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咨询的尾声,来访者说:“我觉得人活着就是不断地跟那些欺
罗微
在咨询的尾声,来访者说:“我觉得人活着就是不断地跟那些欺压我的人抗争,这就是我活着的意义。”“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成为父亲的骄傲,听到他说我的孩子终于长大了。去年,通过我的一些操作,我帮自己争取到了一些权益,通过那件事姑妈也认同了我的能力。” 看着他,我有些恍惚,两年前那个形容自己畏畏缩缩的“小男生”,如今已经长成“大男孩”,有了对自己及人生的一些想法与领悟。虽然有时也会对未来的不确定有些担忧,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
1温暖
0回答
徐择军
温暖了
#
我需要心理咨询吗
相关回答
蒋蓉
人生没有定式 你不用和别人一样。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节奏,别让任何人打乱你的人生节奏。 你要做的,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纽约时间比加州早三个小时, 但加州并没有变慢。 有的人22岁就毕业了, 但等了五年才找到好的工作。 有的人27岁才毕业, 但立即就找了一份梦寐以求的工作。 有人25岁就当上了 CEO , 却在50岁去世。 也有人直到50岁才当上 CEO , 然后活到90岁。 有些人依然单身, 同时也有人已婚。 世界上每个人本来就有自己的发展时区。 身边有些人看似在你前面,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 但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有自己的步程。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们。 他们都在自己的时区里, 你也一样! 生命就是等待正确的行动时机。 所以,放轻松, 你没有落后, 你没有领先。 一切都准时, 在命运为你安排属于你自己的时区里。
孙三丽
自由地去看、去听,而非考虑应该如何去看、去听。 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而非思考应如何去表达。 自由地感受,而非告诉自己应该如何感受。自由地说出自己的期望,而非总是等待对方的许可。 自由地根据想法去冒险,而非总是选择安全妥当的路,而不敢晃动一下自己船。
王倩倩
长期与指责型人格的人相处,无疑是一场对心灵的慢性侵蚀。明明是他自己错了,却不反省自己,总是将问题归咎于旁人。持续性的受指责、否定与压迫,会让你失去自信心与自我价值感,从而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与抑郁之中。 面对指责型人格,最明智的选择是保持距离,为自己筑起一道防线。你的价值不应由他人的评价来定义,你的幸福也不应被别人的情绪所左右,你更不应该成为别人的替罪羊或情绪的垃圾桶。要勇敢地站出来,表达你的感受与界限,必要时,要选择抽身而退。 要想有个好心情,好生活,就要和指责型人格的人保持距离。同时,我们也要避免让自己成为指责型人格的人,与人相处,要少一些指责和抱怨,多一些理解、包容和自我反省。自己的责任,要自己扛起来,自己犯了错,要知道是自己的错,要承认是自己的错,并及时改正。
张彬彬
有一种美体验,是此时此地,我与你相遇,美好……我陪你、你陪我,我们在一起~
吴艳
1. 就是求助动机很弱的人,就是你不是自愿来的,是被别人,比如家长、伴侣或者好朋友认为你有问题被逼着来咨询 2. 咨询的目标太现实和具体化,比如我要怎么做才能赚到大钱,我怎么做才能考上清华大学,我怎么做才能让住在隔壁的小姐姐喜欢上我。 3. 缺乏好奇心和向内反思能力的人,他们对自己的内心世界并不感兴趣,或者坚定地认为问题都是别人和环境造成的,不愿意承担自己对于改变的责任。 4. 死马当活马医的人,一开始就没有把心理咨询当回事,甚至是抱有敌意
李春兰
人们早习惯了用滔滔不绝和讲道理把自己“藏起来”。 但最终,人最渴望的还是“走心的交流”,就像温尼科特所言:“藏起来是一种美丽,但不被发现却是一个灾难”。 内心深处,我们期待有人愿意发现那个被我们藏起来的自己,并能去理解他,认可他,陪伴他。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