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心里总是不自觉想到那些让人愤怒,厌恶,讨厌,看不上
饮了岁月
为什么心里总是不自觉想到那些让人愤怒,厌恶,讨厌,看不上的人和事。这些东西如果不强行压制,感觉要走火入魔。而且很讨厌现在所处的环境,但又没有办法脱离。
14温暖
19回答
天国与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许彦
4年前
心由境生。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处理自己的情绪
咨询师
杜迪文
4年前
什么时候想的比较多?有试过做其他一些事情,转移注意力吗?
咨询师
李晔
4年前
听上去那些人和事对你的影响很大,需要强行压制,你说到现在的环境,环境是否也是勾起你想到这些人和事的因素之一呢。 似乎那些人,事和环境都是你左右不了的,那种无力,丧失掌控的焦虑与失败感会让你感觉摆脱不了,很难熬吧。
1
咨询师
朱政卓
4年前
有没有试过,去找一个地方,大声喊出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心痛嘅感覺一直存在
媽媽希望你好好生活。
小柯
我男的。接上面那条,我是个观察别人看细节 挺仔细的一个人。两个细节:第一,租房子的那个小姑娘在我平日的生活中,虽然我们不沟通。但是白天休息的时候有时候她和别人语音聊天的时候我听到了,她可能做的职业是电商的客服一类的工作。这类工作真的特别容易在工作中积攒负能量导致自己对别人拋过来负面情绪有些很大的反弹。 细节二,她有男朋友,但是她撒谎不承认。很巧,那天她参加是一个男的全程帮她参加,恰好那天我休息,我先和她男朋友见了面,我问这是你女朋友啊。他说不是 是同事。我心想一般的同事能把钥匙都给你?全权负责参加?其中还包括一些女性的贴身衣服什么的?各种生活物品杂七杂八?都能让你看着拿着?一开始半信半疑,后来来的多了,甚至在这里过夜我听声音也能听出来。才确认是男女朋友关系。很有意思的一点是,她男朋友隔三差五过来,也偶尔过夜。但是,我和这个小姑娘吵架我说让你男朋友过来,她还是坚称我没有男朋友。有点扯远了。收回来。重点细节是,有一次我下班回来听到她和他男朋友吵架,我听到了这个小姑娘脾气确实暴躁,男朋友抱怨她动手,把他的胳臂抓破了。还说之前的伤疤如何如何的。她男朋友我见过,几乎和她一般高,大框眼镜,温文尔雅好脾气的样子。我天呐,她也必须找个好脾气的,要不然根本不会在一块的。 我跟她吵架,她吵到激烈处,她土话普通话一块说。说的那叫一个痛快淋漓啊。我都觉得她血条拉满,战斗力十足。不过一个小巧玲珑的女生我一个男的倒也不怕她。 两个细节,如上。
lumen
昨天我得知我是早产儿,因为妈妈在孕期后期没有管住嘴吃了冰棍,早产了19天,我就仿佛天塌下来的那种感觉,觉得自己好差好可怜,从出生前就没有被好好爱着,早产儿的免疫力很低,我身体就不怎么好,从小到大我真的没有被好好爱过,说是运气也好,命运也罢,我真的有时候觉得像个悲剧,我都觉得现在的我都不爱我自己,总把自己与很坏的东西联想在一起,觉得我的人生就很无望,从出生开始我的角色就注定我的童年不会幸福,可我什么都没做错,现在却承受了最坏的结果和最坏的我,长大了还是会深受影响,我在怀疑自己的时候什么都思考不了,就脑袋空白没法运转的感觉,我该怎么办才能停止对我自己的怀疑和打击,我该怎么怎么让自己正常生活
和硕宝亲
我和我爸已经打了二十年了,一直不合,最近发现我爸给我做棉被了,他可能觉得蚕丝棉被不太好,我也说还是棉被好,而且我们家伙食最近太好了,不是炖排骨就是涮羊肉,要么羊蝎子要么牛肋骨,还有螃蟹,我从小爱吃好的,不好的我也不吃,现在嘴刁的,鱼都不爱吃了,只吃肉,我太好哄了,一吃好的就哄好一半,今天中午吃螃蟹,晚上羊蝎子,我看我买的花生我爸挺爱吃,又赶紧订了个外卖,买了二斤,外卖到了,手上还有羊蝎子的油,就洗了洗,把花生给他放过去,他看电视呢…我觉得我最成长的一点是,以前我会再三犹豫,不好意思给他,现在执行力特别强,觉得做了能咋?
叮当
遇到困难,我只会懦弱的逃避现实。我只会自己走路崩溃愁,自己出去崩溃愁,自己在家崩溃愁。我从没有想着去解决问题,去解决困难。我总是在逃避现实。我习惯呆在自己的舒适圈。我应该自己去练习面对。可是我想退缩我想走。我想离开这个地方。可是我走了,没有我这么办事的。我特别害怕做一件事。我应该面对恐惧吗。我应该怎么克服
小粉豬
这一年来爱自己的体验: 欣赏自己
跟内心的小女孩说,我知道你已经做得很棒了,很厉害,又温柔又善良,用爱家人,又用心读书,又会照顾好自己,又会自己养活自己,又会体贴别人的心情,又上进,又愿意去学习。我也相信你会做得越来越好的。
允许自己犯错
允许自己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不要内疚不要自责,因为内疚跟自责不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好,反而允许自己有做得不好的地方,相信自己下一次会做得更好。
关心自己:当自己有情绪的时候,问问自己,其实情绪背后需要什么吗?是休息吗?还是理解爱,或者是尊重?
当别人给不到自己的时候,自己可不可以给自己呢?
陪伴自己:在别人不能陪伴自己的时候,自己先照顾好自己,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女孩再养,陪陪自己玩游戏,陪陪自己看电影,陪陪自己聊聊心里话。 无条件的爱:无论发生什么事也好,也不要去责怪自己,每个人都可以犯错的,每个人都有改变的,可能。问题不是问题,怎么样去面对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
我们不能够改变别人,没办法控制别人按照自己的想法走,但是我们能做好自己,当自己稳定了,当自己变得美好了,身边的人事物也会慢慢地跟着去改变。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也好,也别掉了自己。
谢谢王艳老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