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几年前的某一天,我和我的亲生父母吵架,其实是我最不愿意回

匿名
几年前的某一天,我和我的亲生父母吵架,其实是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一段过去。 我说:我要去死!我爸说,你赶紧去死!你想死谁也拦不住你!这是一个片段,有时间我写一段回忆录。 从我记事起,我妈就寻死觅活,我爸妈就各种打架,我妈各种寻死觅活,各种歇斯底里,各种吓唬人,喝农药,上吊,故作丑态,歇斯底里。我好像突然明白了我为什么会在高中时什么也不想就在思考人生的意义,为什么是我而不是别人。原因大概就在原生家庭。 我说我要去死其实也并不真的想去死,但是我就是想这么说。 前两天我和我爸打电话,因为他的态度,对我无情的态度,萎靡的怂包的堕落的颓废的态度,使我怒火冲天,我说你怎么不去死!你赶紧去死!我对他的怂包--小时候受同学欺负从来不会替我出头报复,一副怂包屌丝的样子!不知进取,萎靡不振,也没有什么能力赚钱!从小就比别人差!无论物质生活还是家庭气氛!我努力!我进取!我拼搏!我心里面有个残缺不全的心,有个空洞的灵魂我又怎么能坚持下去?故事太长了。我慢慢说。诸君慢慢听。

11温暖
20回答
梅丹静
温暖了
评论
当你跟爸爸说出那句你赶紧去死时的会有报仇雪恨的快感吧 所以我能给你的疗愈方法: 一,我们要告诉伤害我们的人,我恨你,我被你伤害了,完成这个仪式,不管结果,他们怎么做是他们的事 二,你现在是孤家寡人还是一地鸡毛,还是别的状态?那不管哪种,要重新建立思维模式,处理生活问题,包括人际关系 三,待续

你受了太多委屈,确切的说你是一个被情感忽视长大的孩子,从小看着父母的有毒模式长大,难免会有固性思维,所以理清楚之后开始做自己吧。

1
原生家庭就像土壤,不见得都是沃土,但你还是凭着生命力顽强地长起来了,所以要向阳而生。 虽然根在土里,但出土之后,长势就由自己了,只要你适应环境,没有土壤,也能枝繁叶茂,就像“绿萝”,有没有土壤,它都能旺盛生长

我想,你所说的空洞的灵魂,是一种无所依靠的感觉吧。 父母与子女只是一种缘,因为做父母不需要上岗证。 但培养一个自我观念强大的自己,你是可以做到的。至少,你还可以依赖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时光轨車
我28岁了,学历专科,职业前台行政。 小时候我妈想把我sha了,我不想死,所以我没死,过程就不想说了。 她的这个想法和做法,所有人都知道,(我爸,外公,外婆,奶奶,小姨,小姨夫,舅舅,舅妈)包括但不限于邻居,没人能帮的了我,我爸只会打电话说我妈想sha我的时候,让我跑,但是跑了我还得跑回来那种。 长大了,我已经出去工作好多年了,她还是老盼着我死,因为我离她很远,然后她就折腾身边的亲戚邻居,一开始别人也许还有耐心,但是时间长了,也没耐心了。 就在刚刚,她微信又给我发了死人视频,(抖音里面的视频,一个女的在病床上眼睛睁的老大,配文是说她已经死了)说一些神神叨叨的话,我之前已经把她微信删了好几年,现在加回来有两三年,但也没有怎么聊天。 我真的很烦她,而且她也没神经病,她是正常人,真的好想咒她死,我能咒她死吗?而且小时候她杀我,我也没有杀她,我能杀她吗? 我还有一个妹妹,小我9岁,在上高三。 她对我妹妹也不好,但是比我还是好一些。毕竟我妹的性格和我不一样,她也怨恨妈,知道父母不爱她,但是她觉得自己没办法远离,也觉得我有些心狠,也不认可我的做法。 我觉得丁克也不错,我妹居然有些重男轻女,她觉得她以后必须生一个男孩,没有男孩,就断子绝孙了,不重男轻女的人才不正常,可是我们家也才两个女孩,没生男孩呀。 唉,思来想去,我估计就微信怼我妈几句,我都不想称呼她是我妈,好烦,不知道我妈能活多久,真是奇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