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这个世界为什么这样恶毒?不相爱的人们窝在不爽快的环境里,
天行
这个世界为什么这样恶毒?不相爱的人们窝在不爽快的环境里,不满意,却又互相缠着。彼此相恨,伤害对方,虽然受伤却是乐此不疲一样。宁可受苦受虐,也默默担当,用虚伪掩饰一切。虽然不愿意,行为却显得像自愿参与一样。难度没有人发现有问题吗?陕窄的现实里就像练蛊一样,最终会练出什么东西出来?
11温暖
29回答
黄芳
温暖了
评论
天行
4年前
谢谢
天行
4年前
正確,很殘酷也很正確。我偶然從「自己內心」掌控大部份 及「世界環境制約」決定大部份 這兩種非常不同的世界觀之間搖擺。但我這個提問裡,人心確是壓倒性的主因
天行
4年前
並不完全明白說的是哪個方面…我對於忽略主體的句子理解的很差
天行
4年前
偶然會看到「有負面情感,或者對事物有比較凝重觀感,就是件壞事,要放下才對」的觀點。有沒有可能有一種「正面的憎惡」?或者已經正視,仍然選擇繼續抱恨?雖然接受,但不想放下。雖然不能改善,但仍想牽掛?
天行
4年前
善并不足够,心里想着的善待,也可能只是你以为这是善待而已。真的对待他人好,还得都对自己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BB贝
近期亲人不断关心我的人生大事,他们和我吵还好,偏偏是非常担心和关怀的态度,反而让我有了愧疚和自责。我从小都有人追,但我对感情非常有洁癖,也不是那么容易动心,所以这么久我也才谈过一段5年的恋爱,那个男生还是追了我一年才答应的。 和那个男生分开是因为相处得非常辛苦,感情一直不稳定,因为男方工作性质问题非常忙碌,出差是家常便饭,我们的核心矛盾就是相处时间太少,我不喜欢丧偶式的恋爱和婚姻,我们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加上男方逃避问题,问题越积越多后期矛盾加剧而感情破裂,即使我们真的曾经想好好对待这段感情。 分开后已经快一年多了,但男方还是会时不时找我,但我是真的觉得这段关系让我非常窒息痛苦,那些争吵与等待,失望与崩溃,我真的不想再来一遍。我很爱现在的自由,我也更懂得爱自己了。 家人见我现在这么开心也没怎么说,但还是会催我找对象,他们曾经还怀疑我是不是一直没放下前任。我只是没有再喜欢另一个人而已。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从结婚到现在,老公因为工作性质原因基本都是异地状态。本来已经渐渐适应了这种生活,但是二宝出生后又开始更加依赖老公,巴不得能够天天在一起。这次春节团聚了一段时间,尽管也有吵架,但我又开始适应了老公在身边的生活,后天老公就要回去上班了,一想起又要回归分居生活就整个人都提不起劲儿,甚至不由自主的潸然泪下。感觉自己陷入了一种恶性循环当中,每次分开后都会调整好几天才能适应,然后等到他下一次回来的时候我已经慢慢适应了老公不在身边的日子,见面也没有亲切感、老公这次跟我见面后都说我戾气变得很重、牢骚满怀。后来想出几天后又慢慢习惯了他在身边后他又要回去上班了,讨厌这种恶性循环
calm
我自我评价太低了。每天我都想一直念着对不起,我觉得自己做不好每件事,我生怕做错每件事,我越来越看不起自己。又丑又老又懒,我害怕人群,我不知道如何说话。 每天晚上一闭上眼睛我就胡思乱想,这种感觉挺痛苦的。感觉自己是个浮萍。
姝文
我想好好爱自己,也好好爱别人,但是我好像跟什么都隔着一层,感受是隔离的…经常觉得自己在旁观这个世界,参与感很弱… 对父母的养育,对孩子他爸赚钱养家,觉得应该心怀感恩,但就是感恩不出来。 心里似乎有一个很大的空洞,这个空洞都是我的索取,都是我要什么,让别人来爱我,满足我,但是好像很难被填满… 这是怎么回事,我应该怎么办呢?
喵喵喵
跟男朋友马上谈婚论嫁了,最后一次分手是我提出来的,原因是最近三四个月我们一个月也就两三次性生活 ,并且还是连着几天 然后就再也不了.之前我们好几年都是每天都在一起 最晚也就三两天在一起一次!我们平时就算没什么矛盾的时候也是各睡各的 也不搂搂抱抱也不亲亲我我了!每天都是这样的生活 我觉得他就是不爱我了 他以前性欲这么强的人突然变成这样? 我真的很纠结该不该彻底放下这段感情 我觉得我们平时虽然爱吵架 但是我们的性格都是吵完就拉倒 谁也不记仇的 这次在我看来是原则问题 我真的很难过 我提出分手以后把所有东西都搬走了 甚至不敢想 不想听他解释 把所有联系方式都拉黑 家里也都知道我俩分手了 我现在真的很纠结
小BB贝
我女,30,爱好男,正在找对象。估计是挑,也估计是真的接受不了生理性不喜欢的人,也可能没准备好新感情,也可能单身太自由开心,不小心单身了3年。现在试着找对象,发现没有想要谈的。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又发现异地。之前感情异地,接受不了。 拒绝了别人,同发现自己内心的自卑。当别人问年龄,我已经不敢告知。当问到工作,也那10万年薪的也拿不出手。现实的生活,我不自信了。 是不是只要我不找对象,我就可以不被这些自卑情绪困绕。我也不懂谈恋爱。 唉,只要一到感情的事,我就特别的烦恼。但我这大了,再逃避也没用。痛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