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们常常因为执念于对过去“耿耿于怀”和对未来的“忐忑不安
宗树娟
人们常常因为执念于对过去“耿耿于怀”和对未来的“忐忑不安”,反而“浑浑噩噩”地忽略了真正能体验和绽放生命的当下生活。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孙三丽
有朋友私信我说,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一遇到点事情,不论事情大小,比如上班迟到,考试失败,失恋,失业,人际关系发生冲突等等都会心慌,不知所措,感觉天要塌下来一样,不知道怎么回事。 积累,也许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之一。情绪也是可以逐渐堆积的。你仔细想想好像这些都不是什么天塌地陷的大事,死不了人,也都是暂时的,每一件事都不至于会导致一个人精神的崩溃,但是,如果这些事件与一个人过去所体验过的痛苦叠加起来,后果就可能很严重了。 你感觉很恐慌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你没有把过去的的痛苦和惩罚与现在分开,怎么理解这句话呢,也就是过去你因为一些小的错误受到过惩罚,这些经历你都记得并且逐渐积累起来,所以现在一个小的错误就会勾起你对曾经那些事情和惩罚的回忆,使你感觉就像犯了大错要受到很严厉的惩罚一样。 我们要做的是把现在和过去的经历、情绪分开,避免现在遇到的事情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不就是迟到一会儿嘛,不就是没考好,不就是失恋,不就是暂时没有工作吗,没关系,都会过去的,我愿意承担所有这件事带给我的相应的痛苦和惩罚。但是,对那些与这件事情无关的、过分的、多余的、不恰当的、不相称的、不公平的痛苦和惩罚,这与我无关!我—不—要!
李晓琳
人与人相遇,是镜亦是桥。 在关系中照见自我,学会边界与共情。 愿陪你看见人际脉络,让沟通成为温暖的滋养。 我是心理咨询师李晓琳,我和世界爱着你
傅益红
很多家长等到孩子不肯上学 才来咨询, 其实厌学是一步步发展的~ 情说厌学咨询:傅老师在!
唐建刚
一个现象发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读,意味着是不同的发生。 然而,解读只是解读,与发生无关,更与真相无关。 不必试图理解另外一个人,因为那简直不可理喻。 也不必试图得到另外一个人的理解,因为同样不可思议。
李有军
一个人最好的状态莫过于,眼里写满故事,脸上却不见风霜。因为成熟的你会渐渐明白:成年人真正的放下,一半是理解、释然;一半无所谓、算了。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不能放下,是因为还没有看透人生。世间感情,十有九伤,每个凡人皆如此。算了,是一种无奈,但更是一种解脱,因为你世界上求而不得的事太多太多,一味坚持只会换来遍体鳞伤。不留不念,不言不语,互不打扰,各自安好,或许才是最好的成全。 人为什么要懂得放下? 一是放过自己。 三毛说过:“上天不给我的,无论我十指怎样紧扣,仍然走漏;给我的,无论过去我怎么失手,都会拥有。”苦苦纠缠,除了给自己添堵,得不到任何好处。毕竟,每个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事事都称心如意,但一定要好好对待自己,千万不要用过去的经历为难现在的自己。 二是成全别人。 生活中有些事情与其苦苦僵持,最后得不偿失,不如去接受这个现实,将伤害降到最低。既成全了别人,也成全了自己。 三是腾出空间。 人生就好比一个背包,你经历的越多,里面装的东西就越多。但东西越多,前行的脚步也会越沉重。所以,你要明白,并不是所有经历的东西,都需要你装在背包里带到路上,所以我们要学会放下那些让你不开心的过去、那些让你伤痛的回忆,因为只有松一松抱紧过去的手,才能腾出来拥抱当下。 星云大师说过:我们执着谁,常常就会被谁所伤害。我们要学会凡事看淡一些,不牵挂,不计较,是是非非无所谓。因为无论失去什么,都不要失去好心情。
王蓉
这样一个研究实验,给了我们很重要的育儿启示: 要想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 真正要鞭策的不是孩子,而是父母; 真正要提升的,不是孩子的知识储备量,而是「父母与孩子互动的质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