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现在比较迷茫,知道自己的问题,也知道只有自己才可以帮到
匿名
我现在比较迷茫,知道自己的问题,也知道只有自己才可以帮到自己,但是需要一个人帮我做引导,引导我找到我自己的答案,目前自己在内耗,没有目标和规划,也不知自己是否继续坚持创业在温州还是来大城市工作或者继续创业
18温暖
22回答
黄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赵莎莎
5年前
你需要做一次彻底的分析来给自己一个答案了。
匿名
5年前
嗯
匿名
5年前
厉害
匿名
5年前
嗯
匿名
5年前
是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也好,有也是魑魅魍魉 只是清理掉垃圾后的不适感吧 这个世界真可怕 大家都不自知
calm
人生悲苦。为什么要生孩子,让孩子也来体验人生悲苦? 而且我社恐,我无法带着孩子去社交。 为什么要生孩子
彭灵
以前有句话是人善被人欺,其实完整的话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恶人怕天不怕。你只管但行好事。积善之家,必有餘庆。爱心是最好的风水。被欺压也只是一时的。
豌豆
我的生父母生了我,但我出生他们就把我送给生母的亲姐姐、姐夫了,小时候我叫他们姨、姨夫,我现在30岁了,偶尔住在生父母家几天,我应该怎么称呼生父母?
你好
该怎么办
---
我本来不是一个特别敏感、特别焦虑的人。小时候的我其实算是比较天真,也比较大大咧咧。很多事情不会想太多,人也比较简单。 真正的变化大概是从高中开始的。那段时间,我和母亲的相处变得很紧张。她会经常对我做出一些很严厉的评价,比如说我长得不好看,说我成绩也不够好,说如果不能读好书,将来就没有办法过好生活。 很多时候,只要生活里有不顺的事情,她也会把责任放到我身上。后来我慢慢才意识到,那其实是一种很强的羞耻感,她自己无法承受,就会转移到我身上。 但在当时,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是很难理解这些的。我真的会觉得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错。那段时间的很多夜晚,我都很难睡着。躺在床上,头皮发紧,脑子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不断地自责。常常一边哭,一边慢慢睡着。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以后,我整个人也慢慢发生了变化。我开始变得更敏感,更不安,也更难和别人相处。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开始逃课,不太愿意和人来往。 那时候我还出现了很明显的暴饮暴食。其实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好像胸口有一种空洞,很难受,只能靠吃东西去填补。那段时间体重也迅速增加。 当一个人的状态变差的时候,外面的世界也会变得不那么友好。别人不会看到背后的原因,只会看到你的外表和状态,然后做出评价。 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会觉得很多焦虑、很多情绪问题,其实是从那段时间慢慢开始的。 本来一个比较简单、比较大大咧咧的人,也是在那个阶段一点一点变得敏感和焦虑的。而这种状态,好像后来就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