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咨询关系本身就是疗愈核心
谷春华
咨询关系本身就是疗愈核心 ——巴林特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张凤琴
有这样一种说法,人生就是B(Birth)和D(Death)之间的C(Choice)。大到未来的职业规划,小到今天中午吃什么,我们无时无刻不面临着选择。很多时候,我们的选择权比想象得大,所以趁我们还在这里,勇敢地选择想要的人生吧。
田大朋
我考第一的时候,我爸爸说考最后一名也可以,我考倒数的时候,他就骂我了,我觉得他说的也没有什么具体的标准。而且我自己也没什么具体的标准。
郝丽娟
一个人怎样才能真正成长?试试把自己放入人群吧…… 强烈感受到,一个人的成长终究是局限的,生命的扩展还是离不开关系 于是让自己去融入人群,去泡长程的线上线下团体、去跟不同人的玩耍 去贡献自己、应用自己,碰撞出那个更多可能性的自己~
祝云慧
弘一法师说:“只要看清这个人本性凉薄,你就不必再与他争辩,半句多余的话都别说,放手就好,交给天意。 因为无论你多善良通透,都有你暖不热的心,这样的人会耗尽你的温柔,让你很久都走不出来,人生各有归途,各有.归宿,救人先救己。 很多时候,我们过得太苦,不是生活太过残忍,而是我们太容易被旁人的态度所影响,被世俗的情绪所绑架。 佛说:万般皆苦,唯有自渡。他人的劫难,交给他人承受。你只需守好自己的初心,好好救赎自己的余生。任何消耗你的人和事,都不值得回应。 一旦回应,便是纠缠,而纠缠,只会一点点榨干你的灵魂。 只要心软不多余,所有恶意都会自行落幕。 人这一辈子,没有什么人、什么伤,值得我们念念不忘,一生都困在原地。与烂人烂事较劲,终究输的是自己。就算看似赢了,也会伤痕累累,无法释怀。 正如哲人所言:“与其与疯狗对峙,被它所伤,不如让它先行,就算了结了它,也抹不掉你受过的伤。’ 与黑暗纠缠太久,自己也会坠入黑暗。 你盯着痛苦太久,痛苦也会死死缠着你。 真正清醒的人,都懂得沉默面对所有刁难。 和无知的人辩解,只会拉低你自己的格局。 人生本是一场独行,随心而走,随缘而活。好好善待自己就够了。 个人劫难个人渡,个人福气个人修,真正让人醒悟的,从来不是道理,而是南墙。人一生的福气是定量的,千万别在烂人烂事上损耗你的福气。 雨水再宽,不浇无心之草;佛法再深,只渡有心之人。 世界上最昂贵的代价,就是“认知的代价”。人这一生,都在为自己的认知买单。 生活不是演戏,可以彩排,可以一遍遍地重来; 人生没有返程票,错过了,就是一生;生命只有一场,走了,就再也回不来! 很多时候,一步踏错,满盘皆输,你以为的还有以后,早已时过境迁,此生珍贵,远离那些消耗你心情的人和事,学会珍惜时光,珍惜当下,和让你舒服的人相伴,用让你安心的方式过这一生。
杨宝英
现代心理学家认为,幸福具备六个特征。第一,幸福感是暂时的。随着时间的流逝,对于能让自己幸福的事物,慢慢习惯以后,就没有什么新鲜感,幸福感也会日益淡化。第二,幸福感是递减的。当你得到某个东西最初觉得特别幸福,但再次获得这个东西时幸福感就会大不如从前。第三,获得幸福的经历越挫折幸福感会越大。第四,没有渴求就没有幸福。不爱糖的人给他糖,他也不会觉得幸福。第五,幸福需要感觉。第六,幸福感的获得需要有愉悦的心情。如果你的渴求得到了满足,但此时的你沉浸在对其他事情的悲痛中,仍然不会感到幸福。 通过幸福的这些特征,幸福虽然与外界环境有关,但归根结底还是要从内心寻找。
张凤琴
杨绛先生在清华求学的时候,写过一篇散文叫《收脚印》。 江南一带有个说法,人去世后,灵魂需要暂时留在人间,把他生前留下的脚印处理干净。 当灵魂们寻着往日的脚步,一次次忆起往事,看着自己慢慢被遗忘时,不禁发出感慨: 层层叠叠的脚印,刻画着多少不同的心情。 可是捉不住的已往,比星、比月亮都远,只能在水底见到些儿模糊的倒影,好像是很近很近的,可是又这样远! 这我们一路走来,每个人都会在岁月里留下自己的脚印和痕迹。 有的清晰明朗,有的泥泞污浊,有的不忍回望,有的无法割舍。 但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有些东西,紧抓不放,是对自己的折磨。 有些事情,纠缠不清,是对自己的迫害。 唯有收起脚印,释怀过去的恩怨,才能让灵魂得到救赎。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