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有个疼我的家里人,但是为啥我还是如此自卑,而且也不咋爱
匿名
我有个疼我的家里人,但是为啥我还是如此自卑,而且也不咋爱自己
17温暖
28回答
葛红兵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胜
4年前
这确实会让人困惑,要克服自卑是要从心里深处由衷的爱自己,接受自己,你要找到你不能接受自己的地方,然后接受他
咨询师
范翠玲
4年前
心疼家人,关注他们的感受中失去了自己的感受。
咨询师
杨燕林
4年前
在你看来爱自己的表现是什么样的?家人的疼爰体现在哪儿?又会在什么事情上流露出自卑呢?如果你愿意,我们一起追朔答案
咨询师
王昆
4年前
你好。你有疼爱你的家人,这是非常好的。不过,你的自卑是另有原因。面对生活的种种境况,我们需要不断调整自己来保持对自我的良好感觉。这种对自尊调节的能力是可以改善的。希望能帮助到你。
咨询师
尤四海
4年前
你好,疼你的人,和帮助你收获自尊和自爱的人,你都需要。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是Daren啊
太容易崩溃了。
叮当
我真的犯贱,分手了,断联了,发了很多信息,男生都不回复我信息就是拒绝我,我还给人家发短信,妄想和人家成为朋友。我应该去找一个愿意和我聊天的人。而不是在这去敲一个根本就不愿意为我开的人。我好可笑,我把他看得很重要,他把我拉黑了。我还去发短信找人家。谁能给我骂醒。求骂醒。我要去找新的朋友,好男人多的是。我要去找回复我信息的人,不回复我信息的人就算他在好,也不属于我。我要放弃,去找一个回我信息的人,就算找了又失败,接着找。绝对不在卑微的讨好人了。爱情友情都是双向奔赴的。人家不愿意就拉倒,人家不回复信息就去找回复我信息的人。总会有回复我信息的人。我执念太深了。我对别人产生了依赖。不回复我信息的人,我怎么主动都不会回复的。
追风去
孤独怎么办,读一些思想较为深刻的书会腻,看了罗翔老师的视频后感觉清醒了点,认清了自己点,孤独,如果没猜错的话,未来几十年,我都会很孤独,所以我可能要提前适应,但是,我偏偏就很想缓解这种感觉,我看到网上别人说一些痛苦的事,我会留言,很长很长,是自己的感悟,我还很希望通过这种关系和他人建立沟通关系(当然,仅限沟通,不可能去建立亲密关系的,迟早破裂)。 可是,我也知道这只是幻想,毕竟在网上,连对方是什么物种都不知道,而且,有一句名言,爱具体的人,而非抽象的人,可是现实生活中认识的朋友们,也不能总在vx上一直烦扰人家,我会觉得我会打扰到人家,但是呢,我没问过人家就妄下判断,可是正常人想一想,谁一天没点破事儿,唉,毕竟我如果把朋友当成情绪垃圾桶,那我又算的了什么呢 或许,还是把笔记当成朋友,你可以毫不违心的写下一切你想写的东西,同时,当你一点点打下这些字的时候,会感觉内心里面悄然安静很多 之所以最近这种情感比较强烈,我客观分析了一下,可能是因为前段亲密关系的破裂,我可能想去找一个替代品,来让自己沉溺,可能吧,我还是要自己一人去面对
*
都说很多事,看破不说破,那我们什么时候应该装作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直接回过去呢
玥玥大宝贝
什么时候我才能真正稳住呢,像狂风暴雨天里,能有一个勾子,被地面稳稳锚定住。不会像大风里的蒲絮一样,风往哪刮我就往哪飘。 以前在奶茶店打工,我会被环境影响,来单子我就疯狂做,做崩溃了都快。朋友问我,又不是你店,你就是个打工仔你干啥啊那么拼命,我说快递员和顾客都等着了啊我急,她说等着等着呗,等不了别要呗。干嘛,人家逼你你就卷死自己?我发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急。 在感情里,喜欢一个人,我所有的注意力都会被迁走,根本无意识的开始在一切的选择里都靠近他(租房,工作,职业发展,择友,时间分配),可是为什么呢?明明这些都没有必要,甚至反而会让他觉得我唾手可得而不再主动,明明我都知道,我为什么呢? 在工作上,旺季,所有人疯狂找我带课,我就卷死自己了,我拼命带课带到崩溃。总有人问我,你就是个兼职你干啥这么拼。我说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老板是我喜欢的人? 一旦有了情绪,比如我看见一些让我感到冲击的,痛苦的东西。我会被情绪裹挟着,像被大风裹挟着一样飞走。可是我会突然发现,嗯??可是现实什么都没变啊,????(黑人问号,我在干什么??),那些理智的细节,我明明看见了,为什么我会忽略,我会放纵自己的情绪呢? 就连被骗钱,都一样。每次被骗完,其实我都知道,从一开始我就意识到了不对劲。可我还是选择了相信他,为什么呢? 我昨天试着锚定了一些点,“你是谁”“你有什么价值”“你要什么”,然后我在冥想的时候发现,我是一箱宝藏,我拥有那么多美好的品质,优秀的能力,坚毅的品格。嗯,还有一个聪明的脑瓜子。 别人要来找我,应该拿出我想要的东西交换,而不是我见个人就送送送。变成散财童子?? 感觉我像。。地主家的傻儿子。。。 今天再次被感情里的自卑感,不配得感,竞争感裹挟,明明看见了那些细节,可还是选择伤害自己的心。比如,我明明看见了两样东西。 1.他没有给她评论任何东西,她艾特他,他也没回复。 2.她作品下面有人评论“你老公真帅”,她说“过奖啦” 这两样东西,对于我来说,选择拿起1,我会沾沾自喜,会开心;选择拿起2,我会痛不欲生思维混乱。 我就毫不犹豫的拿起了2,选择看不见1。。。 有人可能以为这是潜意识自救。不,因为我所有事情都是这样。。这不是个例。。。 被骗钱的时候,看见1是不靠谱的证据,2是对方语气好。我会直接选择忽略1转向2。 交友,感情,工作,一切,我都会选择那个伤害我的,我好像跟自己有仇,
无端
和男朋友吵架,说狠话。已经第四天不联系了,算分手了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