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些事情难两全,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可能会对某些人造成伤害。

匿名
有些事情难两全,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可能会对某些人造成伤害。 该怎么去接受呢?

6温暖
6回答
顾明萱
温暖了
评论
只有您检视内心深处时,您的视野才会变得清晰。向外探究的人只是在做梦,朝内挖掘的人终将开悟! 不必纠结对与错,在于能否保存“自我”。

很多时候,也和解决策略有关系。

相关回答
微风
昨天下班前跟同部门的同事发生了一次不愉快的沟通。她的职级比我高一级,但不属于我的直属领导。 在沟通的过程中,她说了很多“逻辑混乱”、“没有条理”的话,我是个讲道理的人,但她完全不讲道理。她甚至还张口就说我工作做得不好、工作态度不好,但你追问她的话, 她就避开扯到别的话题上面去。由于我不擅长跟人争辩,她说的很多话,其实都是我不认可,但是我几乎没有怼她(因为当时不知道怎么怼)。 晚上回到家后,开始在脑海里复盘怎么怼她。越想越气,越想越希望回到当时的场景怼死她。 今天白天到了公司,我们表面上照常相处,但是我真的是恶心死她了。每次倒茶、去洗手间从她座位旁路过都会感觉不自然、不舒服。 我会一遍一遍想起她说过的那些让我不舒服的话。特别是一想到她昨天说我工作做得不好,我就很难受。我今天还特地去拉了一下数据,数据显示,其实是她的工作做得更不好。但我也没有办法再特意找她去反驳她,否则又会挑起“战争”。而且她属于那种:自己不知道自己做得不好,还觉得别人不行的人。 虽然她职级比我高,但是她工作能力很一般,她逻辑性、条理性比较差,经常把事情安排得乱七八糟的。平时工作上,我都是能不跟她说话就不跟她说话的。 发生这件事情后,让我困扰的是,除了感觉到难受之外,我发现自己感觉到自责(而且比较深)。我在想,如果我当时换一种方式跟她沟通,是不是关系就不会搞得这么僵(虽然我觉得我并没有什么错)?当时那句话,我不那样说,是不是可以处理得更好? 这种自责的感受让我感觉非常不好。能够帮我分析一下,我为什么会自责吗? 另外,我看有些人,跟他人“争吵”后,很快就能够自我调节好,可以做到左耳进右耳出,我要怎么样做,才能真正做到放过自己,左耳进右耳出,快点让自己不受影响呢?

单身的苦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时候会遇到那些伤害、欺骗和背叛过我们的人。他们可能是我们曾经信任的人,也可能是我们从未见过的陌生人。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学会做一个不伤人、不骗人、不负人的人。 首先,不要伤害别人。生活中有时候会因为一些小事而跟别人发生争执,但是我们不能因为一时的冲动去伤害别人。我们要懂得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去想想对方的感受,去理解对方的角度。即使我们最终无法达成共识,也要保持理智和礼貌,不要言语或行为上去伤害别人。 其次,不要欺骗别人。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我们不能以欺骗他人的方式来达成自己的目的。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我们都要遵守诚实守信的原则,不要虚伪、虚荣、虚张声势。因为当我们欺骗别人时,不仅是对别人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最后,不要负人。人与人之间是有情感纽带的,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心而去背叛、伤害、遗弃别人。无论是朋友、家人还是恋人,我们都应该珍惜对方的付出和情感,尽量避免对方因为我们而受到伤害。即使有时候我们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也要勇于承担责任,并且努力去弥补自己的过错。 做人,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身边的人。我们要学会尊重他人,关爱他人,给予他人支持和帮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