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为什么总想起过去的仇恨,并且幻想着杀伤他们。这种幻想已

刘而且
我为什么总想起过去的仇恨,并且幻想着杀伤他们。这种幻想已经跟随我半辈子了,能去根吗?

7温暖
22回答
刘元元
温暖了
#
评论
仇恨对你来说一定是有意义的,所以你才放不下。

看到你的叙诉,我真的很想知道你曾经到底经历了什么,让你伤的这么深这么痛苦,攻击别人往往是自己的伤痛没人看见和不被理解已经深深的伤了自己,如果需要我可以做个陪伴者,倾听者。

你愤恨当初没有能力保护,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懊恼时常提醒你,所以产生了想报复的念头,以获取压力情绪的释放

愤怒不表达出来就会压抑在心里,头脑一直幻想是希望要找个机会把愤怒表达出来。长期压抑对你的身体并不好。要去“根”需要表达这部分恨,如果很愤怒,需要一点一点的把愤怒表达出来,这样造成的破坏会少些。 比如写作表达愤怒、绘画表达愤怒都是好的方式。找咨询师沟通,给你另一个角度理解也是不错的方式。

你受到很大伤害。相信你是幻想,不会做什么。幻想不是错,能让你暂时解恨,你可以幻想。最终还是要学会接受和放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不知道该称之为成熟,或者是绝望后的应对机制… 就好比出生在我这样的家庭,真的好自卑…至少我自卑…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撒腿就跑的父亲,明显的人格缺陷,跑就算了,他还会总幻想着跑过以后,等风头过了,再回来做你的主,控制你…奇葩呀… 就像对待感情,现在整个人更多的是云里雾里的…不像以前,真真切切的活着,跟一个人感情起伏,会随之感受,开心不开心的… 现在就是不自觉的身边积攒同样一堆能提供相同情绪价值或者什么的人, 如果这个时候,你敷衍我,或者拒绝我,使我感受到,我确实喜欢你呀,可我有什么办法…那我就先找别人玩几天,从别人那获取同等情绪价值,等你想明白了,想好好的,咱们就重新恢复感受!敲黑板,是重新恢复感受,不是感情…如果你说你放弃了,我确实挺伤心的,但我也没办法,那我只好无缝衔接了… 我向老天保证,这绝对不是因为花心,可能就是绝望后的自我保护机制吧,不想再使自己太难过了那种… 就像习得性无助一样的纯粹绝望。我接纳我爸在我困难的时候永远撒腿就跑,我甚至愿意提前给他让出跑道来,告诉他,快点撒腿跑吧… 我也接纳没有结果的感情,我喜欢你,你不同意,我能咋办,那我只能换人,换的要是不喜欢我就再换呗,别看人没有留住,但所需的感觉基本都能持续无缝衔接… 不知道这算成熟还算渣…?

...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