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而这把钥匙就是你的潜意识。
吴云
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而这把钥匙就是你的潜意识。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刘小茹
人在什么时候会感到手足无措需要依赖别人呢?就是在感到自己驾驭不了生活中的某种场面或局面时。真的出现这种场面或局面时,关键并不在于现实是怎样的,而在于人对自身能力的看法是否以自信为基础,敢不敢相信自己有能力圆满解决事情。如果缺乏这种自信,其结果必然是:没有行动能力。 没有自信导致没有行动力,没有行动力导致依赖,依赖导致害怕,害怕又导致没有自信,继续恶性循环,你慢慢就废了。 自信从来不是天生的,行动力也不是天生的,是通过一次次经历和积累。很多人总是问我想做这个我想做那个,但……没有但是,先做,做了再说,自己做,自己选择,自己决定,自己承担。慢慢的就自信了,自信了行动力就更强。 世界上真的没有谁能打扮一个想什么做什么,而且自己一个人做的人,不受他人影响的人几乎没有弱点,因为不受影响,也不会把自己拿来和别人比较,自己有自己的处事方式,自己的价值判断,始终在变化当中,活水是不会死的,永远会流动,永远会汇集新的水流。
张凤琴
人生就是一个找寻温暖的过程。漫长岁月,找寻一个休憩的港湾、一个灵魂相依的人;疲惫时可栖息,流泪时可安慰,快乐时可分享。有多少心灵的重逢,是恰好你来,恰好我在;有多少相遇,是你来了就不会再走?当光阴磨平了棱角,越来越明白,爱总是在平淡里,情总在细水长流中。
赵莎莎
我们人为什么要和他人建立关系?关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无论在哪儿,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形形色色的关系中。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学会了和玩得来的小伙伴建立友谊关系了,长大些还会和要好的同学建立同窗关系,和老师建立良好的师友关系,走入职场和同事建立不近不远的共事关系。随着我们人生经历的丰富,我们会和不同的人建立不同的多样的关系,一切看起来那么自然。 当关系不顺畅的时候,我们会通过很多方式去处理关系,比如说通过讨好,指责,讲道理,诱惑,交换,冷漠,暴力,逃避等方式处理关系,处理不好的时候,我们会感觉非常疲惫。 很多时候处理关系并不是一件愉悦的事,我们总是忙着处理关系中的种种问题,但很少去思考一个底层问题,人为什么要与他人建立关系呢?为什么一定要和某个人建立关系呢? 因为人的内心有需要,而关系就是满足我们需要的重要存在。所以关系的建立是源于我们对他人有需求,我们跟一个人建立关系就必然会对他所有需求,没有需求,也就不需要去建立和维系关系了。 那我们什么时候会渴望关系呢? 当我们内心有需要,并且自动判断了通过关系比通过其他方式更容易实现时,我们就会产生建立关系的渴望,并会主动寻求关系。 关系是基于需要产生的,只要有关系,就必然有需要,你内心的需要越强烈,你对关系的渴望就越浓。 而且,只有需要持续的存在,关系才有维系下去的动力,一个人不想维系关系的说明他对你没有需要了,或者觉得你已经无法满足他的需要了,这也意味着处理关系其实就是处理需要。
李敏
生命就是从无知、到醒悟真理和看透真相的过程……
徐晗
婴儿与子宫的分离 我们从混沌一体的状态,到分为了我和你 儿童在身体上将自己与母亲进行分离的能力,显示了“心理诞生” (psychological birth)的真正开始
班晴
爱自己不是一个指标,更不是口头的一句口号 爱自己是内在得以成长后,自然形成的 很多人说要爱自己,但又过着十分别扭的生活 所以,不要用爱自己去要求自己,比较别人 做不到也没关系,毕竟很多人都做不到 去成长,去体验,去提升 爱自己就会由内而外,自然而然形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