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为什么总感觉心理咨询就像陪聊,就是跟家人朋友不好说,另

匿名
我为什么总感觉心理咨询就像陪聊,就是跟家人朋友不好说,另外找一个人聊天

4温暖
8回答
肖钤文
温暖了
评论
这是初级体验而且你咨询很用心,刚开始咨询倾诉是第一步,逐步深入之后才能发觉和感受更多。

您好!这个是需要区分情况的!如果是简单的问题,那么只需要一次指导就得到解决,这种情况下就不需要第二次咨询了;而复杂的情况下第一次咨询只是收集资料,没有时间运用咨询技术治疗了,所以看上去更像是聊天,但咨询师的问题全部是针对要解决的问题来提问的,与普通的聊天有本质的区别;还有些问题在第一次可能也发现不了,这就需要来访和咨询师共同探索,慢慢地找症状背后的原因,所以需要几次才能完成。

相关回答
cc
本人女98年25岁,幼师,无房无车,存款10万,父母各自工作,家里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93年,30,身高165,父母离异,男方母亲与离异男性有两个女儿再婚,继父女儿跟随母亲在香港生活,男方和母亲、继父目前在男方母亲大姨家的地皮做废品中转站,介绍人说男方家境不错,广东东莞一栋房(男方父亲三兄弟的,目前只有男方父亲和奶奶在住,男方卖货经常回去)、男方继父和母亲在深圳有套4房的农民房,双方父母相亲见过一次面,女方单独和男方一起出去吃过一顿晚饭,夹娃娃夹了200左右,吃饭时感觉男方不会主动问女方有没有吃饱(女方出门都吃得很少),感觉男方不是个大方的人,而后女方回请男方喝了一杯奶茶,男方新买的车日产天逸(十几万,首付一半还要分五年每年1700还贷),吃饭那晚,男方母亲说有空去他家玩,隔天还说去她亲戚家喝早茶,叫我一起去(男方转告母亲的话),男方也觉不妥,目前男女双方都没有很主动的聊,也不知道聊什么,女方本就奔着男方的家境去,介绍人说他们家境很好,我不明白很好十几万的车为啥还要分5年还贷。而且男方羊毛 诉求:女方担心男方家是不是有什么短板缺陷呀,而且男方养猫,我有点洁癖,好担心以后生活不来,相亲就是求快,目前也不知道怎么相处,能遇到的男生太少了,有时候也会期待男生发信息过来,但也是有一些无关痛痒的问候。让家里人介绍,家里人又说不要要求那么高,我自己也不知道能匹配个什么样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