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感情里,垫起脚尖爱一个人是很不现实的。经历过的那些情感

黄芳
在感情里,垫起脚尖爱一个人是很不现实的。经历过的那些情感,让你明白一个道理,越是需要费力维持的感情,越是脆弱。真正能和你长久相处的人,永远欣赏的是你自由而独立的样子,而不是你故作谦卑和讨好的样子 。

1温暖
0回答
已注销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冯二玲
人到底该活在关系里还是缘分里? 其实最高级的生命状态是活在缘分里。因为任何关系都不是强求来的,只要你强求,就会对这段关系产生期待。而任何期待都会给你带来痛苦,期待满足了你会快乐,可一旦落空就会失落。 所以,人与人之间最好的关系就是活在缘分里。能在一起时,就珍惜、体验、感受、感恩;不在一起时,就顺其自然,坦然接受一切发生。更何况,所有关系都是阶段性的,取决于当下两个人在精神、阶级、物质上的匹配程度。当这些匹配不对等时,关系就会出现裂痕。 当关系破裂,很多人就接受不了了。只要你把人生寄托在某段关系上,这种寄托就会让你内心充满恐惧,害怕失去某个人、某段关系。所有的担心和害怕都会反过来影响你生命的质量。 当你认为人与人应活在缘分里时,就会觉得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能坦然接受一切发生。任何让你内耗的关系都该第一时间放下,内耗说明你从潜意识里开始排斥这段关系、这个人了。很多时候,大脑给我们的信号是虚假的,我们得出的观念、经验未必是真相,但我们的身体很诚实。 所以,当你和一个人接触后陷入内耗,其实是你的生命和身体在提醒你该结束了。放下任何一段关系都该感到庆幸,因为但凡你能放下的,要么这个人在你生命中不重要了,不管是哪一方觉得不重要,维系关系的纽带就已经松动,扣子也已经解开。这时,最好的选择就是安然离开,允许自己离开,也允许对方离开,这才是最好的心态。 因为关系从来不是单方面的,它是两个人互相靠近、紧紧相拥、心与心的链接。只要有一方扯断了这层关系,另一方就只能接纳、允许,然后转身离开,去迎接下一段关系,走向自己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杨雪青
《底层逻辑:看清这个世界的底牌》一书中认为: 一个人心中,应该有三种“对错观”: ① 法学家的对错观,(谁证据确凿 谁的错) ② 经济学家的对错观,(谁社会总成本低 谁的错) ③ 商人的对错观(谁损失大谁的错) 举个例子:坏人A诱骗好人B进入C的没有锁门的工地,B失足摔死了。请问,这是谁的错? 法学家的对错观: 对于上述情况,法学家可能会说:“这当然是A的错,这就是蓄意谋杀,还有什么好讨论的!” 是的,如果证据确凿,在法学家眼中,这就是A的错。但是,这种“大快人心”的对错观,不一定能避免类似案件再度发生--法学家做不到的事情,经济学家也许能做到。 经济学家的对错观 对于上述情况,经济学家可能有不同看法:是C的错。 也许有人会说:“啊?为什么啊?C也太冤了吧?” 经济学家是这样考虑的:整个社会为避免B被A诱骗进入C的工地要 付出的成本,比C把工地的门锁上的成本高得多,虽然惩罚C会让其觉得冤,但是以后所有工地的拥有者就都会把门锁上了,于是这样的事情会大量减少。 经济学家是从“社会总成本”的角度来判断一件事的对错在谁。虽然有时这样的判断看上去不合理,但会比从“纯粹的道义”的角度更有“效果”。 商人的对错观 对于上述情况,商人可能这样想:不管是A的错还是C的错,B都死了;不管让谁承担责任,B都无法起死回生--从个体利益最大化的角度看,B只能怪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