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承认我做不到,承认我没有办法接纳,就不用再对抗了! 感觉
李尚芷
承认我做不到,承认我没有办法接纳,就不用再对抗了! 感觉有没有:终于松了一口气?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宣雪玲
每个人都是带有伤痛的。然后,不要责怪自己,也不要强迫自己快速去掉伤痛或其他让你难以接受的部分。尝试着在你的内在,给这部分创造一个空间,允许“他/她”的存在。
王冰冰
我想到王维“涧户寂无人,纷纷开且落”,也想到自然为什么能够疗愈人。在无人欣赏的山林和原野上,万物丝毫不减其欣欣向荣和明朗可爱。人们总是为花开欣喜,却很少为花落惋惜,但花从来不在意。自然教会我们,把心放在自己身上,专注生长,其他的,都交给风和时间。
张凤琴
每一个人,作为独一无二的个体,都是孤独的。 但是人又无法孤独地活着,因为人与人之间有联系,生命才有意义。
王倩倩
但能让你,出言有尺,待人有度,说话有德,做事有余。
雷声
一位学员问我,我们讲了那么多感受,为什么我常常感到愤怒?却感受不到其他的情绪? 比如昨天的一件事,最近家里在装修,2月份订的家具,老板一直催我赶快提货,我觉得给别人带来麻烦很不好意思,就问老公地板啥时候弄好,我好尽快提家具。没想到老公说,应该快了,你就告诉他们8月份吧。我一听火就上来了:你轻飘飘一句话,我怎么跟家具店开口!老公说,我问了,人家就是这样说的,我也没办法。我气得甩下一句话:你自己跟家具店说去!两人一整天没说话,而且问题并没有解决。 我问她,你听到他说8月份的那一刻你的感受是什么?真的是愤怒吗?当然不是的,拖了几个月的地板马上就装修好了,你是轻松啊,放下了一块大石头。轻松之后,你才愤怒的对不对,而不是一上来就是愤怒。甚至愤怒都不是你的主要情绪,在这个过程中你的主要情绪是什么?对家具店的内疚、自责,还有自己不守信用——虽然不是你的责任——的羞愧。 如果说情绪是一座冰山的话,那么愤怒、生气只是冰山上面的一点点尖角。真正的情绪,比如内疚、自责、担心、紧张、恐惧、无力、绝望、焦虑、开心、放松这些情绪都是隐藏在冰山之下的。 在非暴力沟通的“诚实表达”中,要表达的是哪部分情绪呢?就是冰山之下的情绪:一方面是因为冰山之下的情绪才是你真正的情绪;另一方面,冰山之上的情绪,比如生气、愤怒,往往都是指向他人的,而冰山之下的情绪都是指向自己的。 情绪指向别人,对方会感觉到被指责。比如“你这样做,我真的很生气。”他很有可能会反过来指责你:“你那样我也很生气好不好?”而情绪指向自己,对方会理解你。比如“你这样做,我真的觉得很担心,很害怕。”对方是不是立马就软下来了?你愿意敞开自己的脆弱的时候,对方也会愿意理解你、支持你。 所以,学员的“诚实表达”可以这样说:老公,听到你说要到8月份,我松了一口气,地板终于要搞好了。同时我也有些一些自责,感觉给家具店添麻烦了。大家感受一下,哪种表达方式对于老公来说感觉更好? 因为真实的感受隐藏在冰山之下,所以我们平时对自己的情绪需要更多的觉察。往往都是察觉度不够,我们能感受到的就是生气,所以动不动就河东狮吼:你气死我了!事实上,在被“气死”的冰山下面,不是还有很多感受可以说的吗? 当然,如果我们能觉察到的情绪就只有生气的话,也可以说,我感觉很生气,这也是没有问题的。可是如果你经常表达感受,都是我生气我愤怒的话,就需要多画画情绪冰山,去觉察冰山之下的情
胡星星
初雪已过,隆冬降至,离春不远了…………你是站在温暖如春的房间,耳边萦绕着瞬间能让心静下来的音乐隔窗遥望,还是走出旷野用脚细细的踩出,独往独来银粟地,一行一步玉沙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