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早安心语 生活不会更容易,但我可以更强大! 你不能决定
谢芳媛
早安心语 生活不会更容易,但我可以更强大! 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拓展它的宽度;你不能左右他人,但你可以把握自己;你不能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力。 生活就是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珍惜每分每秒,去做有意义的事,让生命变得更有价值 !
2温暖
0回答
李娟丽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尤四海
8号领袖型 日常表现 8号人格强势果断,有强烈的掌控欲。面对问题时,会迅速占据主导地位,主动承担责任,果断采取行动。在压力下,会展现出强大的魄力,不畏惧挑战,试图通过强硬手段解决问题。 积极应对方式 发挥领导才能,组织团队共同应对问题。他们的决断力和行动力能够快速稳定局面,激励团队成员发挥潜力,通过明确分工和高效执行,带领团队攻克难关。 消极应对方式 过于独断专行,听不进他人意见,容易做出错误决策。在压力下可能会变得暴躁易怒,与他人产生冲突,破坏团队和谐。过度追求控制,可能会压制不同声音,导致问题无法从多个角度得到有效解决。
彭珍珍
愿有爱者安稳,无爱者自由。 愿有爱者安稳,无爱者自由。情人节快乐,不止今天。朝朝暮暮是爱,山海辽阔也是自由。无论哪种,都祝你尽兴。有爱就好好爱,没爱就去看山海。人生辽阔,不必困于情爱。
和钰蓉
明明有大人的身体,为何却没有大人的人格? 【从小缺爱的人,内心是没有力量的。什么结婚、搞钱、搞事业买车买房、出人头地,他对这些东西完全没有感觉;这样长大的人大多像在梦游,只是打份工养活自己,就只能靠刷手机打发时间。因为他不知道要做什么,唯一的动力来源于身体最原始的渴望。他的心大部分都是麻木,没有知觉,没有感觉的;有感觉的时候就是焦虑、恐惧、无助、空虚,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心的成长是需要用爱浇灌的,如果只是把孩子的身体养大,无法提供情绪价值,那他的心就是完全没有力量的。】罗翔 【安全感缺乏 让普通的生活变成战场】 敏感内耗缺安全感到夜夜失眠,一件小事心碎成渣。明明已经成人为什么像孩子一样茫然无助?没有安全感,我们就“不敢”做任何事情。不敢在课上回答问题,不敢在工作中表达想法,不敢靠近喜欢的人,不敢在感情中做自己,不敢面对未知和迎接挑战……在这无数的“不敢”中,绷郝售个世界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充满危险的陷阱,每走一步似乎都有掉进深渊的感觉。 安全感全部丧失的人是什么状态呢?第一反应想到的是在战后幸存患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老兵。他们在战争中需要时刻保持警惕,不然下一秒牺牲的就是自己,他们靠着这种极端的敏感度幸存下来的,但当他们回到正常的生活中时,反而成了另一种“病人”。如果有人从后面拍他们,想跟他们打招呼,可能会被误认为是敌人,被误伤…… 【狠狠重塑心智,做你想成为的人】 人格的重塑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当你真正有能力解决自己的问题时,往往已经成人多年,人格已经定型,而人格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具有稳定性。很多时候,我们的无力感都来自我们发现自己无法改变眼前的困境,这种无力感先是让我们绝望,然后会使我们麻木,最终失去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和期待。 然而,最深沉的绝望中蕴含着最强大的力量。人格之所以如此稳定,是因为它在我们的大脑里留下了一条条的沟壑,我们的思绪和情绪会习惯性地顺着这些沟壑流动,沟壑的走向决定了流动的方向。但是大脑的可塑性极强,它的生长潜力可以持续一生,我们总是有机会做些什么,实现改变。只要有了正确的方法和长久的坚持,我们可以改变大脑的沟壑,也可以重新建立习惯性反应,我们的人格会在一点一滴的变化中焕发新的生命力。
赵莎莎
如果从谈论的话题的频率来说,男人是很少谈论亲密关系的。 男人会觉得,如果我过多的谈这个话题显得我很软弱,显得我有需要。对男人来说,需要本身是影响他的自恋的。 另外,很多亲密关系中的冲突都是因为不愿意承认自己对对方的依恋。所以特别是女性,就是用攻击来表达依恋。 她是没办法直接说我爱你,没有你我不行,她会觉得很羞耻,所以她用攻击,用持续攻击的方式来表达。 当两个正在冲突的人,双方如果能够觉察一下对对方的依恋的时候,这个冲突就搞不下了。 但是这个时候两个人大多都在分裂偏执的状态下,就是只能够向对方攻击,然后防御。 而男人们更难面对依恋的表现是直接从关系中出来,就是既没有爱也没有攻击。但是女人容易把正的转换成负的,男人是直接把正的转换成零了。
王倩倩
有人说:人这一生,百分之八十的烦恼,其实都源于太在意别人的看法。 阿德勒心理学,早已给出最清醒的答案:一切烦恼,都来自人际关系。 在阿德勒的观点里,我们之所以痛苦,不是因为别人真的在伤害我们,而是我们把别人的评价,当成了衡量自己的唯一标准。我们拼命想被喜欢、被认可、被理解,害怕被讨厌、被否定、被冷落,于是不断讨好、不断妥协、不断隐藏真实的自己。 可阿德勒说:别人怎么看你,是别人的课题,不是你的。 这就是他最核心的思想——课题分离。
谷振强
人的一生至少有1/3的时间是情绪不佳的,处于与消极的情绪作斗争的状态。 做好情绪管理能提高我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实现自我关怀。也能提升每个人的生命品质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