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本来不是一个特别敏感、特别焦虑的人。小时候的我其实算是

匿名
我本来不是一个特别敏感、特别焦虑的人。小时候的我其实算是比较天真,也比较大大咧咧。很多事情不会想太多,人也比较简单。 真正的变化大概是从高中开始的。那段时间,我和母亲的相处变得很紧张。她会经常对我做出一些很严厉的评价,比如说我长得不好看,说我成绩也不够好,说如果不能读好书,将来就没有办法过好生活。 很多时候,只要生活里有不顺的事情,她也会把责任放到我身上。后来我慢慢才意识到,那其实是一种很强的羞耻感,她自己无法承受,就会转移到我身上。 但在当时,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是很难理解这些的。我真的会觉得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错。那段时间的很多夜晚,我都很难睡着。躺在床上,头皮发紧,脑子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不断地自责。常常一边哭,一边慢慢睡着。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以后,我整个人也慢慢发生了变化。我开始变得更敏感,更不安,也更难和别人相处。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开始逃课,不太愿意和人来往。 那时候我还出现了很明显的暴饮暴食。其实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好像胸口有一种空洞,很难受,只能靠吃东西去填补。那段时间体重也迅速增加。 当一个人的状态变差的时候,外面的世界也会变得不那么友好。别人不会看到背后的原因,只会看到你的外表和状态,然后做出评价。 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会觉得很多焦虑、很多情绪问题,其实是从那段时间慢慢开始的。 本来一个比较简单、比较大大咧咧的人,也是在那个阶段一点一点变得敏感和焦虑的。而这种状态,好像后来就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8温暖
4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评论
妈妈怎么了,我怎么了?先看到,再接受。

觉察即改变

如果当下有一个稳定的 安全的 舒缓的人际互动关系,或许对你扩充新的感知与体验有些帮助。

89"
1
相关回答
.
我跟他吵架我走了对我特别绝情。他给我发一条信息,回来已不见你,既然已定,愿用痛走完这条路,我在外面也没在家,我妈就说他打电话来问那天回家了吗,我妈说不知道没有回来,我正想回来我妈就说他在跟孩子玩,我在外面等了好久他没走,我感冒的想回去休息,我就回家看见他在我就想收拾衣服出去,我走了下楼听见他跟在后面我就跑一个地方躲起来他没有看见我,等他走了我就回家了,他打电话问我妈我去哪了,我妈说不知道,他说我不可能跑得比他快,他又回来敲门,我妈说她在家的,我没开门,他说他在家就行我走了,后来我就发信息给他我说你不要一直打电话给我妈真的很烦,我说找到男朋友了,我两到此结束,跟你说清楚了,别到时候说我没说清楚,他就发去你的,我两已经没有关系了,拜拜,我说是的,跟你说清楚,他是不是不在乎我了啊?我去找他问他发信息什么意思他说结束意思!我跟他待一起偷偷看他手机跟他朋友聊天记录,他朋友说你老婆跑了高兴吧,他说这分钟难过得很,梗得很,想喝酒喝醉算了,说自己穷随便我跑不跑,又不是找不到,我发一个图片说我出去了又说我跟男的怎么样了,他朋友说你你老婆不得了,他朋友说叫她视频给你看,他说这种怎么叫,自己清楚就行,说自己难过得很, 他明明很绝情为啥又说自己难过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