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应该怎么面对巨大的贫富差距呢?
匿名
应该怎么面对巨大的贫富差距呢?
13温暖
20回答
董寿全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戴取文
5年前
你有的别人不一定有,看你比什麽
咨询师
陈维军
5年前
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努力去为之奋斗。如果因为贫富差距而比较,从而产生嫉妒的心理,就会陷入痛苦。
咨询师
李娟丽
5年前
27"
咨询师
胡星星
5年前
正视差异的存在,就像明白每个人个体能力差异一样对待,有的人会唱歌,有的人体育好,有的人思维开阔……当然就有财富的差异,有人经济能力好的,有人文化水平高,有人见识广,有人安于现状……
咨询师
范翠玲
5年前
知足常乐,随遇而安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开心
1⃣️今天早上醒得很早,五点多就醒了,提前了一小时,原因是昨天有计划,需要联系两年以来的客户,工作量是大量的,没有行动之前其实是没啥头绪的,所以无形的压力让我早起。有计划有目标是好事,可是我却让这使我变得紧张起来。妈妈和外婆都会为了做当日要做的事情特地早起,或许那些事情没那么急也没那么重要,所以刻意得早起放弃睡眠时间会让人很累。而且做完那些所谓的急事,一天下来也没有做什么大事,疲倦的一天天也没有大结果,所以勤奋肯干的我们如何才能不牺牲睡眠又把事做好? 2⃣️妈妈也好,外婆也好,疲倦了就会不想做事,觉得很累。同时身体上的疲倦让她们抱怨,但不解决问题,非旦不能把问题解决,反而不断的让坏结果加重负面影响。举个例子:今天早上我把猫放出家门去溜达,是为了小猫在家里不闷着。可是猫调皮,出去了就不愿意回来,将近18个小时在外面我们找不到它。中间下过雨,家人都很担心它。外婆找,也担心,也给自己建立了无形的压力,舍不得小猫没有,好像一定要找到。所以找了几次,找不到就开始埋怨我为什么放它出去,当然我是为了小猫自由一点。我知道那些负面情绪是她们的,所以尽量减少了被影响! 3⃣️父亲早上要求我把打开的牛奶尽快喝完,这是要求一样的,我和他说我自己会安排,我渐渐表达出自己的想法,有进步!晚上我拿东西踩到了一个质量不那么好的桌子上,踩坏了,需要父亲维修。我在厕所听到了父母的谈话,父亲没有关心我人有没有事,这种被爱的期待没有实现有点小失望但问题不大,因为我人没事。爸爸更多的是在那和妈妈说应该踩中间诸如此类该怎么做的话,可能一天工作下来也累了,所以就没了讨论。所以父亲的教条也有爱还是? 4⃣️业务经验没我丰富的同事签单了,我三个月没在公司签单,让我有点点紧张,调节好心情后又平和了。因为刚去公司,我处于适应期,没有找到方法和真正的意向客户画像。我的注意力是我和客户的差距上,我如何能融入客户(顶级的豪宅客户)的圈子上,而不是找意向客户并成交他们。但是我为自己的认知的逐步建立而感到开心,也为自己一点点的进步而肯定自己。如果没那么聪明和优秀,我允许自己慢一点。同事的优秀我需要学习,学习人家的方法和状态,而不是一种比赛比输了的挫败。工作的时间还很多,不在意一时得失,把眼光放长远,把精力聚焦在真正需要做的事上。就不会那么内耗,好运也会来到 这就是我的一天,有些不愉快,也有些收获,总的来说还是开心的,晚安
tw
我的自我审判、责怪特别多…
余生请你忏悔
你们家里会出现东西消失不见了的情况吗?
玲玲
一个人活着非常害怕。身边没有一位亲。人
---
有些东西就是无解的,你也不要执着于解决它,可以搁置,可以绕过,可以摆烂,解决它带来的收益,远不如工作带来的收益大
爱吃猫的鱼
我特别害怕没有回应,所以我会说很多伤人的话,目的是看到对方的情绪。或愤怒,或难过,或厌恶,都行,也可以说伤害我的话,我想看到对方真实的情绪反应。但是不可以置之不理。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要通过这样的让彼此都痛苦的方式来达到这样的目的。我不懂为什么看到对方的情绪会带给我安全感和满足感,会觉得心里踏实了。 于是我想到了小时候,我和母亲的相处。她是一个经常传递大量情绪给我的人,我很讨厌。我也很讨厌她拐弯抹角,各种暗示说我爸的不好,各种暗示让我觉得我被抛弃。 我明明那么讨厌过度宣泄情绪的人,可是在我感到不安时,我就会控制不住 向别人宣泄大量的情绪,让别人厌恶我,并表达对我的行为的厌恶。 然后再被原谅 被接纳。 很难想象,我的行为动机是想被厌恶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