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是世界太难了,也不是别人太复杂,甚至不一定是你不够优秀
陈娜
不是世界太难了,也不是别人太复杂,甚至不一定是你不够优秀。而是你脑子里那个一直在说话的“我”,从来没有真正安静过。它一直在评判你,一直在催促你,一直在比较,一直在担心别人怎么看你,一直在害怕你不够好,不够成功,不够重要,不够被爱。而真正消耗一个人的,往往不是现实本身。恰恰是这个声音。
1温暖
0回答
闫旭芳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倩倩
郭瑞
大多数人不知道如何面对过去伤痛的自我部分,害怕、脆弱、恐慌,弥漫着生命的整个空间,使得自己进入崩溃的状态。 我们需要问作为成年人的自己,三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第一个,去探索一下,你卡在哪一个地方? 第二个,现在这个年龄的自己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呢? 第三个,作为一个成熟的人,你可以为自己创造的是什么? 如果你也碰到了同样的问题,欢迎你来我的情说工作室,我会陪你一起当下的阴霾,一起获得想要的自在!
尤四海
失眠的人,害怕的来源有时并不是真实的事件,而是把某些事情经过串联、放大加工变成了灾难的思维活动。 ——体验CBT理念
傅益红
缺爱的人, 最容易把“聊得来”当成喜欢, 稍微有一点共鸣,就以为遇见了灵魂伴侣。 醒醒吧! 别把聊得来,错当成喜欢~ 长久的孤独,对被理解格外渴望。 有人愿意听你说话,接住你的情绪, 和你同频共振,不用刻意讨好, 不用反复解释,那种久违的轻松, 你误以为是爱情。 可聊得来,从来不等同于喜欢。 它可能只是对方情商高、会共情, 也可能只是恰好无聊,把陪伴当成消遣。 那点默契是好感,是合拍。 却唯独不是偏爱与坚定。 你因为一点温暖就奋不顾身, 把短暂的陪伴当作救赎, 把一时的共鸣当成余生。 等到热情散尽,话题枯竭, 才发现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 困在假象里迟迟走不出来。 真正的爱,从不止于聊得来, 而是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是经得起平淡的陪伴,是心甘情愿的付出。 你要先学会填满自己, 不再靠别人的温暖填补空缺, 才能分清什么是好感,什么是真心, 不辜负自己,也不错付深情。
谭宁
你以为你学了心理学 ,你以为你什么都懂,你知道你不开心的原因,你知道你产生这样情绪背后的底层逻辑,你沉醉于倾诉。。。。。。可就是走不出来这个坑,或者上两步退三步。还不如什么都不懂的老大爷,没有什么是一套农活解决不了的,没有什么是蹲墙根晒太阳晒不透的,你所谓的各种疗法可能还不如一袋旱烟,你所谓的各种心理学名词可能成为你的知障。那你该怎么办?
袁力红
拥有一段还不错的关系, 尤其是情感上彼此依恋的关系, 需要 在头脑中持有对方的头脑 尊重他人作为个体的人的同时, 把他人的观点纳入自己的思考中, 从他人的视角看待世界, 如此才能有效的影响他人, 并开放自己,受他人影响, 从他人之处获得滋养, 此为健康的关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