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有没有在半夜醒来,觉得白天的自己像个陌生人?这种恍惚的
李勇
你有没有在半夜醒来,觉得白天的自己像个陌生人?这种恍惚的身份疏离感叫人格解体。在压力、疲惫或创伤下,大脑会把“自我”暂存在几步之外,仿佛意识站在旁边观察身体。这不是疯了的先兆,而是心灵在过载时的自我保护程序。
1温暖
0回答
李勇
温暖了
相关回答
时峰
人与人之间最舒服的关系,其实只有短短四个字,就是:有话直说。
杨宝英
很多人默认将与自己对立或者让自己不舒服的行为归为“恶意”。他们有着“受害者和对抗”的思维模式。当我们的信念是:“没有多少人是恶意的”,他们之所以这样做,只是他们的认知所致,或者是他们的防御行为。那么我们就会从“他为什么针对我?”的愤怒和委屈,转向“他为什么会这样?”的好奇与探究。这本身就是一种情绪管理和心智成熟的表现。
吴学燕
我为什么总是很消极很悲观 前几天看到问答里有个人询问说:算命先生说我们以后肯定能离婚,此前我也是担心我跟另一半是否能走到最后,现在看来担心还是有必要的,这影响到了我对婚姻的信心,怎么办呢?(此案例来自公益平台,如果当事人希望撤销,可联系本人) 这个案例让我想起了一个寓言故事:有个老奶奶有两个儿子,一个是卖布鞋的,另一个是卖雨伞的,下雨天老奶奶就会很难过,因为买布鞋的儿子生意会受到影响,天晴的时候,还是会难过,因为卖雨伞的儿子日子又不好过了,所以整天闷闷不乐的。有一天有个人告诉老奶奶,如果下雨天你想卖雨伞的儿子生意会有多好啊,天晴了,卖布鞋儿子的生意又红火起来了,想到这里老奶奶开心地笑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凡事都有其两面性,如果我们单纯地只想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那我们可能永远都振奋不起来了。 可是有些人偏偏就是总是会想到事情的糟糕的一面,比如今天早上起来晚了,没有坐上班车,耽误了上班,挨了老板的骂,都怪自己这么笨,忘记了设闹钟,老板肯定对自己又有看法了。如果换个角度思考起来晚了正好可以做公共交通,可以看到另外与众不同的人(而不是以前的那些同事)。换一个环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不错的;被老板骂了,说明自己可提升空间还是很大的呀,不然老板不就直接开除走人了,还费口舌干嘛。 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渴望积极向好的方向,可总是忍不住会思考坏的一面,我们称之为“自动化思维”,在做重大决策前各个方面都思考到位,是对决策的负责任,是积极有力的。但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处处都是消极被动的模式,可以想象生活会有多么的苦不堪言。 那为何“自找苦吃”呢,可能并不是我们不愿意,而是不能够,可能曾经的你经历了下面的类似遭遇: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爸爸妈妈动不动就会破口大骂,拳脚相向,比如爸爸下班回来看到妈妈没有及时给自己做饭,然后就破口大骂,怎么这么懒之类的,甚至还会动手。那作为孩子的你看到了这种场景是不是会被吓坏了,却也无能为力,你可能会认为爸爸妈妈关系不好跟自己也是有关系的,你可能会形成“我是不好的,这个世界是危险的,不安全的”之类的想法,当你长大后,这种想法并没有因为你的长大或环境的改变而消退,而是深藏在你的思维里,当遇到挫折困难的时候就会往坏的方面思考,以证明这个世界确实是不安全的。(未完待续)
徐恒
#陪伴生命成长 #原创日签 说不说是自己的事,同不同意做不做是别人的事,语言的艺术是用于美化语言,而不是为了交流起来弯弯绕绕,如果表达需求就带着一定要成功的目的,那其实背离了表达本身,如果所有的交流沟通都要不断揣摩别人是什么意思,自己怎么说才好怎样说才能达到目的,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消耗的事情,套路永远不会得人心,真诚才是动人之处
王义丽
一花一世界 万物皆新奇
郑洁
我听过最让人难受的一句话就是。事情都已经过去了,为什么还是揪着不放,有些事情对你来说是过去了。但并不代表着我过去了。因为受委屈的是我不是你,旧事重提,是因为你未被妥善处理。除了自己能说原谅,谁也不能对我大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