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与外界相处,如果长期让自己处于讨好型(我输/TA赢)的模
陈媛丰
与外界相处,如果长期让自己处于讨好型(我输/TA赢)的模式待人接物,看似平静的关系下涌动着的是压抑的情感,被践踏的价值和隐藏的怨恨,很容易导致两败俱伤。
0温暖
0回答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史胜果
现在有一种很毒很毒的毒鸡汤,但是在现在的环境下很多人是认同的,甚至会成为更多人的信念,就是一个人对你不够好,是因为你没有让人对你好的价值。从心理学的角度上讲,一个人喜不喜欢你,跟你没有关系,跟他自己有关系。你认为别人对你不够好是因为你没有价值,这句话本身就是认同价值交换,认同物化人性的人才能说得出来,你认同了这句话就认同了人性可以被物化,因为潜意识的信念会导致你对生活中很多事的看法会偏离人性。因为社会大环境的洗脑,有很多事情大家从未怀疑过。所以一个人喜不喜欢你,跟你其实没有关系,跟对方早年形成的客体关系有关,跟他与世界互动的方式有关。那么为什么大家从不怀疑这个信念愿意被洗脑呢?因为这种观念符合大家的自恋,就是外界的所有反应都跟自己有关系,把自己跟别人的行为用因果关系联系在一起。一个人不会因为他有价值而被爱,一会因为他有价值而被骗。一个人只会因为快乐而被爱
薛梅
所谓白头到老,没什么秘诀。只是在相爱时,存下点感动,在冷战时,懂一些感恩和理解。
赵莎莎
如果你感觉焦虑了,也不太想和人打交道了,那不如养花吧,在养花的过程中你可以感受到花的周期,你可以感受到它的变化,你可以感受到它的陪伴你,你可以感受到它的绽放和美丽,更重要的是感受到它的生命力。如果此刻你心动了那就行动起来吧。
王浩
当你没有价值,过年对他说新年快乐 都是一种打扰。 永远,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这句话是正确的。 不要去责备别人,也不要自怜。 过好自己。
田大朋
由于工作原因,3到7岁没有陪伴孩子,现在与孩子交流存在问题,孩子有抵触情绪如何缓解?有两个要点第一个就是您在离开他的那段时间里您所省的事您现在全得补上。小孩是两三岁开始好玩可爱,三到七岁正讨厌,讨厌是什么概念你让他干什么他不干什么你不让他干什么他非得要干什么,你想让他怎么着他不怎么着来回跟你折腾,现在他十岁了你当年省了四年的事,现在你就要允许他折腾。就跟钓鱼似的,鱼没咬钩的时候你不能动鱼漂,鱼咬了钩你也不能动鱼漂,还不能马上收线,他咬了尤其是鱼大鱼十岁的鱼跟三岁的鱼还不一样,鱼大的劲儿大,它咬了钩以后你不但不能收线还得放线让它跑的差不多再收,你就得遛鱼的态度遛你儿子,尤其是儿子,特别对父亲有攻击性,有时候他诚心激怒你,就是让你打我或骂我,你一打一骂,这叫被动攻击,然后我再不听你的话就有理由了。因为你对我简单粗暴,小时候你不管大了简单粗暴,现在我就不听你的。你就跟溜鱼似的,挂上钩就溜,甭管你怎么着折腾我都是你好爸爸,这是第一个要点。第二个要点,温柔的坚持着原则和底线,温柔是什么意思,千万不要情绪化,他正等着你情绪化,然后他给自己破罐破摔找理由,你千万不能情绪化,同时又不能纵容,就是我既不冲你发脾气,我还不随便放纵你,你还要特别严正向他声明,爸爸认为你现在做的是错的,爸爸不同意,但是你并不情绪化,也不打也不骂,做在这两点不太容易,不如从三岁陪到七岁陪着他,你要做好了,就比你自己当前的事业我认为还有意义。
王倩倩
人性里有个很残酷的地方,你对一个人好一百次,他未必记得;可你只要有一次让他失望,那一百次好像突然都不算数了。平时帮忙是应该的,偶尔拒绝一次却成了不近人情。许多关系的裂痕,往往就从这里开始。 不是你的好不够多,而是习惯太可怕。一个人长期得到某样东西,就容易把它当成理所当然。时间久了,他看到的不是你付出过多少,而是这次为什么没满足他。于是感激慢慢消失,期待却越来越高。 所以善良一定要带点分寸。能帮的时候帮一把,但别把自己活成别人眼里的“应该”。一味付出换不来珍惜,毫无底线也养不出感恩。把握好边界,守住自己的原则,比拼命讨好更重要。毕竟,再好的关系,也经不起长期单方面的透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