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多时候,我们活得拧巴, 不是不够好,而是“配得感”太低

杨帆
很多时候,我们活得拧巴, 不是不够好,而是“配得感”太低。 总在心里反复默念“我不配”, 把本该属于自己的机会推远, 把别人的善意当成施舍, 把喜欢的东西归为“奢望”。 查理·芒格说: “想得到什么,先让自己配得上。” 但这不是让你陷入自我否定的内耗, 而是换一种思维: 把“我不配”改成“我如何获得”, 高配得感的人, 自带正向循环的磁场。 他们信自己配得清风明月, 也配得爱意汹涌; 信每一步经历皆是勋章,而非伤痕。 不因过往破碎而自贬, 不因他人目光而畏缩。 天地本不全,何须满分? 你存在,便值得被尊重与善待。 当你把“我很好、我值得”刻进骨子里, 世界会慢慢向你回馈值得。

2温暖
0回答
思索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