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讨厌自己的家庭要怎么办
匿名
讨厌自己的家庭要怎么办
12温暖
21回答
袁力红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牛瑞敏
4年前
讨厌是有意义的,她在提醒我们什么?欢迎一起探讨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要看为什么讨厌 因为父母有毒所以讨厌 那这个毒有很多种 每个毒都有各自的解法 推荐原生家庭这本书先看看
咨询师
苏平
4年前
讨厌是内心的感觉,可以在潜意识层面探索看看怎么了
咨询师
李娟丽
4年前
15"
咨询师
龚培军
4年前
如果达到了不能和解的地步,让自己强大起来,走出去。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lways
随着年龄的增长,跟父亲的矛盾似乎在不断深化。他偏心妹妹,已经变得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我无法埋怨不公,除了接受这种从原生家庭里带来的悲哀,真的已经无能为力了。就拿他们的话来说,我现在翅膀硬了,他更加拿我没办法。懂一些心理学小技巧,所以晚上用最平淡的方式,搞得他们在家鸡飞狗跳。我不想憋屈着听他吓唬我,碍于身那就让他妈教育他。后来妈妈跟我说,他被骂了一晚,大家轮流骂。其实一些都在我的掌控之中,但我还睡不着觉。过去的事情跟电影一样在脑子里放映着,原来小时候我跟他的关系还是很亲的。想起那些被迫承担他们作为父母的责任,想起妹妹的不作为,我就气不打一出。我累了真的累了,但又不能停。默默拿了台灯和书,努力让自己冷静。可是书背着背着,眼泪就开始往下掉了。
111
有沟通过 她也有尽量在做 在我年少时她有过一段上学的经历 (6-8岁)所以说其实我小时候她一直很忙 从4岁我们从爷爷奶奶家搬出去之后 我爸妈感情不错 经历了一段蜜月期之后 开始面对现实问题 买房子欠了很大一部分钱 需要还钱 所以我爸我妈当时大概率是挣钱比较多 然后他俩还参加了教会的诗班 于是他们把不满5岁的我独自留在家里 这不是问题 问题是她的描述是我很乖 这让我感觉受伤 后面我妈参加保险公司 在我一年级时的老师描述为不着家 我不太爱写作业 老师算是体罚了我吧 当年的老师应该大家也知道 我们当时已经开始推行素质教育 我感觉我有点智商问题 (可我现在做智商测试 智商正常甚至超常)因为我记得我屡次在课堂上尿裤子 (这个算是埋藏在记忆深处的记忆了)所以我小时候就无法和同学相处 这个问题一直延续到今天 我对于别人行为的模仿还是不够 所以我的行为模式似乎停留在了16-18岁左右 我不太清楚我到底要什么 我可能需要一个朋友 但是偶尔也不需要 我到底是什么问题呢
美好的一天
跟男友在一起3个多月,同居了一个月,有时候我家,有时候他家,吵架很频繁,两个人跟辩手一样辩论,感觉他很喜欢跟我论证,辩论……一次比一次过分,昨天的吵架直接奔溃,他跟疯子一样疯狂输出,我觉得如果我们结婚,他婚后也会这样,以至于对孩子也这样…他昨晚发了信息我也没有再回了,该怎么办呢?他这么愤怒的背后是什么呢
Cecilia
内心不健康,贫瘠,心穷的人忙着拯救他们脆弱的内在,脆弱的自尊。 爱是责任、是为他人。 而他们先想到的不是爱不爱,而是自己那贫瘠嗷嗷待哺的不完善的内在,岌岌可危等待救援。 所以、自私贫瘠心穷的人,没有爱 只有内在完善丰富的人,才有多余的能量爱他人。
夏天
真是岁月不饶人,看爸爸去参加聚会的照片,都是小老头了。
忘
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令人讨厌的一个人,已经无法形容自己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