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早垃圾车五点二十就来了,噪音很大,每次来都能把我吵醒,
匿名
今早垃圾车五点二十就来了,噪音很大,每次来都能把我吵醒,夏天有时四点半,老公心疼我就在业主物业群发了视频,还说物业不给解决问题的话,发了好多次了物业装看不到不回复,老公就百度搜了下,百度说可以报警,老公就截图发群里了,说不解决就报警的话。我看到后很生气把老公训了,说老公太冲动了,报警的话不能在群内发,发个视频让物业知道其它业主看到后一起解决问题,并不是说冲动的话,说时语气很不好,嗓门还大,老公很委屈说都是为了我,我还训他,以后不管了行吧。请问我这样做对吗?该说老公吗?是不是方法不对啊
5温暖
5回答
何金环
温暖了
#
我的恋爱烦恼
评论
咨询师
冯红艳
5年前
你老公第一时间想保护你,可能做事方法不对,但是需要先认可,再去沟通方式方法。 还有你们的现实问题找公益媒体更管用。
咨询师
范翠玲
5年前
夫妻是平等关系,如果用训斥的话,会让对方感觉到不平等,很委屈。
相关回答
你曾是少年
我有一个玩了十几年的兄弟,初中跟我同班,在我经历校园霸凌和极端的孤立时他是极少数愿意跟我玩的。高中和大学时我们没有同校但经常保持联系。虽然会有分歧,但总体还好。大约从2022年他二战考上研究生时起,我跟他的分歧越来越大。他是个非常自卑同时又非常自负的人,这点我从学生时代就发现了,在他眼里,任何人如果不做到最优秀的,他就是看不上,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本身也有不少问题,我很爱吐槽,但我基本上每次跟他提我欣赏的人和事时他总是一副看不起的态度。比如我说大学时的老师不错,他说大学老师的课能不去就不去,还不如找资源听网课。跟他分享好事时,他的第一反应永远都是泼冷水、贬低打压我。他的高中舍友有个非常优秀的学霸,我也很欣赏对方,但他总是暗示对方看不起我,好像很见不得我和对方接触。2022年我当时发了吐槽工作的朋友圈,那个学霸评论了我,他就回复了那个学霸难听的话,我不爽就删了。事后他告诉我那个学霸把我挂在他们群里了,我说我很不爽,他说人家又不在意我的感受。还有一次我告诉他我的大学同学读博了,他却反问我人家跟我熟吗?他说他觉得我很糟糕,跟优秀的人不匹配,所以不配和优秀的人接触。难道不是明知道自己不那么优秀,就更应该多接触优秀的人吗!2023年他读研不顺,找我安慰,我安慰他,他转头就忘了。我去看演唱会出了意外跟他说,他反而说笑死了。他找我讨论问题,他提出了跟我不一样的意见后,刚好我加班很累,就说我情绪不好,他就说我就接受不了异议,难道接受不了异议的人不是他?去年国庆,他连续3天约我出来,我告诉他我不舒服,我扁桃体发炎,他就说不出就不出,反正找我出来也没意思,他又不是约不到人。然后我就跟他吵了一架。从那之后整整一年的时间他都没主动找过我,我发了春节祝福之后,也没再跟他说过话。好像在他眼里,我就只需要当个承接他的负面情绪的工具人就好了。我的感受永远都是不重要的。他自己都不是圣人,却要求我做个完美无瑕。我也是个人,是个有血有肉有脾气有性格的人!十几年的感情,他都能做到整整一年不跟我说话。虽然我也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至少我觉得我不欠他什么。我每年都会祝他生日快乐,虽然他已经很多年没祝我生日快乐了。今天刚好是他生日,我是个很重感情的人,但现在这种情况,我还有必要给他发生日祝福吗?
明空
我内心还是憋屈,然而再给他打电话,他是很混蛋的态度,我觉得很受伤,甚至,他要去派出所来解决。明明是这已婚渣男在欺骗我,现在自己还很有理,振振有辞,我真是觉得恶心。于是去敲门,把他老婆叫出来聊天,以及叫了个高高大大的男孩保护我,打了他几巴掌,骂了他,终于觉得还是抒发了内心的不快,也愿意放这个垃圾了。 而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大半夜闹腾,是对的,没有精神问题。我就是需要释放,遇到这种事我的反应是没问题的! 对,很久之前谈的恋爱,被pua,总让我自我怀疑,但现在,我长大了,我要保护自己,我的力量在一点点回来!
叮当
如果遇见聊天白嫖的男生。就光拿嘴说,网上靠谱的男生少。聊天白嫖的男生,就拿我当成他寂寞时的工具。等到找到更好的了,马上把我踢开。我对于人家是可有可无的人。我是备胎。网上有靠谱的人吗。都是陌生人有啥可聊的。我伤不起了。就像看直播,如果网上的大哥真心喜欢美女主播就会给美女主播送礼物。不是说要礼物。现在追求哪个女生都得花钱吧。男生不给你花钱就是不重视你。不是说我物质,现在出去买个东西都要花钱,每个男生都懂这样的道理。我不相信网络了。网络上还有好人吗。到头来,我什么关系都不是。朋友不是朋友,恋人不是恋人。我有些依赖网络,我也不是好人。好男人都忙着赚钱,哪有功夫在网上闲聊。
11
和老公谈恋爱到结婚,一共六年,这六年里他的前女友一直关注我的朋友圈,几乎隔三差五的来看我的动态(可以看见访客记录),有时候我会故意发一些亲密的照片秀恩爱让她看,老公和她已经没有联系方式,她是不是还忘不掉我老公呀?
嘉嘉游
周日和相亲爬山,都是慢慢爬慢慢下,往返一个半小时,周一跟我说我有没有不适,我说没有呀,他说背痛,我调侃要不要买药给他,他说说出来感觉我很弱,怕我下次不约他爬山了,我就说第二天给你买调侃的话,第二天有问我有什么不舒服的嘛,我说没有,他说他走路瘸了,还是很不舒服,还买了筋膜枪都不太行,这时候我说给他买药,问他要地址他也没有拒绝了,买活血化淤的药花费了差不多80,我是不好意思,约人家爬山人家受伤,我理所当然要负责呀,我是爬山的时候真没看出来他不行,不舒服啊,为什么要逞强呢,还说下次去爬泰山,不知道要不要pass掉,感觉表里不一样,也可能是我敏感些,有什么建议吗
南柯一梦
工作大概有1年的时间了,感觉自己就在边缘化,被别人排挤,走不进去别人的小团体,每天都排斥去上班,感觉自己好心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