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为什么总感觉心理咨询就像陪聊,就是跟家人朋友不好说,另
匿名
我为什么总感觉心理咨询就像陪聊,就是跟家人朋友不好说,另外找一个人聊天
4温暖
8回答
肖钤文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赵莎莎
5年前
这是初级体验而且你咨询很用心,刚开始咨询倾诉是第一步,逐步深入之后才能发觉和感受更多。
咨询师
王坤哲
5年前
您好!这个是需要区分情况的!如果是简单的问题,那么只需要一次指导就得到解决,这种情况下就不需要第二次咨询了;而复杂的情况下第一次咨询只是收集资料,没有时间运用咨询技术治疗了,所以看上去更像是聊天,但咨询师的问题全部是针对要解决的问题来提问的,与普通的聊天有本质的区别;还有些问题在第一次可能也发现不了,这就需要来访和咨询师共同探索,慢慢地找症状背后的原因,所以需要几次才能完成。
相关回答
情说937021
我男朋友是个人缘很好的人,对谁都很好,让人觉得就是很渣的一个男孩子,他每次出去玩晚回来,我都有不安忐忑,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一旦这样,我就不能真正的做回自己,老师们,我该怎么办?
秋天的童话
毕业之前,我的生活就是学校和学习。我的精神支撑就是父母,为父母争光而学习,生活圈子比较单纯。毕业之后,随着我对爸妈的依赖减少甚至断绝,支撑自己在这个世界的精神支撑在削弱甚至没有了,突然间发现自己对这个世界没那么多兴趣,感觉无聊,如何建立并培养起自己对这个世界的兴趣,激发自己的动力,这是我现在的困惑。
胖胖
我最讨厌我妈我社恐严重。还要让我和亲戚接触。最恨了。临到事头下也下不了
索菲娅
拖延症患者失业1年里,每天早餐10点吃,午餐2-3点,晚餐7点多。晚睡1-2或者3点。怎么办?万一工作了天天迟到改不了那种。
cc
本人女98年25岁,幼师,无房无车,存款10万,父母各自工作,家里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93年,30,身高165,父母离异,男方母亲与离异男性有两个女儿再婚,继父女儿跟随母亲在香港生活,男方和母亲、继父目前在男方母亲大姨家的地皮做废品中转站,介绍人说男方家境不错,广东东莞一栋房(男方父亲三兄弟的,目前只有男方父亲和奶奶在住,男方卖货经常回去)、男方继父和母亲在深圳有套4房的农民房,双方父母相亲见过一次面,女方单独和男方一起出去吃过一顿晚饭,夹娃娃夹了200左右,吃饭时感觉男方不会主动问女方有没有吃饱(女方出门都吃得很少),感觉男方不是个大方的人,而后女方回请男方喝了一杯奶茶,男方新买的车日产天逸(十几万,首付一半还要分五年每年1700还贷),吃饭那晚,男方母亲说有空去他家玩,隔天还说去她亲戚家喝早茶,叫我一起去(男方转告母亲的话),男方也觉不妥,目前男女双方都没有很主动的聊,也不知道聊什么,女方本就奔着男方的家境去,介绍人说他们家境很好,我不明白很好十几万的车为啥还要分5年还贷。而且男方羊毛 诉求:女方担心男方家是不是有什么短板缺陷呀,而且男方养猫,我有点洁癖,好担心以后生活不来,相亲就是求快,目前也不知道怎么相处,能遇到的男生太少了,有时候也会期待男生发信息过来,但也是有一些无关痛痒的问候。让家里人介绍,家里人又说不要要求那么高,我自己也不知道能匹配个什么样的。
小蟹
妈妈骂自己的话会成真吗,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觉得妈妈说我的不好的话会成真,骂的最轻的也是没用啊没记性什么的,但事实上我并不是这样的人,她之后也会后悔向我道歉,屡教不改,但我每次就好绝望啊,因为总是害怕她说的话会成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母亲,小时候骂我没用长大被别人看不起,以至于我真的很自卑然后容易被人看低,她明明明明知道这样会对我造成伤害,但还是还偏偏想尽一切恶毒的话来骂我,平时也见不得我开心,只要我开心就会骂我,我真的好恨好恨啊,如果我在正常的家庭长大,我一定是个很美好的孩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