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用真心待你,但不执着于你。活在缘分中,而非关系里。

胡星星
我用真心待你,但不执着于你。活在缘分中,而非关系里。

0温暖
1回答
#
相关回答
赵艳杰
讨好:这种人总是对别人和颜悦色,希望每一个人都对自己满意,他们总感觉自己不够好,本质就是自我价值感很低。一旦出了问题,他们会认为都是自己的错。讨好的人常有的心理活动是这就是我的错,我不值一提,我不能生气。 责备:这类人刚好和采用讨好姿态的人相反,他们会强烈维护自己的权益,会为了保护自己而充满攻击性和暴力,他们倾向于挑剔别人的错误,把一切都归咎于别人。责备的人常有的心理活动是我绝对不能让别人觉得我好欺负或者软弱。 超理智:超理智的人往往比较沉闷,让人觉得冷漠,甚至有点不通人情,他们最擅长的就是引经据典讲道理,拼命证明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因为很少触碰自己的情感,所以人们对别人的情感也不敏感。超理智的人常有的心理活动是一个人必须冷静淡定,说话要有客观依据,事实胜于雄辩,情绪化是不对的。 打岔:打岔的人和超理智的人正好相反,他们的想法不断变换,富有创造性,希望能够在同一时间做无数件事。他们会有很多方式吸引别人的注意力,给人的感觉总是快乐的、乐观的,讨人喜欢。因为他们的出现会打破很多僵持或者不愉快的局面,就像群体中的开心果,但更难将注意力集中在某个严肃的话题上。爱打岔的人常有的心理活动是没人会关心这个为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应对方式呢?其实啊,每个人的应对方式形成于我们自己的童年,我们在生命之初最先建立的关系就是和父母的关系,我们会通过父母的触摸、言语。行为等方式来理解他们传达的信息,并以此为基础形成我们应对外界的方式。还有第五种,你知道是什么吗?

郝广慧
之前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 夏天 , 女儿想去游泳 , 顺便把妈妈也叫上了 。 妈妈扭捏了半天 , 说 , 我这么胖 , 穿着泳衣 , 别人看着多丑啊 。 女儿回答 , 别人哪有时间看你啊 , 看那些年轻姑娘都来不及呢 。 很多时候 , 我们容易产生这样的错觉 , 觉得所有人都在关注自己 , 出了一点小差错都会被无限放大 。 所以 , 宁愿藏着掖着 , 也不愿意去尝试 , 去突破 。 比如说 , 工作上遇到问题 , 却抹不开面子去请教别人 , 自己研究半天 , 还是不得要领 ; 上课学习时 , 永远选择最后一排 , 生怕被叫到名字 , 刚被批评了两句就玻璃心 , 越发往后缩 。 用面子作为维护自己的盾牌 , 确实有效 。 但问题在于 , 这样很难得到成长 。 据说 , 有心理学家多年跟踪一批学生 , 发现最后成功的那些人 , 不一定有多天资聪颖 , 或者家境有多雄厚 , 他们身上最大的特点就是 “ 脸皮厚 ” 。 他们在学生时代 , 胆子大 , 喜欢跟老师争辩 , 动手能力强 , 即使把事情搞砸了 , 也水火不侵 , 从不垂头丧 气 。 能折腾和脸皮厚 , 未尝不是一种天赋 。 身为普通人 , 我们难免会经历大小的失败 , 但只要面子上看得开 , 勇于承认和纠正 , 完全可以从跌倒的地 方爬起来 , 继续前行 。 任正非也认为 , 只有 “ 不要面子 ” 的人 , 才会成为成功的人 。 要知道 , 皮囊是拿来用的 , 不要因为害怕没面子 , 就让自己错过了人生不同的风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