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禅释:佛家常说“证到”这个词,却从来不告诉你“证到”后面
李鹏程
禅释:佛家常说“证到”这个词,却从来不告诉你“证到”后面是什么,因为欲说欲解都不能,因为条件的条件的条件,因为因果的因果的因果,所以就有了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你不知道你,所以你是你。 何解:我就应该是我,为什么你非得让我不是我呢?既然是我知道我就不是我,那就是不可知、不能知、那就别知了。 摘录于《遥远的救世主》中的禅机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祁华
学习动力不足其实很少是孩子意志或态度的问题,核心是个体是否具备足够的情绪承受力和自我功能,去面对学习必然的不适体验!
蒋蓉
离开某些人, 不是因为他们不好, 而是和他们在一起时,自己不好。 ———土巴堪布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像晴天的阳光,温暖而明亮;有些人像深海的暗流,阴郁而神秘。然而,有时候,我们不得不离开某些人,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而是因为他们让我们感受到的痛苦已经超过了曾经的快乐。 土巴堪布的这句话,像一道清泉,滋润了我们的心田。它让我们明白,有时候,我们的不开心,不是因为对方不够好,而是因为我们无法在彼此的关系中找到平衡。离开,是一种自我救赎的方式,是一种对内心真实的尊重。 面对一份不再让我们感到快乐和满足的情感,选择离开并不是一种懦弱,而是对自己的一种疼爱。我们不能因为害怕孤独,就盲目地留在一段让我们感到疲惫和不快乐的关系中。我们应该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内心,找到真正让自己感到舒适和满足的人。 离开某些人,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而是因为他们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他们面前,我们可能会感到自卑、无助,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价值。但是,我们要明白,这并不是他们的错,而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们不能因为他们的存在,就否认了自己的价值。 在情感的世界里,没有对与错,只有适合与不适合。一个人的好与坏,不是取决于他们的外在表现,而是取决于他们是否能和我们在内心产生共鸣。有时候,离开并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而是因为他们和我们不太适合。 我们要学会接受自己的情感,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当我们感到不快乐时,不能盲目地归咎于外界的因素,而是要深入自己的内心,寻找真正的答案。有时候,离开某些人,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而是因为他们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需要。 离开是一种成长,是一种自我发现的过程。在离开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如何去爱,如何去珍惜。
王新宇
隔山,隔水,不隔心,封城,封路,不封心,在家多喝茶水,茶叶有消炎解毒功效,愿一切安好
孙三丽
由于长期受到儒家文化的影响,隐忍成为刻在我们民族骨子里的品质。在情绪问题上,我们也长期适应了这种隐忍文化,觉得能忍的就忍,不能忍的也继续强忍。 但是,忍耐意味着被迫地接受。长期的忍耐,往往会挑战一个人心理承受的底线,形成极度压抑的情绪。压抑的情绪多了,慢慢地就会超过我们心理的“阈值”,变得难以承受,最终会像溃堤的洪水,奔涌而出,导致情绪失控。
冯二玲
终有一天,你会静下心来, 像个局外人一样回顾自己的故事, 然后笑着摇摇头,浮生不过梦一场... 所以能够治愈你的从来都不是时间,而是内心的释怀和明白。
王晓静
不论我们感觉或知道什么, 不论我们有多少潜能和才华, 只有行动带给我们生命。 我们许多人明了诸如承诺、勇气和爱的概念, 但只有实践的时候,我们才是真正知晓。 实践通往了解, 而行动,将知识淬炼为智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