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的痛苦有两个层次:现在产生的痛苦,以及过去产生的但现

王胜
我们的痛苦有两个层次:现在产生的痛苦,以及过去产生的但现在仍遗留在你的思维和身体内的痛苦。当我们越认同它们越想逃脱它们,它们就像雪球越滚越大……

1温暖
0回答
黄芳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冯瑞娟
不要去回应任何人的恶意,人有两张嘴,总说两面话,平行两只眼,看人是与非; 人性就是如此,总是会有一些莫名其妙对释放恶意的人,你一定要接受,有的人对你释放恶意,便不源于你做错了什么,反而源于你做对了什么; 你眼中的自己不是自己,你眼中的别人才是自己,你心生淫邪,于是看见别人身边有美女,就会觉得他们不正经; 你心生懒惰,你看到勤奋的人不会敬佩,反而是耻笑; 当一个人无端的对你深恶,就是因为他看到你身上他缺失的那一部分, 他总想要的那部分你的存在,像是一面镜子,照亮了他内心的狼狈和匮乏; 不要以为只有金钱才会招来记恨,在这个时代里面,你活得潇洒自如,有松弛感,他觉得你做作张扬,你的能力突出,你能做好很多事情,他感觉到了压迫,因为你随时在提醒他是个废物。 你越是闪闪发光,就越显得他的世界尽显得阴暗,他无法让自己变得更好,他便只能使出浑身解数,想尽一切办法,拉你下水让你变得也糟糕; 如果能力上够不上,那他就会释放恶意,无缘无故的诋毁你,无缘无故的朝你身上泼脏水,他必须使你的心情变得糟糕。这样,他的内心才能收获一些平静,而我们需要做的是,既然选择了成为那个在黑暗中发光的人,就要接受来自黑暗的吞噬,因为习惯待在黑暗的人,并不会认为光明是温暖,他们反而会选择为黑暗辩护; 所以你千万不要为了迎合谁,而熄灭手里的火炬,你需要的是坚定,勇敢的走出去,真正走到那些有光的地方。那些不需要点燃火炬,依旧有太阳照在身上的地方。

张建娥
你内在是什么,就会被什么样的人吸引。你对外排斥什么,对内就排斥什么。 一般而言,那些我们相处愉快的人,正是反映了我们喜欢且接受的内在自我面向;而那些我们不喜欢的人,也反映我们不愉快且不接受内在的自我。 教双方和谐相处,不如教他们让自己内心和谐,那样双方自然会和谐;教他们如何增进彼此感情,还不如教他们增进自我成长,那样彼此关系自然会成长。 要改善关系,首先要深入内在,除非你内在的问题先解决,否则你不但无法改善,而且会制造更多问题。 一个有控制欲的人,除非内在的空虚得到填补,否则就不可能放下别人,也难以解放自己;一个满怀怨恨的人,除非内在愤懑的情绪得到抒解,否则就不可能停止怨怼;一个爱嫉妒的人,除非内在能找到自信,不再跟人比较,否则就不可能停止嫉妒。 每个人外在的言行举止都是内在思想的呈现。你如果无法信任自己,就很难信任别人;你如果无法尊重自己,就很难尊重别人;你如果无法肯定自己,就很难肯定别人;你如果不能照亮自己,就不可能照亮别人。 当伴侣们没有了爱而彼此伤害,这时不要学习如何努力爱对方,而是要求他们先学会爱自己,因为伤害对方其实就是伤害到自己。 你与每个人的关系,都反应出你与自己的关系。如果你不断与自己的内在冲突,那么你也会不断地与别人冲突;如果你自己内在的情感挣扎,那么你也会与别人在情感上发生挣扎。我们在感情中所遭遇的问题,就是我们内在的问题。 我们吸引的关系,都反映出我们拥有的特质,以及呈现我们的内在自我。“外在”困扰我们的问题,正是我们“内在”无法整合的部分。如果你想改善外在的一切,就必须从改变内在开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