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今年24,工作两年了,弟弟16在上高中。父母离婚后,我

吧唧吧唧
我今年24,工作两年了,弟弟16在上高中。父母离婚后,我和弟弟跟着父亲,后妈是一个注重个人享乐的甩手掌柜,大多数时候父亲都让我来照顾弟弟。 读书的时候,我放假时需要做饭,负责弟弟在家时的饮食。工作后,弟弟偶尔的额外开销或者生活费,父亲也会让我来负担。我知道家里重男轻女的思想,不会给我未来的家庭给予过多帮助,所以我一直在尽可能的去攒钱,但是道德方面想减轻一点父亲养家压力的想法,又让我不得不去对弟弟负责,因此,我十分矛盾。 昨天弟弟在手机有网银的前提下,找父亲索要现金,父亲直接找我要,我拒绝了。因为我认为弟弟年纪小,对金钱的支配没有规划,盲目给予会让弟弟更肆无忌惮挥霍。但是父亲没有理解我的用意,反而指责我小气,他说她养我这么大不知用了多少钱,让我拿一点出来就如此吝啬。 我知道只有我脱离原生家庭,才能够断绝“伏弟魔”的可能,才能拥有一段和谐的婚姻关系。但是我不想通过结婚来脱离原生家庭,对我而言,结婚需要漫长的时间来规划,希望大家给我一点建议,怎么短时间脱离重男轻女的原生家庭

16温暖
25回答
魏艳
温暖了
评论
先隔离就是分开住,你弟弟的养育是你父亲的事你不要参与,因为你不是你弟弟的监护人,你也是个孩子,让你父亲学会承担责任而不是做甩手掌柜。

这需要保持一个合适的度,首先是保证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不被严重干扰的情况下,量力而行,更好维持关系详情私聊

你发现了你觉得影响你今后要的生活的问题的根源,你确定了目标。只是原生家庭与你至今有24年的千丝万缕的关联,用多少时间?用什么方法?才能真正的体会到不受影响,这是需要探讨的。

现实中不住在一起,最好是两个城市。 心理上保持边界,对于他们提的无理要求,果断拒绝或者花式拒绝。

首先你需要让自己分清哪个是自己的事情,哪个是他人的事情——要有界限的意识感! 第二,让自己的能力逐步的强大起来 第三,增强你的时间复利! 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来找我聊聊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阿彤
孕早期诊断妊娠剧吐住院吊水,已经怀孕五个多月了,还在孕吐,从早期每天吐胆汁吐血到现在每天吐10次以内,感觉活着都生不如死。 整个怀孕期间我都是回娘家养胎的,因为老公工作无法照顾我,婆婆也从未来看过我。之前流产也从未问候过一句。导致我现在心里难受。一度怀疑是我太敏感了吗。 最近一直在家休息,偶然间发现了个app,是女生上门卖y的软件,让我思绪又回了以前,婚前老公pc过很多次,这根刺在我心里扎根 每每想到有关这种就情绪反扑。 导致我很痛恨从事这个行业的女生,虽然说这件事情主要原因在于老公,我因此跟他闹过离婚,还去公证处签了财产协议。 现在每每想到马上要做妈妈了,有时候胃的难受孕期的煎熬包括婆婆孕期不闻不问总让我很抑郁,但是每次感受到宝宝的胎动我又很感动,也很担心老公以后还会再犯,就这么胡思乱想,一直解不开心结。都说pc出轨只有0次和无数次,我现在一想到这就忍不住旧事重提,搞得两个人都很累。 最近一直在情绪反扑,导致我买了几件奢侈品泄愤。但又后悔乱花钱,因为老公工作也很不容易(但我总觉得我不花他也会花到外面)。 老公工作压力也很大,到了36岁年纪也怕被裁员,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调节自己。我能否把婚姻经营好呢。如果没发生这件事情,他在我心里真是个完美老公,是否每个人的婚姻都这样?做了很多次的心理咨询,慢慢好起来了 但隔几个月又会想起这些事情,我该多久才能完全走出来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