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确实,负面情绪来临的时候,有时会让我们懦弱,有时会让我们
沈娜娜
确实,负面情绪来临的时候,有时会让我们懦弱,有时会让我们恐慌,有时会让我们觉得羞愧,但情绪从来不是什么洪水猛兽,情绪也不是跑来折磨我们的,情绪她只是一个信使,她都到来只是在提醒我们——亲爱的,你有需求未被满足哦!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心理咨询
相关回答
陈娜
伴侣就是伴侣,人生里最重要的关系是和伴侣的关系;生命里最重要的关系是与父母的关系;生活里最重要的关系是和自己的关系。用这个态度来把人生分成三块:人生、生命、生活。
薛梅
父亲节快乐
杨宝英
人与人之间建立健康的边界,这不是冷漠,而是明晰“我的事”和“你的事”,我可以关心你,支持你,但我不需要替你背负你的情绪和课题。
张明翠
你无数次质问“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为什么我的人生会变成这样”?却从未察觉——不是生活故意刁难你,而是藏在你意识深处的“潜意识”,正像一双无形的手,操控着这些糟心事不断上演。
张娟妮
从理性的角度讲,在做选择的时候,我们应该选择对自己有利的,但实际上,我们往往会选择自己习惯的。 比如,一段感情或者婚姻明明已经无以为继,但因为习惯了,却难以分开;一份工作明明像鸡肋一样,却因为习惯了而一直在做。
康从然
当一个人生气的时候,看起来是情绪失控,其实背后常常是一种选择。 他在选择一条更省力的路。 因为我用头脑去处理问题的话,需要分析、理解、权衡,这些都要耗费时间,也需要一定的心理能力。 但当我直接生气,路径就变得非常短。我只要让情绪起来,就已经在行动了。 所以很多时候,人不是完全控制不住情绪,而是在无意识中倾向于用情绪来替代思考。因为这更快速也更直接。 并且,愤怒还带有明显的退行意味。 人在强烈情绪里,会退回到更早年的心理位置。 小孩在没有发展出足够语言和思考能力的时候,只能通过哭、闹、发脾气来表达需求,他们也会发现只要情绪越强烈,大人的回应就越快。 这种经验如果被保留下来,就会进入成年后的关系。当一个人说不清、想不透,或者不愿意面对复杂性的时候,就很容易调动情绪来“处理问题”。 而情绪在这里,其实承担了一种工具性的功能。 我对你生气,是在向你施加压力。我希望你感受到不安,从而退让、妥协,甚至替我完成我不愿意完成的部分。 这背后隐含着一个关系位置: 我可以失控,而你需要负责。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