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一段时间自己情绪特别崩溃,想死的心都有,我想去做心理咨
匿名
有一段时间自己情绪特别崩溃,想死的心都有,我想去做心理咨询,但是父母不让,觉得这多大点的事情,自己调节就好了。可是我当时实在是无法调节,就背着他们找了心理咨询。但是我爸妈好像都不知道心理咨询的作用有多大。我后来的情绪的确有所好转,嗯,好得快也好的多。爸妈看我情绪变好了也就没再管我了,可是我感觉他们好像还是不理解心理咨询到底有多么重要。
5温暖
14回答
王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年轻人,超越了父母啊。
匿名
5年前
准确的来说是心理咨询需要一定费用,而我只是学生党目前没有太多经济能力,因此只能依靠父母。
1
咨询师
王胜
5年前
努力实现内心的需要很重要。
1
匿名
5年前
嗯嗯
1
匿名
5年前
现在我已经做了几个多月的心理咨询了,由衷谢谢各位咨询老师的帮助。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嗯
男朋友刚刚睡醒说想我了,想我去这找他陪他,我说不想去,开车累,他来接我可以,然后他表示饿了,想吃饭,我说我们晚上一起吃不行了,他就忍了忍,到我家门口,他看到我没有给他拿吃的,他说你咋没给我那个包子,他挺生气的,我说你没有说啊,他说,这还用说,他很饿,饿的想生气,我没有说话,在想,他是自己对我有期待,他希望我陪他,我 希望的是他现在积极主动来找我,因为讨论结婚的时候他还没有当面给我说,他觉得视频说一样,而我觉得是需要男生求婚或者一些举动的。
梵
视频咨询和语音咨询效果一样吗?
临在
为什么总要求变化 为什么总要证明点什么
一一
反应,继续操纵你的人生。 感到内疚并不意味着你真的做错了什么你的内疚感是一种本能的反应,就像条件反射一样自动触发。当你违背妈妈的期待时,你的大脑会拼命拉响警报试图让你放弃自己的生活,重新投入到照顾母亲的任务中。这是你的求生本能。在作祟,而你需要做的是不让这种潜意识里的反应继续操纵你的人生,你需要以一种更理性的方式来评估自己的内疚感。同时学会忍受这种膝跳反射般的情绪,而不是盲目的相信他虽然这种感觉让你很不舒服但你能感受这股内疚感他就越不会演变成吞噬你的巨大罪恶感为什么因为这本来就是个错觉你一直误认为把自己放在第1位是自私的当你真正经历过一次次挑战过这种虚假的负罪感并亲眼看到他并不会。 每当你改变旧有的模式时,你实际上是在打破一种潜意识里的根深蒂固的他人期待。这就像大脑把一根树枝误认为事实。虽然是假的,但感觉是真的。妈妈之所以对你有特定的期待,是因为你一直以来都按照他的方式去做事这种习惯一旦形成就会被他默认为是应该的,因此当你说我要改变我们一直以来的相处方式是在微观层面上你确实打破了这种默契某种默契让妈妈感到不适应。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你的内疚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你的改变让妈妈短暂的失去了掌控感但从更大的角度来看情况完全不同你对妈妈的期待造成的短暂冲击实际上是帮助你们关系恢复平衡甚至可能帮助他找到与你们之间新的互动方式这是一种必要的干扰是你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挑战。从宏观上看,你并没有做错任何事,你正在有意识地打破那些不再适合你的规则,因为是时候改变你和妈妈之间相互动的模式了,你正在成为自己人生的主导者。 因此你必须学会占据自己的空间,坚持自己的立场。这听起来再正常不过了,但好女儿往往习惯于把自己缩小害怕成为别人的负担甚至觉得自己不值得占据空间也不值得拥有舒适感好女儿总是在潜意识里让自己变得渺小为了别人的感受牺牲自己我们需要扭转这种错误的思维所以请你现在思考一个试试你值得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你的感受同样重要,你的舒适度应该被优先考虑,而你需要用身体去真正感受这一点。
小懒
和男朋友妈妈同居,让我感觉到窒息
单身的苦
虽说乌鸦向来不被人们看好,但有一点着实能打动人们的心,就是乌鸦反哺。 这是说乌鸦很小时一直被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但等它长大了,妈妈也老了,小乌鸦竟然懂得报恩,也学着妈妈从前照顾它的样子,细心地照顾起了妈妈。这就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典故,也是告诉人们都当做一个感恩的人。 但现在有许多年轻人,不但没有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而是常常抱怨,抱怨父母没本事,没给自己带来优越的条件,使自己出生就不如人等等,以至天天在嫌弃中与父母作对。 这样的年轻人比比皆是,但我想说的是乌鸦尚且懂得反哺,作为人我们还不如一只飞鸟懂事,又有何理由不孝敬父母,怨天尤人呢?倘若从前你有过,请收起你的王子或公主的脾气吧! 在我们的圣.书中有太多懂得感恩的人和事。著名的大卫王就是一个典型的知恩图报之人。曾在他躲避自己儿子押.沙.龙的时候,巴.西.莱拿食物帮助过自己。因此大卫回宫后,设法要报答巴.西莱的恩情。 大卫邀请他来宫中养老,却被恩人婉拒了,只推荐了他的仆人金.罕。然而大卫依然觉得感恩之意不够,便留遗言给自己儿子所王,希望他恩待巴西莱的众子,使他们常与王同席吃饭。这就表明所王将来要抬举恩人的儿子,以表先王的感恩之情。 另外,曾有十个麻风患者一同来找大医.师,结果十个个个都得洁净了。但是回头来感恩的只有一位,其余九位只关注了肉体得医治,却不晓得人的心灵更是要医治。当人得了这么大的福.惠都不懂得回头感恩,刚硬的心灵又如何变得柔软,从而得着更大更多的恩.典呢? 如果一个人始终不懂得感恩,甚至忘恩负义,那么他得到的最多是地上看得见的福,但天上更美之福,在他必然无份,甚至自食其果。就像刚愎愚顽的拿八,原本恩人大卫有求于他时,也是他更蒙福气之际,但他不但不愿施恩,反倒说出忘恩负义的话来。若不是因着贤德之妻及时止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然而他自己最终还是自取灭亡了,实在可惜也很可悲。 有人说:我不埋怨,但也不感恩,因为实在没什么恩可感。事实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感不完的恩。当清晨的日光普照大地时,也照在了我们每一个被造之人的身上,这难道不值得感恩吗?没有雨露,万物得不着滋润,人们肉体的食物何从得着供应?这不应当感恩吗?每天我们能免费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享受着上天赐给我们的一日三餐,可以行走,可以运动,还可以歌唱,彼此交流等等,这一切难道不值得你我感恩吗? 还有一个更大更为感人至深的,可以触动人心灵的,那就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