的词去形容它。 对我来说,好像没有任何一个地方能让我真正安定下来。不管是学校、工作环境,还是生活的地方,我都很难在一个地方长期待下去。我慢慢发现,这好像是我身上的一种规律,一种反复出现的 模式 很多事情一开始的时候我也会很认真去做,但过一段时间以后,我就会越来越难以继续坚持。可能是因为环境里的某些东西,比如人际关系、压力、或者一些细节让我感到很难受。那种不舒服的感觉会慢慢放大,最后变成一种很难忍受的状态。 我并不是那种喜欢追求刺激的人。我也不是那种需要不断换环境、不断找新鲜感的人。相反,我其实是很希望生活能够稳定下来的人。但是现实却是,不管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我好像都很难在一个地方真正安定下来。 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容易受到环境影响,或者是不是抗压能力比较差。也有人曾经怀疑过我是不是有 ADHD 之类的问题,但我自己其实也不太确定。 另外还有一种感觉很难形容,就是我常常会觉得自己好像不属于任何地方。不是说我在主动逃避什么,而是一种很奇怪的体验,好像无论在哪里,都很难真正产生一种“这里是我可以长期待下去的地方”的感觉。 这种状态让我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都显得比较不稳定。我自己也会觉得很费劲,因为我其实并不想这样。 所以我想问问大家,这种情况有没有一个比较准确的说法? 它更像是一种焦虑?适应困难?抗压能力比较低?还是其他什么心理状态?

6温暖
10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害怕安定下来了,关系深了之后会受到更大的伤害,害怕失控,所以不允许自己在一个地方安定下来,形成稳定的关系。

应对回避的方法,认知行为疗法里的暴露应是蛮有效的

不要怕,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你没有伤害别人,你就是好的,可以是任何样子的自己。这种漂泊感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得到改善。如果你需要。

可以找咨询师进行咨询,帮助你共同寻找原因。

可以先找咨询师谈一谈,看看是否有可以引导你改善的人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1.妈妈的爱是有条件的,前提是他得获益的。精神上的和利益上的。 2.别人的行为可以是强化出来的,也可以是淡化出去的。 3.看到自己顽强的生命。 4.别人用忽略你的方式对待你,你也可以用忽略他的方式对待他。 5.掌握生命的主动权,不要被任何人拿捏。 6.以前生命的动力可能是被别人推着的,你要知道为自己活只需要30分的动力为家庭单位活整个家族活是要用100分的动力的,这是反人性的。 7.你认为和我认为是不同的,你有你的观点,我有我的观点。不要再被人p u a了。 8.愧疚等于我错事了 9.回想以前没有经济的时候,兴趣爱好是哪些可以重新去体验一下。 10.把应该值得这些词给祛魅。 11.不要受害者理论把全部的原因都归在别人身上。 12.不要可怜那些没能力的人,他没能力他就过没能力的日子。 13.不甘心就是在生自己小时候太懂事的气,如果多发疯出去一点就会少一点不甘心。什么时候怨气气出完什么时候就会没有不甘心了。 14.对待那些跟自己观点不同的人,简洁明了,不需要长篇大论。 15.我没有达到你的标准,你也没达到我的标准。 16.你生气不是我让你生气,是你的思想的观点让你生气。 17.对长辈可以有所保留,对兄弟姐妹可以做的好保留。 18.偶尔发疯一下,激烈的表达一下也是怨气的输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行。 19.懂事的人肯定有段发疯期。 20.吵架就是吵气势吵谁更豁得出去。 21.看谁是利益既得者。 22.如果亲密关系的心只想着自己,这样的关系不要也罢。 23.如果没有饭吃,宁愿自己饿死。 24.忠于属于自己的观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