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凭什么和她们说话随便,轮到我就是没人理。我讨厌出门,出门

匿名
凭什么和她们说话随便,轮到我就是没人理。我讨厌出门,出门就会遇到很多不想遇见的人。不理就不理,不说就不说。到我这提都不想提,我没有指望别人唠我,不唠我更好。我就是心里不平衡。凭什么,我应该把他们当成老板,人家都是领导,凭什么理我这个普通人啊。我怎么才能心里平衡,我有时我在安慰我自己,这是我的命。她们见面她们打招呼。她们很快就能找到朋友一起唠嗑。我讨厌虚伪的人际关系。你下楼,楼下又坐着一堆人。我知道她们讨厌我,如果有一天,我突然心脏犯病了,我倒地了,没有人管我。我不想遇到楼下议论别人是非的人。家人说不出门就不会遇见。我想出门,看着别人出门我也想出门。我不想被别人欺负。我应该怎么改变,我到哪里都是不合群。每次都是到我这 ,跳过了。都是同样一起走的人 ,我又不是缺胳膊断腿,到我这里就是跳过。或者他们见到我扭过头去。她们背后说上怎么说我。她们有可能背后说我坏话。

11温暖
21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你现在的痛苦,源于渴望被接纳与防御性回避之间的剧烈拉扯。 一方面,你对他人的“区别对待”感到愤怒和不公,这种被忽视的羞耻感让你觉得受伤;另一方面,为了保护自己不再受挫,你预设了“她们讨厌我”、“那是虚伪社交”的立场,甚至用“不出门”来作为防御机制。 这种矛盾心理让你既想融入群体(想出门、想看别人),又害怕再次体验被冷落的孤独(怕倒地没人管)。其实,并非所有人都针对你,更多时候是我们内心的投射放大了敌意。 建议试着把关注点从“别人理不理我”转移到“我想做什么”上。不必强迫自己融入那个圈子,也不必完全封闭。试着寻找那些能让你感到安全、舒适的微小连接,哪怕只是和楼下便利店员的一个微笑。重建安全感,比强行融入更重要。

楼主表现担忧过多,习惯性焦虑。这一习惯是经常被生活中的忽视或者特别对待(扭头/跳过)所产生的情绪反应而形成。但是楼主有打破这一惯性思维的想法,是非常难得的改变动力。并且已经有了一些应对方法,把别人当做老板,把自己当做普通人,说服自己不要太难过。楼主的主要情绪问题来源于社交受挫,你可以接纳自己,暂时允许自己不被关注,其实没有跟别人聊天也不会有错过几个亿的损失,可能就只是在意别人对待自己的态度,真相是只有跟自己利益相关的话题,别人才会提,不会在一个事不关己的事情上持久讨论。就像你担心的他们在背后说坏话,过了一天了,看看自己少了什么没有?有没有人特意过来说什么?如果这些都没有发生,那么为了一些不会实质影响自己的担忧而焦虑,是一种空转内耗,会持续消耗自己的能量,导致心理耗竭,没有能量支撑自己做出新的尝试。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当下自己能控制的事情上,做一些让自己开心愉悦的事,泡一杯好茶,吃点水果,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打扫房间,做正念冥想练习,再带着自己去周边看看,那时的注意力不放在别人身上,只关注自己出去了这件事,自己能够在外面呆10分钟,就是巨大的胜利!再回去休息或者做自己想做的事。再定下一个外出的时间,如此循环练习,你便会养成能独自行动能力。至于社交人际交往,只要我们前面的练习做到行动自如,那么我们就可以自然的跟别人打招呼,讨论自己关心的问题。人际交往有一个本质就是价值交换,我们能给别人提供什么?这个是要持续练习的,比如正常交谈的稳定情绪,交流想法的思维碰撞,提供资源的价值互换。所有这些都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引导,还需要能量支撑,允许自己慢慢来,你需要一个盟友陪你一起走出这段荆棘之地。

那种被忽视,被遗忘的感觉真的很让人痛心,但是妈妈让你不出家门就可以不遇到让你烦心的人的时候,我看到了你的勇气,不想呆在家里,你想冲出家门去看一看那些曾经不喜欢你的人,我觉得这是你内在的力量,或许你可以尝试着让自己主动一次看看,可能会有些什么样的变化?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雾都奇遇夜
我目前脑袋每天晕乎乎的,感觉也是一个原因,觉得自己状态不好,也不知道这个状态能不能调整好,可能后面要一直带着一个晕乎乎的脑袋生活工作,做了个四千左右的全身体检,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也做了脑部的CT,也没有问题 晚上睡觉还好,入睡没有困难,也基本感觉不到做梦什么的,但一早上就是很疲惫,周末的早上也是,这种状态不好,让我觉得没法胜任高强度的工作 另外我对工作的热情也不太高,没有目标和动力,像一个飘洋在海上的小舟,不知道何去何从,工作的投入度也不高,我试着休息了一段时间,但效果好像不太明显,感觉跟自己的价值观有关,自己不知道该追求什么,很迷茫 生活上感觉还好,也有运动,也有和朋友聚聚,都很正常,但一个人的时候就无所事事,而且虚度光阴很烦躁,试过打游戏,看电影,冥想什么的,但效果也不太明显,有记录自己快乐的事情,很多都是和妻子朋友一起的时刻,自己一个人自娱自乐快乐指数不高 自己尝试了一些,看了书籍,纪录片,公司有时候也有心理咨询福利,咨询过一次,也有心理方面的朋友(也有二级证书那种),跟他们也有交流,但好像自己还是没有达到一种平衡,目前还处于失衡的状态, 总体来说,感觉就是能量值不高,兴致不高,一潭死水,没有激情,偶尔有些快乐,没有目标,没有动力,身体可能有点欠佳,如果接受现状,感觉也能生活,但未来可能走下坡路,不进则退,想要改变自己,更加积极乐观,不那么消极悲观,更加激情澎湃,不那么死气沉沉

小柯
好久没有这么放肆了,我指的是看某博,如果说每一个是一个万花筒,那么某博就是一个万花筒博览会,真的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之前我看某博上瘾,因为某博上灯红酒绿,酒池肉林,文字图片充斥着荷尔蒙,充斥着躁动的欲望和赤裸裸的人性!我感觉很过瘾,有时候看公式方程、古诗格言看多了总是想尝尝一点儿奇珍异鲜。因为我看某博只要一打开就会搂不住,一看几个小时。所以我一般不会打开它。 今天看完某博内心总是汹涌着一种情绪,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我想表达出来。 我是一个脱离关系很久的人,不说隐于山,也可以称之为隐于市,总愿意冷眼旁观地看待世界,因为我总愿意多想想,比别人思考的多一些。其实有点傻。 说回某博。某博也是聪明啊,借助大数据,你喜欢啥就给你推送啥,结果推送给我无非是两种,一种是长腿美女真好看,一种是男女故事真狗血。 哎,你还别说这口味还真特娘符合我的胃口。于是,有点欲罢不能。长腿美女看了就看了吧,最能引起我情绪的还是男女故事真狗血。 于是,我当场就感慨了一番,每个人都是一个万花筒啊! 什么狗血故事?!就是我c还有这事儿?生活还真是丰富多彩啊!每个人都是一个演员啊!啊?! (看看有没有看,没人看不续了,有人看再续)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