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在人际关系中掩饰自己的需求,不论是美食、色欲、权利,
冀锐敏
我们在人际关系中掩饰自己的需求,不论是美食、色欲、权利,不仅对别人,甚至对自己也掩饰,告诉自己说,我可能真的不需要那些东西,也许是因为羞耻感。 可能早年有需求的时候被羞辱过,可能重要亲人也是同样羞耻的态度,也可能提出需求的时候被双倍羞耻压倒过,所以内心深处只能认同羞耻,没有其他可能性,因为经历了太多的缺乏、不够、得不到、挫败。 后来我们就会把需求上的不满足和自己不够好混淆起来,搞不清是因为外界没有,还是自己不配,或者说是不是自己本身需求就是羞耻的?
2温暖
0回答
赵雪妮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连秀娟
王倩倩
真正的强大不是赢了别人,而是看清自己后,依然敢于向前
周博
所有的症状从某种程度上说都是有意义的,只不过不太适应当前情况而已,通常有以下几种情况 1.以前好用现在不好用了 2.以暂时的利益替代长期的损害 3.解决表面问题而留下后患 所以,症状没有好坏,只有是否适应,让来访者看到自己解决问题模式,给其选择的自由,是保持还是改变。如果保持咨询师的责任是帮助来访者将对己危害降到自己满意;如果改变,辅助来访找到其他出路。
赵莎莎
今天是国家公祭日,勿忘国耻,牢记历史。
李有军
在成长过程中,如果我们曾经历过很多的分离创伤,重要的他人都不知什么原因就离开了我们,并且从来没人给过一个确定的答案,那么我们就会感受到,如果依恋一个人是很危险的,与其等着被抛弃,还不如早早撤退更安全,所以当我们的关系逐步深入的时候,就会在内心唤起深深的恐惧,害怕有一天自己会没来由的被抛弃,让自己独自承受痛苦,所以我们就会通过不同的方式来试探对方的容纳度,如果对方因为自己的某些表现而生气的话,那么就会将那个生气感受视为警报,进而快速的离开对方,以保证自己不在关系中受伤。这种行为和表现,一般和我们早年的经历有关,只有当我们开始体验到与自己想像的不一样时,才能真正的接纳对方,并维持稳定的关系。
郭玫
生命中,没有一种状态,比不懈的奋斗,更能让我们活得理直气壮。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