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一个人被肯定被认可,才有動力变得更美好。 如果想要改

小粉豬
当一个人被肯定被认可,才有動力变得更美好。 如果想要改变一个人,就肯定对方做得好的地方,认可对方的特征,然后再提出建议,对方一定会愿意变得更好。 世界是无限的,有限的是自己的框架。 我们常常不经意的,在言语当中都给别人,甚至能放假,比方说:你总是这样、你不会变的、你又不小心了? 这些话的前提是你这个人不会改变的,所以听得人潜意识里也会觉得自己是不可能改变的,那就没有办法,让对方变得更好。 这些也适合用在自己的身上,自己要想相信自己能够改变,能够做得好,能够做得到,你才有动力去迈向自己想要的目标。 还有不是再问自己:为什么自己做不好吗?为什么自己不能改变呢? 而是问自己:怎么做才可以做得好呢?怎么做才可以改变呢? 这就是一个負循环跟正循环的差别。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败的人找借口,那个人会怎么想,取决于别人问了他是什么样的问题,别人的话语里给他设了什么样的框架,同样的也取决于自己问了自己什么样的问题,自己给自己设了什么样的框架? 所以如果有想要做的事就去做吧,不要先给自己设框架说不可能,不然让事情变得不可能的就是自己。 真的很感谢梁老师推荐我读的这本书。 获益良多,也从自己的思想,化为言语,化为行动获得了让我成长的力量

10温暖
10回答
已注销
温暖了
评论
小粉豬
4年前
我之前被诊断过有抑郁症跟焦虑症 当时不懂得照顾好自己的情绪,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想法总是很负面,认识了一些适合自己的咨询师以后,整个人都变好了很多,遇到适合我的咨询师,大概有三四个月的时间吧。 建议你可以看一下《非暴力沟通》还有《改变人生的谈话》这两本书真的很棒,改变了我许多。 咨询师我自己蛮喜欢朱曉旻老师跟梁誠芳老师的。你愿意的话可以跟他们聊聊试试看。

情说184626
4年前
你到底啥病啊,唉

1
情说184626
4年前
唉,真好,这两次看到你的问答都感觉你没病啊,比很多咨询师都厉害,唉,我要能像你这样就好了,唉

1
阅读中思考,阅读中体会,阅读中运用,阅读中成长! 你会越来越喜欢自己!

1
严重同意!沟通沟通,目的是通,关键在沟。你是要赢得对方,不是赢了对方。一切的关键都是要先让对方舒服放松,为了这个核心目标,只要在你守住边界的前提下,万法不拘,皆可为之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玥玥大宝贝
在天津五年半时间,快离开了,最近总是感慨很多。这里是我青年时期的起点,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较悲观比较不容易满足,还是说喜事总是零碎的,悲伤和痛苦的事却是猛烈巨大的。最近一旦尝试回味我在天津的这五年多,都觉得酸涩不已,甚至一阵无法言说的失落感。 ​也可能咱还是比较适合搞事业,在私事上总是用纯粹的感情和期待,但好像从来没有得到什么好结果。慢慢的我现在其实打心底不信任任何人,我对这一点经常感到很抱歉,但是好像我失去了不带揣测面对别人的能力。 其实要说不怪那些伤害我的人吗,其实是怪的。我只是觉得我好像没有什么立场去怪这些人,毕竟没有人逼我相信,或者逼我付出。 但是真的觉得,好像我曾经怀着满满的勇气和阳光打开了这扇门。但是从这里离开的时候我好像怀里空空如也,一片虚无。 甚至想不到什么,我可以带走的善意。 ​ 可是别人理解不了,好像一句话两句话也解释不清楚,也不能让别人理解我内心的酸涩。从我大一来到这个城市开始的几年,每一个接触的人我都在尽己所能的递出去善意,阳光,和温暖。每一个陌生顾客,员工,外卖员,出租车司机,再到喜欢的人。 可是呢。没有可是了。 以前的老师看到我的朋友圈,评论说世界上好人总比坏人多,让我调整一下心态。 可是错的真的是我吗。 我真的感觉被伤怕了。对人,对关系 就像网上那种,家乡特产互换。 假如你第一次互换,静心准备了一箱家乡特产的好东西。收到对方只是放了一堆不值钱的小玩意儿。那种失望。很快你调整了一下,说没事儿,也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咱不能被骗一次就也做这样的人。 换了好多年,偶尔会换回来几次还不错的东西,但是迟早都会发现你原本觉得还不错的那几个其实也是假货。 终于有一天,互换这股潮流过去了。你清点了一下家里互换回来的东西,满满一屋子的箱子,全是不值钱的垃圾。每一个箱子都代表一次虚假,欺骗和失望的,失败的互换。 这一屋子的东西,都是对你换出去的,你准备的每一次的嘲讽。 五年半。 可是我发完朋友圈,我说我在崩溃敏感的时候觉得所有人都是坏人,所有人都讨厌我。 我的老师评论说让我调整一下心态。 。。。要我怎么调整呢。 就好像,是我无缘无故的不信任这个世界一样。 各种恶意和pua伤害多了真的会迷茫会恐惧啊。 我也才二十多岁,这个世界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无数单纯的阳光换回来一次又一次在意的人的失望和刺伤,一次次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用冠冕堂皇的大道理要求自己,

莹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