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古人说:“言多必失。” 说话,是本能;会说话,是修行。
宗阳
古人说:“言多必失。” 说话,是本能;会说话,是修行。 言以慎为贵,不是沉默不语,而是心中有数,嘴上有度。 真正有修养的人,从不在言语上争高低。 话留三分软,事到五分满,既是尊重别人,也是保护自己。 嘴下留情,心中留德;言语有尺,做人有度。
2温暖
0回答
孔德雪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孙海霞
有一种受不了叫出轨 首先要温柔示弱获得保护欲, 其次,必须提出口头警告,让对方设身处地的想象,如果自己联系别的男人他是否会不介意?
宋小漫
做心理咨询师这些年,觉得最受益的就是自我觉察。随时觉察自己的情绪,念头,想法。早上起床前会认真回忆分析自己的梦境,一点点靠近自己,更多了解自己,性格也柔软好多。对于生活的全部期待,不过是一个更好的自己。
冀锐敏
当咨询师和来访者进入很深的关系的时候,来访者早年经历过的伤害和痛苦就呈现在咨访关系中,他或者她会连续出重拳攻击咨询师,这个时候咨询师才能知道,原来督导和体验都是为了这一刻站立稳当。 并不是学会的那些技巧,而是:我身后有人支撑着。
周晓钤
人生很短,别只活在别人的眼里 人生很宽,可以选择的路有很多
王倩倩
气运,是可以流转的,幸福,也是可以传递的。当自己深陷低谷,拼命想要自救,一定要多接触,情绪稳定,家庭幸福的人。那是一种精神上的滋养,你接近幸福的磁场,就会净化自己,反省自己。 人的痛苦,大多源于自己的狭隘和执念。遇到想不通的事,与其自己苦苦挣扎,不如走出去,见见那些自带幸福体质的朋友。和他们聊聊天,很多想不开的事,会豁然开朗。朋友讲理,你会越来越讲理,朋友幸福,你也会越来越幸福。 跟谁做朋友,从来都不一样。不要觉得不好意思,趋利避害,是人自保的本能。那些家庭幸福的人,哪怕只是旁观,你都会学到很多。而人的命运转折,有时候,不过一个念头。心念转了,淤堵的痛,就通了,运,也就彻底改了。
周玉梅
(接上篇) 03 为所当为:专注自身行动与成长 森田正马认为:“不要试图去控制不可控制之事,只要去做你能做之事。” 因此,当我们陷入到讨厌某人的情绪困境时,应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该做的事情上。不要让讨厌的情绪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把精力投入到个人的工作、学习和兴趣爱好中,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奋勇前行。 正如罗曼·罗兰所说:“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即使生活中有讨厌的人存在,我们也不能因为他们放弃自我成长。 例如,在学校里,如果讨厌某个同学,不要花费大量时间去议论或关注他,而是专注于自己的学业提升,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不断地充实自己,我们不仅能够提升自身价值,还会发现那个讨厌之人在自己生活中的影响力逐渐变小。我们在为所当为的过程中,实现了自我超越,也为处理人际关系找到了一个积极的出口。 因此,请放下情绪,不要无谓地消耗自己的心力,顺其自然地大步向前,管理好自己的精力用行动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04 心怀感恩:从中寻找正面意义 森田理论的智慧还体现在能够从看似负面的情境中发现积极的一面,对于讨厌的人也应如此。尝试心怀感恩地去看待他们,也许他们的存在能让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自己的喜好与边界。 正如尼采所说:“那些杀不死我的,必将使我更强大。” 比如,遇到一个喜欢占小便宜的伙伴,虽然讨厌他的这种行为,但可以从中反思自己对待财物和人际关系的态度,从而更加注重自身品德修养和人际交往原则的坚守。又或者,一个总是挑刺的对手,会促使我们不断完善自己的方案和表现,让我们在压力下成长得更快。 我们应该感谢那些让我们“讨厌”的人,因为是他们磨炼了我们的意志、改善了我们的心态,让我们能用更包容、更广阔的视角观察世界。 当我们以感恩之心对待讨厌之人时,人际关系的格局便会发生微妙而积极的变化,我们也能在人际交往的磨砺中变得更加成熟和豁达。 下次再不幸遭遇讨厌的人,可别头脑一热就跟人家翻脸,不妨试试“森田理论”。让那股讨厌的情绪在心底短暂停留后,就像一片轻云般飘走,我们则专注于自己的事情,大步流星地迈向自己的目标。 慢慢的,我们会惊喜地发现,自己的胸怀变得像大海一样宽广,生活也处处充满了小确幸。毕竟,人生如此美妙,怎能让几个讨厌的人坏了我们欣赏风景的好心情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