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休假 是为了更好地工作 今天 愉快的假期结束了
胡周琴
休假 是为了更好地工作 今天 愉快的假期结束了
2温暖
0回答
李娟丽
温暖了
相关回答
赵晓忠
无论分手原因为何,以何种形式分手,分手都是一段关系的结束。曾经很亲密的两人分开,自然会引起当事人的情绪反应,常见的情绪反应有: 1.愤怒:分手时当事人可能心生怨怼,这样的愤怒可能是针对自己,也可能是对方。可能一方生气对方抛下自己没有信守承诺,不重视自己等,另一方面也可能气自己,觉得在这段关系中自己努力的不够,明明就是对方不好,自己是在难过什么等。 2.悲伤:交往时习惯每件事都有另一方相伴,而分手后回到单身一人的生活,其失落自然容易引发当事人悲伤的情绪,如哭泣、情绪低落,对事情提不起劲。 3.无力感:分手前当事人可能尝试过挽回感情,或是分手后努力想复合,然而爱情是要双方共同经营的,并非单方面努力即成,对努力依旧无法达到期望的情况,当事人可能会感到深深的无力感。 4.无价值感:分手时,当事人可能会开始思考这段关系结束的原因,此过程中容易产生自我怀疑,猜想是自己不够好,对方才会离开自己。 5.自责与内疚:当事人可能认为分手是自己的错而感到自责,主动提出分手的人也可能会因为对方难过而感到内疚。 以上都是正常的情绪反映,且可能多种情绪会同时出现,进而影响当事人的日常生活,例如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无心专注于学业和工作,懒洋洋不想社交等。
何雪莹
很多人以为自己活的很累 , 是因为事情太多 ,生活太复杂 。 其实不然, 你累不是因为事多 , 而是因为你的念头没有闲 。 你常常不是在生活,而是在预演生活 。 担心还没有发生的事 , 后悔已经过去的事 , 计划遥不可及的未来 。 这些念头就像水面上的波纹 , 一个接一个 ,扰乱了心的平静 。 念起不可怕 ,觉迟才可悲 , 只要你能及时觉察,命就握在自己手里 。
冯红艳
情感隔离——靠不进人 有些人,他各方面都很好,该做的事情都做了、该承担的都承担了,但是你就觉得靠不进这个人。好像他漂浮在半空中俯瞰现实中的事物,好像他的思绪在你身上又不在你身上。 你有的情绪他不懂、你的情感期待他看不到。 也许并不是他不想靠近你的内心、不是不想走进你,而是不会。对他来说也会困惑,为什么别人觉得自己冷漠,自己真的冷漠吗? 这种状态是因为他也不曾真的体会被人靠近过,长大了别人靠近也会本能的拒绝,躲开,绕开。不是不爱,而是不会。 也许碰到这样的人会经常寒心吧,觉得孤独吧? 可能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爱才能靠近他,需要很多的爱化开他内心的坚冰。
冯二玲
一个人一旦产生善的心念,他周围的颜色就会变得非常的鲜艳,而且会变得非常明亮。 如果我们想把我们的事业经营好,就得改变我们的磁场、气场、能量场,把它变成向上向善的,此时我们越努力就会越幸运。
金会芝
原生家庭所带来的创伤,都是因为切断了与父母的链接!我们之所以无法接受自己的父母,是因为父母的语言或行为曾经伤害到了我们。这种伤害也许是一种嫌弃,也许是一种否定,也许是一种不认可,不管是哪种伤害,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不被爱!因为自己没有得到父母的爱,于是,会采取自认为报复的方式——我们也不去爱父母,不去接纳父母,也不去承认父母。自认为阻断与父母的连接会让我们的内心得到一些补偿与平衡,但是,殊不知,在你阻断与父母的这份连接时,你也阻断了与自己生命的连接!
谢海清
为什么同事老是两面三刀,爱嚼舌根,人前一套,背后又是一套? 当你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或者说反求诸己的时候,你没有丧失主体性,你是你的世界的主人。 当你把注意力放在另一个人或者另一些人身上,你变成了客体,从此你不再是主体,丧失了主体性,你变成了世界被动的接受者。 你希望你做一个主体活着,还是希望做一个客体活着呢? 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不评判别人,反求诸已,掌握主动权。 虽然主体需要承担责任,但是操之必然在我。 客体可以推卸责任,但也永远无法改变外在世界。 这就是现在反复强调的强者思维。 把注意力放在主观能动性上,你就会感到自己还是多少有些操控能力的。 如果认为人生的苦难都是别人造成的,基本就会产生十足的无力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