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的外婆这么评价我“老鼠不留过夜米” - 我控制不了自己
匿名
我的外婆这么评价我“老鼠不留过夜米” - 我控制不了自己的,买了好吃的食物就会一次性吃掉不管量有多少,赚到钱就想一次性去用掉不管之后会如何,说话要说完走极端不管周围环境情况。从小,我的家人只会指责,怨恨,而不会帮助我分析情况,解决问题,甚至看见我这样还会把我当成仇人来对待。因此情况就越来越恶化,我控制不了我的情绪,自毁,内耗,甚至忧郁多年。我想把问题问出来,听听不同地看法。谢谢
9温暖
13回答
朱艳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魏明月
2年前
这是源于你太在意别人的评价了。
彭森力
2年前
可能和焦虑回避有关。控制不住不如投降,不管什么办法,让焦虑赶快消失,自己不处于挑战和否定自己的焦虑中。
咨询师
吴容珍
2年前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学会和自己“内心的小孩”对对话,把自己“内心的父母”长出来,呵护她/他。 这样,你往外求的渴望,会降低不少。 人总是学着自己长大的。
1
咨询师
李伟华
2年前
这是本我和超我的一种矛盾冲突!人格结构中有三个部分本我、自我、超我!本我以快乐为原则!超我以道德为原则!自我会协调,本我与超我之间的矛盾。他会以现实为原则,自我会用延迟满足、替代满足的方式来缓和本我强烈的心理需求!你可以对照以上这些进行一些自我理解!另一方面你可能也通过这种很本我的方式,在表达自己的不满和愤怒!如有疑问也可以私信联系我,我们再进行具体的探讨!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把讨厌的人别当成人看,把他当成疯狗,在他说话的时候就不会生气了,和疯狗没有必要生气。一条疯了的狗吼我,我难道还要吼回去吗?那我才是疯了。
叮当
我不想结婚,我可以不结婚吗。我觉得我自己一个人挺好的。我就算找男朋友,他也看不上我。所以我不想结婚。我就这么自己过吧。我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男朋友让人家看不上。我还不厉害。我到人家里也是受气。我不会与人沟通,我不会来事。甚至我有人都不敢说话。找谁都是在和自己过吗。只有自己不嫌弃自己。我不厉害,我到人家里我只会被欺负。我自己一个人过挺好。以后无儿无女会有低保吗。我全是毛病。我可以选择一辈子都不结婚吗。我何必去别人家里让人家看不上。
淡淡的风
最近发现自己身上有戾气,这股戾气伤害了自己和孩子,让孩子胆小,自己情绪波动特别大。这股戾气在面对公婆和丈夫时,特别明显,只要他们伤害我,排挤、质疑、为难、掌控、诋毁、谩骂、毁灭我的时候,以前会步步退让,做他们想让我做的事,讨好他们,现在我会用冷漠、愤怒、谩骂老公的方式对抗,不再见公婆,关上我和孩子家门的方式保护自己。可是同样的,这份戾气也伤害了孩子和自己。在我一个人带孩子时,我特别累,还多次控制不住脾气,骂孩子时带着戾气,对孩子内心特别内疚。请教各位老师,我要怎么做,才可以在树立对外的边界的时候,对内对孩子没有戾气?
。。。
有没有众叛亲离,没人理你,没人关照,没有一个人在你身边的一滩烂泥
嘉嘉游
如何选择? 2个男生,A男生,同年见面第一次就开始有一些肢体接触,可能会两个人走路并肩走的时候,会用肩旁碰一下,其实这种都不是很喜欢的,毕竟第一次见面呢,男生家庭经济比我的好一些,但是两兄弟,他是老大,薪资的话不分上下,后面还有见了2次面,感觉这个男生有点着急让我确定关系,B男生,小我3岁 独生子,家庭还可以的,因为只有一个孩子,父母什么的肯定都是留个他呀,但是薪资比我低,见面没有肢体接触,见面第3次送花,但是私下聊天和朋友说 感觉快拿下我了,送花但是没有表白,之后还有见了几次,第7次还是第8次在表白的,现在对这两个男生不知道怎么选择,其实两个人都有一些不会太满意的地方,如果按照现在的这些情况,选那个男生对我比较好呢,我是奔着结婚去的恋爱的
第七束风信子
我以为我可以,我以为白天过得很充实很累,晚上就能睡一个好觉,我以为睡觉之前写一写日记,把自己所有的情绪和感受面对整理一下,晚上我就能放松。但实际上,我做的所有的努力都只会让我自己更紧张,做更多的噩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