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介绍一种渴望被爱的修正方法给大家: 把自己的快乐和价值
胡星星
介绍一种渴望被爱的修正方法给大家: 把自己的快乐和价值建立在别人给我的爱上是很不明智的,因为如果拒绝,我的世界就会崩溃。但如果我一味索取,可能会加快对方离开的步伐,会破坏我的人际关系。与爱人在一起很好,但独立也可以获得极大的成长空间
1温暖
0回答
艳萍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倩倩
成年人,只能自悟,不能强渡。你的掏心掏肺,千言万语,对于一个装睡的人来说,也不过是杂音罢了。乐于助人没错,但不要强渡任何人。对方没有改变的决心,再真心的劝说,也只会让对方反感,甚至以为你要害他。 真正能让人觉醒的,从来不是别人告诉他不能撞南墙,而是他自己撞南墙后的头破血流。弯路,只有走过了,才会懂;深坑,只有摔疼了,才知道不能踩下去。你不让他经历钻心的疼,他是永远不会醒悟的。 很多道理,光靠嘴讲是没用的,只有他自己亲身经历过,才能觉悟。不要强渡任何人。强渡别人,最后只会是既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还会严重消耗自己的能量。记住,人,只有吃过苦,尝过痛,流过泪,才会真正成长。
冯二玲
理论上父母不需要孩子为自己做什么,不需要回报,而感激更重要。对父母最好的回报就是活好自己。孩子过好了就能荣耀父母。 父母自我价值感低的时候,就会对孩子期待太高,很多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孩子若是满足父母的期待就无法活出自我,孩子再怎么努力也无法成为父母心中完美的孩子,有些遗憾永远也完不成,这时我们就要交还期待,接受自己做不到,不要自责失望,我们是孩子无法左右命运。对父母的高期待,抱怨会伤害关系,可以深入的沟通,改变一下父母。 面对父母的离去。人生就是一场目送,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你我更应挺住。面对父母的离去,孩子该怎么做,首先充分表达情感,父母的离开让自己感到遗憾和内疚的是什么?进而充分哀悼,同时也可以多做冥想,想想离开的亲人站在自己面前经常对他们表达。也可以经常性的去祭拜离开的父母和祖先。祭拜祖先是自己的需要。可以表达感受,你可以慢慢处理自己的情绪和未完成的事件。 “我尊重您的命运,每个生命都是自由的,我没有权利不放您走,我带着爱与不舍送你离开我,带着你的爱好好活下来,我的身体来自于你,我好好活着就是你好好活着,让你的生命透过我而活着,我会用好好活着来回报你,我要把你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会用多做有益的事情来纪念你。
甘恬
感情的内耗和争吵一样消磨着彼此情感,当两个人初见的激情褪去,真正的包容度也许就会真实呈现。这个就像咬下苹果的第一口是最甜的,吃到最后味道就会慢慢变淡一样。是一种打破不了的生命规律。感情本身是多维的,当然也需要多维智慧去经营。在感情中谁也不会是谁的老师,我们都是一个需要谦虚求教的学生,去一点点冲破自己的幻想,尊重生命,更有力的做自己感情的主人。
李春兰
不要评判你的感受,留意他们,把他们当作你的地图,不要害怕真相。感受无论如何都会存在的,不如张开双臂欢迎他们,因为这些感受里可能藏着重要的线索。我们所抵触的,往往是我们最需要看到的。
刘雯
别人乘着游轮才抵达, 你划着一叶独木舟就敢到这里, 你应该为自己的勇气感到自豪, 你是船翻了也能活下来的人。
陆丹
楼梯口遇到一位大约 3 岁的小男孩,若无其事的站在转角处。 他看见我时,我正好看向他,我自顾自下着楼梯,他却像见老朋友一样歪着头打招呼“你要去哪里?”。 这么一问把我问语塞了,我迟疑了一下,也好好打量了他一番。他眼睛发亮,齐刘海,穿着一件朱红色的连帽卫衣,正一脸期待地看着我。 我客气又笨拙的回答“我要去下外面!” “你要去外面玩吗?”他有点兴奋,眼睛已经弯成一座桥了。 “是呀”我微笑回应着,但脚步也没停下。 他问候带来的温暖使得我也想关心一下他,我又回头问“你在这里做什么呀?” 他很小大人似的回答“我在等我爸爸回去拿钥匙。”语气之中感觉得出来这是在等一位粗心的爸爸。 一边走我一边向他挥手道别,他也很熟络的向我说“再见”! 今天的天气有点冷清,从单元门出来我还紧了紧风衣,想着太阳也不暖,变天了。转身就遇到一位明媚又可爱的小朋友,有点意外的小温暖。 我回想起很多有小朋友的场景,他们总是那么纯真又友善,我也想起我家小朋友小时候也如此。 我们有时还没有小朋友勇敢,可以不惧,任何时候都可以打招呼,搭讪,表达自己,表现自己的情绪,以及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