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被夸好看不开心,会想对方是不是没见过世面或者是
匿名
被夸好看不开心,会想对方是不是没见过世面或者是客套一下;被说不好看也不开心,很低落。 知道不该这样,还是陷入了矛盾和纠结
18温暖
16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星星
4年前
你可能有些敏感,而且还有点小自卑,需要对方真诚又不漏声色的不卑不亢地夸奖
咨询师
于华鹏
4年前
90"
咨询师
赵晏艺
4年前
内心矛盾冲突有很多,这只是属于你的一部分,耗费太多的心力去纠结,不如找到矛盾冲突点,完善它,欢迎来访咨询
咨询师
王欣梅
4年前
可能你想体验纠结啊
咨询师
李志宏
4年前
被说好看,是不是感觉对方不真诚?被说不好看,是不是感觉被否定?好像你和别人的关系总是有点对不上,愿意一起探讨一下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面对一些不能自控的个体 要能接住对方的任何行为 有很多时候咨询师是第一对象
---
我的外婆这么评价我“老鼠不留过夜米” - 我控制不了自己的,买了好吃的食物就会一次性吃掉不管量有多少,赚到钱就想一次性去用掉不管之后会如何,说话要说完走极端不管周围环境情况。从小,我的家人只会指责,怨恨,而不会帮助我分析情况,解决问题,甚至看见我这样还会把我当成仇人来对待。因此情况就越来越恶化,我控制不了我的情绪,自毁,内耗,甚至忧郁多年。我想把问题问出来,听听不同地看法。谢谢
彭灵
幸福感跟解放感有关,你给自己和别人多少解放,你自己就有多少幸福感。这就相当于旧社会裹小脚一样,新社会解放脚,脚舒服。人生也一样。给自己的解放越多越幸福。对自己和别人越严格越不幸福。
sunshine
出去旅游,我想喝水,对象说等一会行不行景区水贵,过一会他问他妹妹渴不渴,然后就立刻去买水,顺便给我买了一瓶。我吃醋,问他,他说一碗水端不平 ,让我别生气,说我把他妹妹的哥哥抢走了。我小心眼吗
小BB贝
我有两个朋友,她们与另一半都已经相处了89年了,一直在一起,我有时候会非常敬佩和羡慕她们的感情这么稳定。(我单身,生活也非常开心) 刚刚聊天,朋友A说前天叫男朋友出门回来后帮忙带晚餐,他没带,觉得受伤了。隔天过生日,朋友A故意没表示,结果男朋友自己出去和朋友过了,晚上朋友A煮好大餐等他,男朋友没回来。朋友A又一个人在家,觉得非常难过伤心。 我听到这就非常难过,因为平日里其他节日不过就算了,但生日是一个关于我(他)的节日,是特别的,一年就一天,不想和最亲近的人过,却找了朋友,这是我非常不能接受的。我替朋友A感到难过。 朋友B就说这没什么的,很多男人都不在意生日,她和男朋友在一起后就再也没过生日了,一开始很难过,后来就接受了,不过还省钱。当时我就惊呆了,因为男朋友不过生日,所以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过了,还接受了男朋友口中的生日根本没什么特别的思想。这难道就是磨合?为什么我看到的却是降低自己的需求? 朋友B劝A后面过生日,也找闺蜜过,让他感受一下被拉下的感觉。昨天煮的大餐也拍给他,一定要无所谓地自己吃掉,装作一点都没有不开心,气死他。再给自己买束花让自己开心起来。看着她们想象着这么开心,我内心想,他都出去玩了还会在意你煮的大餐吗?为争一口气气他,明年他会变得主动给你过生日吗?我怎么感觉并不会?但如果她们不这么想,因为这件事情分手也是不可能的。所以她们就是这样维持感情的?是我真的难过死了。 朋友AB就说我太容易受伤了,对他们一定要以牙还牙,要装作无所谓。但我无法理解自己明明受伤了还要骗自己没关系,我不想要这样的坚强。如果觉得对方对自己不好,感觉委屈伤心了,为什么还要在一起?我自己能对自己好,能取悦自己,为自己负责,养活自己……是不是因为我如果想要长久的感情,需要像她们这样包容男生?我感觉我没这个气度呀!
一一
每个人攻击别人的人,有时可能他认为这是事实、这是对你好,像教育孩子的一种手段是惩罚一样 背后说别人坏话:当面说不出口、尴尬,背后吐槽一下,当面不说背后不说他会觉得压抑 人性都是有好奇心、好为人师、人性就是打听别人的八卦成就自己的幸福感 每个人对事实的看法有很多面,如上班积极面能给孩子更多榜样、体现自己的价值、自信,负面:被老板压榨、累;当总统积极面:有面子、光鲜亮丽;负面:被暗杀的可能;当老百姓正面:心不累、不被枪杀,发现没别人好时正面:我还有更多进步的空间,负面:心理落差感很大、不平衡,不公平,自卑 人格不同、立场不同、经历、性格、天赋、思维不同,习惯、能力不同、三观、需求、性格、就好像有人喜欢佛教和基督教一样,但所有人都有追求被认可、被赞赏、成就感的需求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